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5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恩施州清江冬泳人救起跳河轻生女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0-18 1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湖北恩施女子因家庭琐事跳河轻生,冬泳队员体力透支将其救起

来源:唔哩头条     2017.10.18



市民拍下了杨勇(右)等二人上岸后的一幕  

    湖北恩施州一女子9月20日在清江风雨桥上跳河轻生,正在河边锻炼的冬泳队员杨勇闻讯后毫不犹豫地跳下水,费尽全力将女子搭救上岸。杨勇见民警赶到悄然离去,后因体力透支重病一场。28日晚,获救女子与丈夫辗转打听到杨勇住处,一起专程登门致谢。 “当时应该是下午3点多,几个同行的冬泳队员已经游完泳上岸开始穿衣服了,我站在河边与人聊天。突然听到桥上很吵闹,说有人要跳河。我抬头一看,只见一女子快速翻过风雨桥的栏杆,纵身跳下,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


     昨日,42岁的杨勇告诉楚天都市报 记者,当时激流汹涌,女子眼看就要淹没在水中。他没来得及多想,一跃下水向已被激流冲出很远的女子奋力游去。“靠近她的时候,她整个人仰面朝上正在呛水,如果我从后面抓住她,很可能会被抱住一起往下沉。我就一只手抓住她露出水面的脚,一只手划水将她往岸边拖去。”因为岸边的石头长满了青苔,杨勇在靠岸时脚受了伤,费力站稳将跳水女子拖上了岸,他已筋疲力尽。   

    民警很快赶到,杨勇则收拾好衣物悄然离去。原来,女子是因家庭琐事与老公闹矛盾想不开而选择轻生。   
救人时体力透支,杨勇到家当晚就发高烧,一躺就是好几天。   

     这期间,获救女子在大家的劝慰下回心转意,与老公言归于好。这时她才想起,救自己性命的好心人还没感谢呢,于是四处打听找到了杨勇的住处。28日晚,女子和老公登门,拉着杨勇的手一个劲感谢:“你不但救了我一条命,还解开了我们夫妻之间的结,我们全家都得谢你。”   

    刚刚恢复过来的杨勇一个劲说:“遇到这样的事,我肯定要尽力救人。希望你们以后越过越好。”   

    恩施州清江冬泳协会会长卢光霁介绍,该协会现有队员300多人,协会要求人人都是“水上义务救生员”,多学专业救援知识。该协会在风雨桥下设有救援观察点,还自费购买了救生圈等救援工具,并有协会队员轮流在观察点值勤,发现紧急情况后及时报警并组织救援。

上海人在深圳转发

2#
发表于 2017-10-20 18:27 | 只看该作者
恩施冬泳好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20:31 , Processed in 0.02550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