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63|回复: 0

宁泽涛超亚洲纪录不算数?昆士兰赛具申报纪录资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23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网易体育8月23日报道:近日,在昆士兰短池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宁泽涛游出46秒14的成绩,这一成绩超过亚洲纪录接近半秒。但是,赛后有不少媒体认为这一成绩并不能被认可,理由是昆士兰短池游泳锦标赛赛事级别不够,且是一枪定胜负,甚至有人认为这个比赛都没有药检这一流程。那么,实际情况又是如何呢?

事实上,澳洲游泳赛事体系大致分为全国、州、地区、俱乐部等层级,昆士兰短池游泳锦标赛属于州级比赛,仅次于全国比赛,比赛正规性是毋庸置疑的,澳洲众多名将都参加过同一性质的赛事,比如里约奥运会冠军查尔莫斯,短自名将麦克沃伊。虽然本次比赛只有一枪,但是只要比赛正规,无论比赛有几轮,如果成绩破了纪录,都具有申报纪录的资格。

另外,所有昆士兰泳协举办的比赛,各俱乐部、选手都会遵守澳大利亚泳协和昆士兰泳协的规章制度,包括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条例。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条例规定,在澳大利亚举办的国际赛事药检由WADA(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负责,国内比赛由ASADA(澳大利亚反兴奋剂组织)负责,部分低级别州内比赛或由州内相关部门管理。宁泽涛所参加的2017昆士兰麦当劳短池游泳锦标赛,全程由ASADA到场执行赛内药检,这一点也得到了昆士兰短池游泳锦标赛相关人员的证明。

那么为什么FINA的官网目前没有更新并记录这一成绩呢?是不是因为FINA并不承认这一成绩?显然不是,如果是国际泳联组织的赛事,纪录是可以直接被认定的,如果不是,则需要由相关泳协向国际泳联进行纪录申报。同时,FINA官网的成绩排名本身更新就不及时,也经常出现遗漏的现象。

所以,无论FINA最后是否收录了宁泽涛这一成绩,都丝毫不会影响这个成绩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日前,以Swimswam为代表的国外专业游泳媒体已经报道了此次赛事宁泽涛的相关成绩,报道称:宁泽涛在澳大利亚昆士兰游泳锦标赛以46.14打破男子100自短池亚洲纪录,同时打破了由麦克沃伊保持的澳大利亚all-comers纪录(在澳大利亚领土游出的最快成绩)。

其实,这个成绩最终是否被收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宁泽涛以目前的状态,在全运会上的表现相当值得期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1:40 , Processed in 0.03862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