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51|回复: 0

出行日记(28)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7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溪言 于 2017-7-7 22:42 编辑

2017年7月6 周四     微风


中午,烈日炎炎,连续几天的大毒太阳,让人们知道夏天真的来了,其实避开太阳还是挺凉爽的,尤其在江边,凉意阵阵,不常下水游的还会觉得有点冷。正午时分人最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熙熙而乐,笑语盈盈。湛蓝的江水,和煦的微风,灿烂的阳光,引来了一群肤如凝脂的洋妞,来此戏水欢乐,上岸后趴在地毯上恨不得把自己的每一寸皮肤都晒黑。可悲的是傍晚一20岁的大学生绿波掩命,令人扼腕叹息!


傍晚,夕阳西下闲步锦江山,又是一番热闹景象,人流不息,各得其所,漫步山峰,极目远望,绿树秀城,一江碧流,两国灯火,绿峦如莽,江山多情更多娇。


下山时取道爱民沟,暮色苍茫,路径依稀可辨,顺山而下,主要想看看四号干线山洞贯通如何,爱民沟楼房建成几许?走近山洞口,已接近施工尾声,探头望去,对面洞口清晰可辨,立即决定穿洞而过,享受一次首穿的快乐,走进洞里不远,就漆黑安静一片,轻步探索前行,好在没有深沟断壑野狼毒虫,500余米的黑暗安全走到了尽头,出得洞来,趁着月色,环顾四壁,立陡石崖,只见两洞之间建有一泄洪水泥槽,高约30米,宽尺余,坡度70,从这里爬上去就可以回到山上,先前几步还好,越往上越滑,沙子像滚珠一样,手要紧紧扯住石槽边缘,利用上肢的力量攀爬,上得洞顶,根本没有路可走,推土机已经破坏了原来的地貌,高树掩映,周围又是一片黑暗,根据以往的记忆,走右侧,先是有乱石泥土塞路,后有荒草杂木缠脚,几经探索冲出重围,找到一条上山的野径。寻着山上的歌声,寻着灯光,走上了一条光明大道。三个小时的折腾,累了一身臭汗,值否?


收获是:只要方向正确,道路再坎坷,胜利是必然的!(谭中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5 收起 理由
冬网指导员 + 3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5:10 , Processed in 0.04715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