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6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国首个“熊猫户外”5A景区将在四姑娘山建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0-15 2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月14日,虽然成都阴雨绵绵,而距成都仅3个小时车程的四姑娘山,则是天高云淡,秋高气爽,蓝天、白云、雪山、牧场,美丽的四姑娘山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和户外爱好者。

四姑娘山山地户外专家国际论坛于14日在小金日隆镇举行。本次论坛是四姑娘管理局与四川大学、四川省旅游学院合作进行的,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山地户外运动专家参与,目的是为四姑娘山发展山地户外运动建言献策。

四姑娘山管理局局长周全福致辞职欢迎大家参加论坛,他表示,四姑娘山因山出名,1982年作为全国十大登山名山对外开放,被称为东方的阿尔卑斯。景区内户外资源丰富,适宜开展以亲近自然、参与度高、健身性强、低碳环保为特点的户外活动。

周全福局长表示,正因为四姑娘山的山地户外特色和多样化的资源,四姑娘山景区突出旅游的差异化发展,着力打造“熊猫乐园、户外天堂”形象,确立了由传统的休闲观光旅游向休闲观光与户外特种旅游并重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做优做精特种旅游,打造中国户外天堂”的发展目标,努力把四姑娘山建成中国首个“熊猫户外”5A景区和全球首个“熊猫户外”特色旅游目的地。

随后,日本横断山研究会会长、高山医学专家中保村、香港岳峰攀石会会长、著名攀岩专家何志明做了经验和技术分享受。这两位国际知名的山地户外专家,他们在中国的第一次山地户外行动,都是从四姑娘山开始的。何志明先生作了题为《攀登过程中的安全保障》的演讲,他在演讲中讲述了香港山地户外爱好者首次攀登四姑娘山的过程,并分享了攀登过程的安全保障的经验和技术。

中村保先生在论坛上作了《中国西部山地资源状况》的分享。从27年前第一次攀登四姑娘山开始,到现在,中村保先生已经来到中国西部山地41次,搜集了目前全世界最完全的中国西部山地资料。已经83岁高龄的中村保先生还将出版一本书,内容是从尼德满都开始一直到成都一线的所有山峰的资料。中村保先生说,27年前他第一次来四姑娘山时,日隆镇上只有几间破旧的房屋,而今天四姑娘山已经发展得非常好,日隆镇上发展了很多条件不错的民宿,为山地户外运动提供了优秀的基础设施,四姑娘山完全可以与世界最为知名的山地旅游景区媲美,是目前全球最为优秀的山地户外旅游目的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6 08:07 | 只看该作者
神秘探险、自我挑战、户外旅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21:45 , Processed in 0.03276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