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3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岛大飞燕邓宗平立冬栈桥玩跳水 谈大连跑马第一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1-9 11:3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露维尼 于 2017-11-9 12:22 编辑

11月7日,暑往寒来叶已衰,寒流有约却不来,栈桥独飞落水煮,享用饺子和风俗,跳水慢跑赏美景,分享图片喜迎冬。耶!(青岛大飞燕邓宗平)















青岛跑友晚上好!分享来自大连跑马达人刘苏大哥的感慨,刘哥见证了大连马拉松赛,三十年的发展,他曾全程以2小时17的好成绩圆满完成……今年他65岁了,专为青马来喝彩!


【参赛包内有啤酒】青岛马拉松太逗乐了。今天上午,大风气温降至8度,我把运动衣长裤装进双肩背包,穿着短裤半袖衫跑步到汇泉广场领参赛装备。受大连跑友逍遥行等人委托,一共领了三个参赛包。打开一看,心花怒放,每个包里面有一罐青岛啤酒!中午找了个饺子馆,喝青啤就着饺子,瞬间喝光了自己的那一罐。想到另外二个包里的青啤,心里想到,喝酒影响成绩,不能让吕鸣明身受其害,于是喝下了第二罐。我又想,我不是活雷锋,凭啥无赏代替你小子领参赛包?于是又喝光了最后的第三罐。青啤是家乡酒,即然我参赛不能用成绩和名次为青岛建功立业,那我就再买三瓶青啤喝,为青岛啤酒厂的振兴尽点绵薄之力。六瓶青啤壮胆,我对青马吐槽。青马为参赛者设置的门槛太离奇,领参赛包时,必须提供以前的马拉松成绩证书,青马拒绝从未跑过马拉松的人参赛。这种做法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人出生后,有许许多多第一次,第一次走路,说话,上学,工作,结婚,难到妇产医院能拒收第一次生娃的女人吗?青马你为何要剥夺马拉松爱好者的处女马?!爱惹事的家教姥爷向负责发放青马参赛包的赵先生提出质疑,旁边有位好心人把我叫到一旁,他告诉我,青岛有几家复印店,交上十元钱就能给你提供一份真假难辨的北马和上马等金牌赛事的成绩证明。闻此信息,令人咋舌,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尽管如此,青马暇不遮玉,有功有过,就凭参赛包里有啤酒,我要明年连续参赛,春蚕到死丝方尽。再向青马提个建议:好事成双,强烈要求今后参赛包里放二罐青啤,多多益善!感谢刘哥正能量的见解,我一定转给组委会的官员!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2#
 楼主| 发表于 2017-11-9 11:5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露维尼 于 2017-11-9 12:21 编辑

老兵穿解放鞋跑出217破全军纪录,他还被称为“大连跑马第一人”


有人曾这样评价他:戎马半生,钟情健跑;叱咤赛场,宝刀不老。姥爷是大连海军部队的一名退休干部,今年64岁。从大连1987年举办首屆国际马拉松起,姥爷已连续参加了30屆,一次不落,“大连跑马第一人”他当之无愧。前六屆姥爷都登上了领奖台,并两次获得3。第五屆大马以217跑完全马,打破当时全军纪录,并创下大连本地选手最好成绩,荣立三等功一次。1992年时还摘得成都马拉松赛冠军,在参加过的北京、天津、香港、朝鲜等马拉松赛事中也取得过较好成绩。今年第30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事中,姥爷以334跑完全程,配速5′07″,仍然碾压不少年轻人。


也许对于业余爱好者来说,马拉松的训练和比赛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它给予了我们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顽强的毅力,以及强建的身心,这是我们全部人生的动力源泉。

“随着年龄增长,今后我跑不了全程跑半程,跑部了半程就当志愿服务者。大马伴我三十年,我要陪大马一生一世!或许真正喜欢做一件事情就是这个样子




马拉松的苦辣酸甜
马拉松是个啥滋味?作为从事马拉松30年的业余爱好者,姥爷也饱尝了这各中的苦辣酸甜。马拉松全程42.195公里,速度和耐力缺一不可,必须靠常年大幅度的跑量做基础。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姥爷就是穿着八十年代的一双双解放鞋,磨穿了底来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长跑训练,训练之苦,不言而喻。有时因工作或家庭影响到挚爱的马拉松训练,他的心里也是火辣辣的着急。

参**拉松,报名费,吃住行,买装备,数额不菲的付出,让家人心里有本说不出的“心酸帐”。品酸尝辣,苦尽甜来。数十年坚持不懈训练比赛,造就了姥爷一身强健的体魄。部队服役三十多年,他从未病假,也从未因病住院,还在工作中多次立功受奖。正是凭着解放鞋,他打破了全军马拉松纪录。

30年大马历久弥坚

三十年前,第一屆大连国际马拉松的出发点位于大连市政府所在地——人民广场。尽管已经跑马30年,但令姥爷最难忘的还是1987年首届大马。第一届大马时,他以59′42″的成绩获得男子20公里第三名,奖品就是下图身穿这套有奥运标志的运动服和奖牌。



首届大马于5月17日8:20鸣枪,近万名运动员冲出广场,三十万市民沿途筑成人墙,呐喊助威,锣鼓喧天,为国内外选手加油鼓劲,整座城市都沸腾了!三十年如一日,大马依然经久不衰,越办越好。


自始至终的责任与担当

20几岁时,姥爷就定下了自己的人生格言: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姥爷解释说:在部队,保家卫国、打击犯罪,算是对国家有用;在马拉松比赛中,能坚持不懈的跑下去,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全身心投入到保家卫国的使命中,也算有用;在家中,努力成为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好姥爷,跑马的同时不忘对家人负责,也算有用。


除了热爱跑步,姥爷还热心公益。助学、捐款、公益跑,他一个都不少。早在2013年,姥爷就签订了遗体器官捐献协议。他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要努力践行自己的座右铭:我活着有担当我死后捐遗体。”

如今,姥爷也在当地一个跑团担当着“老马”的角色,时不时同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经验技巧。大家在佩服姥爷的同时,更多的是被他多年对马拉松坚持所打动。


30年的光阴一晃如是,姥爷也已经从前几届那个争强好胜的年轻人逐渐变成不求成绩只求坚持完赛的老年人。心态上的转变并不代表他对马拉松的热情降低,他说,如果身体允许,自己会一直跑下去。

这就是我们又敬又爱的“家教姥爷”刘苏,老兵如此,42.195又如何?愿姥爷在以后的日子里,身体安康,越跑越年轻!也祝愿所有的老兵们节日快乐!芝华安方 麻花 芝华安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11-9 1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11-9 21:08 | 只看该作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9-11-3 14: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9-11-4 05:4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9-11-4 0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08:42 , Processed in 0.04730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