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77|回复: 6

冬天来了,快加入到冬泳队伍中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6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冬泳的定义
    冬泳是指冬季在室外水域(包括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与水库等人工水域)自然水温下的游泳。即以立冬、立春辅以气温10℃以下为冬季的标准定义冬泳;以水温为标志;气温以17℃作为冬泳的起点;水温以8℃作为冬泳的冷度标志。17℃以下的水温给人以冷感,低于8℃以下则有冷、麻、强冷刺激的感觉。

    冬泳被人称为“血管体操”。 冬泳的好处已经慢慢地被许多人认知。因为冰水短暂地强烈刺激,就像千万支银针对肌体各个穴位进行高强度按摩、针灸,刺激全身器官,使身体代谢水平不断跃升到新的高度,能使全身都得到极大的锻炼,冬泳健身是全民健身的首选运动之一。
  
    冬泳并没有那么可怕 !许多健身者之所以望而却步——是对冬泳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大冬天跃入冷水中游泳的“壮举”。其实不然,不论冬泳开始时间早晚,都需要从秋季就开始不断地下水适应。秋天也是冬泳的练习阶段,中秋后天气转凉,气温逐渐下降,这时候开始坚持每天游泳,不论从心理还是从体质上都为冬泳锻炼打下了基础。   

为什么要冬泳

1. 祛病抗衰。对高血压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在一定范围内降低高血脂和高胆固醇。冬泳能增强对冷刺激的适应能力,冬泳能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冬泳可以延缓衰老进程。

2. 增加血管弹性;加速血流速度,减少与推迟动脉硬化,预防血栓的形成和冠状动脉梗塞。

3. 增强心肺功能。冬泳后心肌收缩力增强,血液循环加速,增强身体机能。

4. 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冬泳人泳后许多指标如淋巴细胞、白细胞、吞噬细胞、免疫球蛋白等,都比冬泳前明显增加。

5. 增强消化系统功能。由于热能过多的消耗,故消化能力增强、食欲大增,全身代谢功能普遍增强。

如何适应冬泳

1.首先制定一个循序渐进的计划,从现在就开始,慢慢适应水温的降低,前面也说了,千万不能等到了冬天才冬泳,错过了秋天,明年再见吧。
2.不会的游泳的夏天赶紧学起来(额..今年夏天已经过了),如果学艺不佳还是明年再考虑冬泳吧…
3.有一颗坚定的要冬泳的心,不能怂不能怂不能怂!
4.到了冬天,只有三个字“不要怂”!

入水前的注意事项

1. 入水前做足热身运动,这个千万不要偷懒,充足的热身运动是很好的自我保护。

2. 严禁猛跳插入水,酸爽的水温会引发心血管疾病。

3. 先脚入水感受水温,然后逐渐全身入水,慢慢适应。

4. 严禁下水前喝酒,用酒壮胆、暖身就别想了。实在不行不游了,也不能冒这个酒后反应迟钝的风险啊。

5. 冬泳的时候肚子过饱、过饿都不行。

    看到这里,才发现冬泳既是一项挑战极限,也是一项充满激情的运动。“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不光是一种健身方式,更重要的是坚持不懈的运动精神。不管你健身的目的是提高成绩,预防疾病,还是瘦身健美。有规律的,持之以恒的健身方式都是我们泳者应该提倡的。坚持游泳,不畏寒冷,这才是一个泳者应有的腔调。还等什么呢?一起加入到冬泳健身的队伍中来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11-7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四海归心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8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入了,一度一分钟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四海归心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8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学习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四海归心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1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1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碟 发表于 2017-11-8 12:13
加入了,一度一分钟

感谢朋友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1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版主的关注和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5:13 , Processed in 0.06624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