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2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喜马拉雅秋季登山季轰轰烈烈,冬季登山季即将开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0-18 15: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周鹏/古古完成马特洪峰北壁攀登,开启三大北壁第一站!


阿尔卑斯三大北壁为大乔拉斯峰、马特洪峰和艾格峰,因为三座山峰险峻、漂亮的外形,尤其是北壁上攀登线路的高难度和挑战性,并称为欧洲三大北壁,也是世界阿式攀登者们向往完成的目标。


9月初,中国阿式攀登者周鹏、古古(古奇志)抵达霞慕尼,在当地开启适应和训练,择期选择攀登欧洲三大北壁:马特洪峰、艾格峰和大乔拉斯峰。


事实上,在2016年的6月,古古就曾沿东壁至山肩转山脊路线登顶过马特洪峰,今年9月至10月,古古、周鹏这对国内优秀的阿式攀登搭档向欧洲三大北壁发出了挑战。


国庆刚过,10月10日,周鹏传出了登顶马特洪峰登顶的信息。


马特洪峰登顶线路,图/周鹏


“这几天去吃了瑞士最大的巧克力—马特洪。不过路线冰太少,爬起来并不容易,起不来速度,本来一天爬完的北壁最经典线路,我和古古还在快到顶的地方Bivy了一晚。


天气预报也不靠谱,说好的昨晚天气变坏,昨天早上就狂风大作,顶上人都站不住……”


来源:周鹏


喜马拉雅:秋季登山季轰轰烈烈,冬季登山季即将开启?


在刚刚过去的喜马拉雅秋季攀登季里,光是玛纳斯鲁峰就涌现约250多位攀登者,加上夏尔巴和工作人员,这个登山季的玛纳斯鲁堪称拥堵,有近500人。


据不完全统计,这个登山季,有69名登山者和超过80位夏尔巴,共149人成功登顶玛纳斯鲁。而在洛子峰上,Sung Taek Hong第五次回到洛子峰南壁进行尝试,这条线路之前只有过一次登顶记录。


道拉吉里山上,78岁的登山者CarlosSoria Fontan也结束了自己的第8次尝试,因为走错路而不得不放弃尝试,在所有14座8000米以上山峰中,他仅有道拉吉里峰和希夏邦玛没有完成。



中国登山者在8000之上也表现出色,来自陕西的女性攀登者何静和来自寻佳户外的强子均无氧登顶玛纳斯鲁(海拔8163米),为国人无氧攀登8000米以上雪山写上了重要的一笔。


何静无氧登顶照 供图:十四座俱乐部

强子无氧登顶照 供图:寻佳户外


随着喜马拉雅秋季攀登的脚步进入尾声,冬季攀登也拉开了序幕,作为最难攀登的季节,冬季攀登的难度和风险都会增加不少,往往只有极少数的人会选择在喜马拉雅山区进行冬季攀登。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10-21 08:19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10-21 10:25 | 只看该作者
挑战自我、精彩人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4:47 , Processed in 0.03234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