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6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米58奥运五金王如何娶走高挑美女 邹凯人生赢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8-10 11: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邹凯

  体操一直以来是我国的强项,李宁品牌已经享誉世界,这位体操王子获得的金牌多达数百枚,成为了体操队员永远的榜样,同样也是体育界的标志性人物。李宁之后,中国的体操队发扬优良传统,人才辈出。像李小双,李小鹏等选手都实力雄厚。近年来,有一位体操五金王非常低调,他就是邹凯,今天和大家谈谈邹凯的故事。



  邹凯,1988年出生于四川省泸州市,身高1米58。邹凯的父母以及姑姑都非常喜欢体育,有体育情怀。因此邹凯在4岁的时候就被送到了体校。起初全家人并没有想着让他将来搞体育,只是为了让孩子锻炼身体。1993年,5岁的邹凯就参加了四川省青少年运动会,他的一套套高难度动作打动了裁判,而当时四川省队的教练雷鸣看中了邹凯,并将其带到省队进行系统训练。



  2001年,邹凯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上引起国家队教练白远韶的注意。一年之后,邹凯就被挖到了国家队,而当时他年仅14岁。邹凯的特点就是胆子大,什么高难度动作也敢做。因此再通过系统的训练,邹凯进步神速。



  2003年,邹凯首次参加广州体操亚锦赛,他的表现堪称完美,获得男子自由体操冠军、单杠冠军、个人全能季军。邹凯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和心理素质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2004年,邹凯再接再励,在全国体操冠军赛上获得自由体操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邹凯获得体操团体冠军,单杠冠军,自由体操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体育健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次赛事。邹凯同样想在家门口为祖国争光。果然不负众望,邹凯一举拿下了男团、自由操、单杠三块金牌,一届奥运会收获三金的佳绩也完全可以与84年的体操王子李宁比肩,当时邹凯年仅20岁。



  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邹凯再次获得男团和单杠两块金牌,个人奥运金牌数达到了5枚。2016年,邹凯本想参加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可惜里约奥运会开赛前,邹凯遭遇了伤病,无奈选择退役。这也成为了邹凯职业生涯的一个最大遗憾,要知道为了这次奥运,邹凯准备了整整四年。



  虽然在自己的体操生涯有所遗憾,但生活中的邹凯可谓是人生赢家,他的妻子身高1米63,曾是艺术体操运动员,身材修长,颜值出众。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后,邹凯的女友周捷才曝光,两人当时已经相恋五年,2013年,邹凯和周捷结婚。

  周捷比邹凯身高高出整整5厘米,但不并影响他们的幸福生活。在一档节目中,邹凯毫不避讳自己比妻子矮,他甚至称,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身高比周捷矮。然而邹凯凭借身高以外的东西弥补了自身的缺憾。



 退役后的邹凯热心公益事业,为家乡做不少贡献。今年3月,邹凯入学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研究生,“两会”结束后,他便开始上课。场外的邹凯低调而谦逊,过着平静的生活,从来没有个别奥运冠军的张狂和偶尔的小绯闻。本文来自头条号“火花篮球”


2#
发表于 2017-8-11 07:59 | 只看该作者
精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8-11 08:37 | 只看该作者
体操为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08:49 , Processed in 0.02669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