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泳坛格局:美国霸主地位难撼动 中国男将再突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8-2 1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德雷塞尔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30日电 题:突破·霸主·新星
  ——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综述

  新华社记者苏斌 周欣 张薇
  历时8天的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30日在布达佩斯落幕。在新奥运周期内的首个世界大赛上,中国队在总共42个小项中摘得3金3银4铜,虽相比前几届金牌数有所下降,但两位男运动员孙杨和徐嘉余的突破令人眼前一亮。美国游泳队收获18金10银10铜,“霸主”地位无人能撼。本届世锦赛涌现出以七金王德雷塞尔为代表的多位新星,他们将从布达佩斯起航,开启运动生涯新篇章。

  中国男子游泳实现突破
  从2011年上海世锦赛开始,孙杨逐渐成长为中国泳坛领军人物。以中长距离自由泳“起家”的他在布达佩斯夺得200米自由泳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至此在世锦赛200米至1500米的四个自由泳项目中均拿到金牌,还在400米自由泳中成就三连冠。
  在前四天进行了七场比赛的孙杨在800米决赛中体力不支,位列第五,此后退出了1500米的争夺。对于此次世锦赛表现,孙杨给自己的打分在85到90分之间,唯一让他感到遗憾的是“800米自由泳没能实现四连冠”。
  孙杨实现自我突破,徐嘉余则为中国男子仰泳项目“破冰”。他在100米仰泳中率先触壁,拿下中国男子仰泳的世锦赛首金,另外在200米和50米仰泳中均闯入决赛。
  成绩取得突破的同时,徐嘉余也积累了信心,他给自己本届世锦赛的表现打95分,对未来发展抱有更高期许。
  东京奥运周期的备战号角已经吹响,孙杨和徐嘉余的闪光,让外界认为中国游泳出现了“阳盛阴衰”的迹象。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看来,男女运动员的成长周期不同,中国女运动员拥有巨大潜力,他相信女运动员的未来会更好。

  美国“霸主”地位难以撼动
  美国游泳队毫无争议地拿下本届世锦赛最佳团队奖,这不仅体现在18枚金牌和38枚奖牌上,阵中各年龄段选手实力以及阵容厚度也让其他团队望其项背。
  20岁的莱德茨基在自己的第三届世锦赛上获得五枚金牌,若非女子200米被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最后反超,她依然保持着世锦赛的全胜纪录,她与主攻短距离的曼纽尔构成了女子自由泳的两道“铁闸”。

  奥运冠军莉莉·金在女子短距离蛙泳中优势明显,成就50蛙和100蛙双金王的同时,她还将50蛙世界纪录收入囊中。
  德雷塞尔的爆发让美国男队在短距离自由泳以及蝶泳上傲视群雄,卡利什用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金成为美国队“全能战士”的代言人。美国队整体实力的强大,从接力项目上可见一斑,在本届世锦赛八个接力项目中狂揽七枚,世界第一游泳强国实至名归。
  曾长期与美国队抗衡的澳大利亚队表现低迷,仅由西博姆在女子200米仰泳中摘得一金,其他队伍也只靠各自的明星运动员独撑门面,例如瑞典的舍斯特伦以及匈牙利的霍苏。

  新星成长速度令人惊喜
  与年少成名的莱德茨基不同,同样20岁的美国选手德雷塞尔刚刚结束首次世锦赛之旅,然而他用比肩传奇巨星菲尔普斯单届世锦赛七金的壮举震惊了世界泳坛。

  超过1米90的身高,出众的爆发力,让德雷塞尔被视为美国新一代“飞鱼”。没能通过全美锦标赛拿到2015年世锦赛名额让德雷塞尔意识到,想站在世界泳坛的最高舞台上,他必须游得更快。

  里约奥运会上,德雷塞尔代表美国队收获两枚接力金牌,但那时的他被掩盖在菲尔普斯的耀眼光芒下。直到布达佩斯,德雷塞尔抓住机会,迎来爆发。
  尽管中国女队相较男队不算抢眼,但15岁的李冰洁依然制造了足够多的惊喜:在女子800自中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收获银牌,首次世锦赛之旅收获2银1铜,李冰洁的绽放让人们对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满怀期待。
  李冰洁的偶像正是莱德茨基,此次与莱德茨基几次过招后李冰洁也给自己定了下一个目标:击败偶像。

  本届世锦赛是东京奥运周期内的首次“大考”,带着不同的“成绩单”,各队势必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进行针对性补强。两年后的韩国光州,较量必将更加激烈。(新华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6:57 , Processed in 0.03704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