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80|回复: 1

渔船海上漏水下沉 滦南小伙救起5人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14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月30日,正在出海作业的张建伟突然听到无线对讲机的求救信息,赶忙调转船头全速前往求救地点,最终成功将船上的5人救出。

           9日,记者联系到了家住滦南县南堡镇杨岭村的张建伟,这个1986年出生的小伙向记者讲述了前几天发生的事情,“9月30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我们出去打鱼作业,到达距离嘴东港20多海里的地方,突然听到船里的无线电台里发出求救信号,说他们的船已经漏水了,希望附近的船只给他们送抽水设备用用。”张建伟说,出海船只有公用的无线电台,消息都可以从一个频道发出,有啥事附近出海的都能听到。“现在船只设备都十分先进,一般都不会出事,发了求救消息,就说明是真遇到危险了。”

      没有丝毫犹豫,张建伟调整船只,全速前进,往事发地出发,“通过卫星定位,可以清楚知道他们的位置,离我们大约有三四海里的样子。”大约十几分钟,张建伟到达了事发地,“当时出事船头已经没入水里,船员们都泡在水里。”随后,张建伟所在的船慢慢靠近事发船,这个过程中出事船还在一点点沉入大海,等到靠近时整个船已经翻了过来。“船上有5名船员,其中一名站在翻过来的船上,其它4人都泡在水里,因为事发突然5个人都没来得及穿救生衣。”

       张建伟称,当天海上的风比较大,浪一个接着一个,看着5个人在海上被浪拍打,十分着急。回想当时,张建伟直呼危险,“因为浪大,而且连贯,容易把人拍到海里去,人要是缓不过来劲很容易没命。当天,要是再晚去两三分钟,五个人就救不全了。”随后,张建伟把缆绳放到海里,船员们抓住绳子被救上了船。“五个船员被救上来时,感觉是被吓够呛,脸上苍白,浑身湿透了。我怕他们生病,赶忙在船里找出衣服给他们换上。”

       大约过了三十分钟,张建伟把5人送回了陆地上。对于救人,张建伟称,“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只想把人赶紧救上来。”


事发现场


张建伟


发表于 2017-10-14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19 15:41 , Processed in 0.03023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