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3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首届长江母亲河超长水上马拉松圆满结束 队员4天游完280公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8-3 0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成宝春)7月22日至7月26日,来自全国的一群江河户外游的高手云集武汉,参加首届长江母亲河超长水上马拉松活动。26位游泳爱好者从武汉汉阳门码头下水,途径青山天兴洲大桥、黄州赤壁、鄂州观音阁、黄石朝阳阁、武穴龙王庙至九江浔阳楼起水,累计游行280公里。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此次活动为目前长江流域,人数最多距离最长的一次水上马拉松活动,一路上他们收集了大量的长江两岸的水情资料,清理江面上的垃圾,希望向全社会宣传保护长江母亲河。

当天的水流比昨天的更急,但是队员们那种坚定的眼神和坚强的意志让他们无所畏惧,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终点。大家始终保持有序队形,在水上总指挥崔大炮的领游下越游越带劲,副总指挥杨杰负责后面收队,确保每个队员在可控范围漂游,太阳越来越大温度最热时达到41度,洪湖游泳协会的万良今年68高龄,但他不服老,精神抖擞始终游在队形的前列。

来自山西阳泉冬泳协会的陈峰虽然是军人出生,但是已经退伍多年,目前在法院做法官可谓文质彬彬,但是身体素质依然不减当年,那种飒爽英姿和坚定的信念让他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在之前我们在谈自己的梦想的时候,他说梦想不仅仅是280公里的马拉松,而是500公里的马拉松,而且就要在这两年完成,白白的皮肚晒成了关公的古铜色,凸显了男人气质和军人的风采。

在过燕矶8公里左右一片宽阔的江面上,大家惊喜的看到了十几条江豚(水中熊猫),在江面上嬉戏跳跃达5分钟,这是很多队员从未见过的美妙景观,大家非常高兴一起欢呼,江豚好像懂事一样围着队员们伴游,只可惜距离太远拍的影像不是很清楚,但还是觉得非常珍贵。

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于24日下午3点抵达黄石朝阳阁码头冬泳基地,受到了黄石长江游泳俱乐部和游泳协会等的热情接待。

25日上午9点队员们在朝阳阁码头集结,合影留念后队员们在黄石长江俱乐部聂主任等五人的引领下像西塞山游去。西塞山是黄石著名的风景名胜之地,海拔176.5米,雄峙长江之南插入江心气势雄伟。向西塞山游去越靠近感觉水流越急,风浪越来越大,靠近山脚感觉有巨大的迴流漩涡,队员们在崔大炮的指引下沿着漩涡的边缘像前游,巧妙的避开了漩涡,但是那种惊险和刺激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的感受。

下午2点半大家登上了蕲春县段江心的大灯塔。

下午3点登上了半壁山……

下午5点队员们经过8个小时的拼博终于看到武穴正在建设的大桥,这里离龙王庙码头约4公里。武穴春夏秋冬游泳俱乐部的12名队员在刘队长的带领下,在江心迎接大家,那场面十分令人感动,古代诗歌中只有摘柳相送的,如今武穴的泳友在江心迎接我们陪游5公里,着实让大家激动万分,终生难忘。

26号上午9点刘队长带领五名队员在龙王庙码头相送,合影留念之后,把大家送到江心同游4公里,才依依不舍的分别。这种泳友情谊,把水马队员感动得热泪盈眶,这种天下泳友一家亲的情谊,是以前从来没有感受到的。

下午1点半,在距离终点25公里的一个平缓的江面,水马队员们在总领队天高云不淡的指挥下分成三组,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单项友谊赛,分为青年组、中老年组、脚蹼组80米的比赛,最后来自武穴的刘军,武汉的段洲明,黄石的赵彬分别荣获第一。

下午2点半队员们进入九江水域,看到九江新大桥后,大家向前游了5公里,经过水上公安码头,一路畅通无阻,在当地泳友郑剑等三人的引领下,约4点安全抵达终点站九江浔阳楼。赤壁冬泳协会的黄会长开车到浔阳楼亲自迎接王涛、石国松两位勇士成功抵岸。

本次首届长江母亲河超长水上马拉松活动,为目前长江流域人数最多距离最长的一次水上马拉松活动,一路上队员们致力于宣传保护长江母亲河,把长江流域的环保和水上马拉松紧密相关。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69 收起 理由
金鹿 + 20 赞一个!
冬网指导员 + 35 赞一个!
牛弟的阿哥 + 8 赞一个!
山苗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8-3 10:37 | 只看该作者
好活动挑战自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8-3 1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8-3 21:25 | 只看该作者
热烈祝贺首届长江母亲河超长水上马拉松活动圆满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8-6 18:31 | 只看该作者
热烈祝贺首届长江母亲河超长水上马拉松活动圆满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4:28 , Processed in 0.06026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