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0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疆伊犁:边防警察勇救三名落水群众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6-26 06: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只是尽到了一名边防警察,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现在只遗憾如果我能再快一点,小姑娘应该还有救的。”浑身湿透的沙帕尔·艾力坎木还是有些懊悔。他是武警新疆伊犁边防支队察布查尔县边防大队加克斯台边防派出所的一名外勤民警。他不顾个人安危,从湍急的水流中勇救三名落水群众,履行了一名边防警察的职责和使命。

    2017年6月24日上午12时左右,37岁的的伊丽米努尔骑着不久前买的电动三轮摩托车行驶在察布查尔县加尕斯台乡的路上,车上坐着她的朋友,36岁的祖尔米拉和两家的三个孩子,分别是8岁的凯迪日耶姆、5岁的热伊拉姆和4岁的祖力哈尔。临近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肉孜节,两家人刚刚在巴扎上买了年货和孩子的新衣服准备回家。由于伊丽米努尔驾驶技术不够熟练,加上车上载人过多,在行驶至加尕斯台乡红旗南路时,摩托车突然失控,冲向路边的水渠,车上五人全部落水。

    由于事发地是下坡路,水流湍急,落水瞬间就被冲走,情况十分危急。看到此事的群众立即向驻地加克斯台边防派出所报了警,接警后,民警沙帕尔、伊拉木和阿布都吉力力迅速出警,仅用一分钟就赶到了水渠边上。沙帕尔先看到了抱住水边树木的伊丽米努尔,立即冲上去将她从水中拉上来,进行紧急抢救。当听到神志不清的伊丽米努尔不断喊着“我的孩子被冲走了”时,沙帕尔让另外两人继续抢救伊丽米努尔并联系支援,自己骑上路边群众的摩托车向下游奔去。

    先看到的是4岁的祖力哈尔,准备下水救人的沙帕尔一瞬间有些犹豫,两年前,他在出警时被醉汉用砖块打伤,造成神经性耳聋,右耳失聪,如果耳朵进水就有可能造成伤口感染,这样的情况下在湍急的水中救人更加危险。但这种犹豫只是一瞬间,作为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战胜了恐惧,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跳入了水中,往祖力哈尔全力游去,沙帕尔游到祖力哈尔身边后,紧紧抓住即他将沉入水中的一只手,然后竭尽全力把祖力哈尔拖到岸边,交给了赶来支援的民兵。

    看到还有一个孩子在不远处的水中,沙帕尔连岸也没有上,继续向下游游去。此时他的耳朵已经渗入了一些水,疼痛不已,但他咬紧牙关,坚持游到了水中的热伊拉姆身边,紧紧抓住孩子,拼尽全力将她送上了岸。此时的沙帕尔已经在水里待了数十分钟,体力严重透支,抱住了水边的树木才保证自己没被冲走,赶来支援的民警赶紧将他拉上了岸,此时,被冲到最下游的祖尔米拉和凯迪日耶姆也被群众捞了上来。但不幸的是,被救上的热伊拉姆和凯迪日耶姆均因年龄过小、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而导致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三人正在进一步抢救当中。

    在此次救援当中,沙帕尔的手表和手机均因长时间在水中浸泡而损坏,右耳的旧伤也因进水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但他并不在意这些。“我也有老婆和孩子,怕出了意外对不起他们,但当时情况那么危急,我必须得下去救人,这是军人的荣誉,就算知道可能没命我也要去!”沙帕尔坚定地说。这名30岁的边防警察用自己的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的职责使命。

沙帕尔·艾力坎和群众聊家常。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 收起 理由
一片山水 + 4
499683166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6-26 22: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张兴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6-28 20:4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9 收起 理由
张兴 + 9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8:27 , Processed in 0.08547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