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59|回复: 1

合肥一日内连发两起溺亡事故 致三人死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6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月5日,合肥市连发两起溺亡事故,导致三人死亡。7月5日上午8时许,一名中年男子在南淝河合肥国际港附近不慎落水,下落不明。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组织人员沿南淝河搜救,经过近2个多小时搜救,落水者被营救上岸,但因时间过长男子已不幸溺水身亡。目前,死者身份与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同日上午8时许,肥东县八斗镇军王村刘庄组郑某和其儿子郑某某被发现疑似落到水里。经过辖区民警赶赴现场组织打捞,上午10点左右,二人被打捞上岸时已经死亡,详细情况在进一步调查。

  星哥提醒:炎夏到来,为了保护自身安全,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最好不要一个人到河流、水塘和小溪等有水源的地方嬉戏与游泳。请注意以下安全事项: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未成年人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55 收起 理由
向左走 + 20
快乐海洋 + 3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8-31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珍惜生命,警钟长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6:32 , Processed in 0.04404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