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5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溺亡!北海十几名游客下海 4人被大浪卷走--南国早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6-7 06: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广西又发生溺水事件,游客被北海的大浪卷到海里!
1
  1人失踪1人溺亡
  6日中午12时许,北海公安边防支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银滩镇美景路附近海域,有四名游客不慎被海浪卷走,情况危急。接报后,几名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联系北海海上搜救志愿者联合救援。
  海上搜救志愿者基地主任冯友荣告诉记者,他当即安排了两艘快艇在海面搜救。快艇赶到时,已经有两名游客被附近赶海的村民救起,并送往医院治疗,情况已无大碍。但另两名溺水游客仍不见踪影。
过了一会儿,在离岸边约60米的海面上,一名已经昏迷的男子被搜救人员发现。据目击者透露,这名男子脸色发白,嘴角有白沫。
  随后,搜救人员对其进行心肺复苏,该男子吐了几口血水,起色并不大。赶来的120急救人员随即将其送医救治。
  6日下午,经抢救无效,送往医院的溺水游客不幸去世。急诊室外,一名家属哭红了双眼,迟迟不愿离开。截止6日晚记者发稿时,上述失踪游客仍在搜救中。
2
  被大浪卷进海中
  下午5时许,记者在北海市人民医院见到了两名获救游客。其中一名游客姓李,谈及事发时的一幕,他仍心有余悸。
  据李先生介绍,6日上午11时许,他们一行共有十余人在海边戏水,其中多数在浅水区,只有一人离岸边较远。“海水已经快接近他的脖子。”李先生远远看到,几乎一瞬间,一股大浪就将这名同伴卷进了海中。见同伴挥手呼救,李先生等三人慢慢向他靠近。不料,正要抓住这名同伴时,又一股急浪打来,李先生等三人很快被冲散。等回过神来后,李先生发现自己已经被救回岸边。后来一打听,他才得知还有两名同伴没救上来。
  据李先生介绍,他们一行多是来自甘肃和内蒙古。包括他在内的四名溺水人员都懂一点水性,但并不知道海水会如此凶险,“也不清楚有西南浪这一说法。”
  实际上,记者走访发现,当天的事发区域并非游泳区。在海滩旁,也立有“非游泳区,禁止下海”的警示牌。遗憾的是,李先生等人并未重视。
3
  北海为何溺水事件频发?
  在北海银滩、侨港以及北岸海滩等地,近年来发生的溺水事故已屡见不鲜。
  这里有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
  银滩景区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表示:
  ●2013年,银滩救生队共救起溺水游客32人;
  ●2014年,这一数字猛蹿到120人,“还不包括在水中溺亡的人数”。
  为什么每年北海都有如此多的溺水事件发生呢?主要有2个原因▼
  1、发生溺水事故的多为外地游客,“他们一看见大海就异常兴奋,不管自己会不会游泳,仍追逐不断汹涌而来的大浪,这样极易引发溺水事件的发生”。
 2、每年进入5月份后,北海受西南季风影响较大,海面多以西南浪为主。“这种海浪的浪头大,冲击力猛,力度大的时候甚至可以把人打晕。”浪都是一波接着一波的,很容易把人往深处拉,大多溺水的游客并非自己主动到了深水区,而是被海浪逐步往外拉去的。
4
  海边游泳安全注意事项
  天气越来越热了,大家到海边清凉一下的时候,千万得这样做,注意安全,别让悲剧一次次上演▼
  1
  不要越界游泳
  到了海边的时候,先要进行观察,记得,要注意海边的警界线,或者是提示牌,不能超越警界线或者是到提示牌提到的危险区域。
       2
  确认有救生人员在
  确定海边必须有救生人员值班的情况下,再到海边去游玩。如果没有救生人员在的话,则不要轻易下水,以免出现意外。
  3
  不会游泳别轻易下海
  不会游泳的人会借助充气物体来进行悬浮,这是可取的,但也会有意外的发生,那就是当充气圈或者是游泳圈出现漏气的时候,怎么办。因此,建议不会游泳的人,即使是用游泳圈去海里玩,也需要有会游泳的人跟随着。
       4
  靠近人多的地方
  在海边游泳的时候,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也不能高估自己的游泳水平。因为在海里,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安全状态下,最好不要往远的地方游,而是在靠近海边的地方,人多的地方游玩最安全。
  5
  不要单独行动
  俗话说的好:宁上山,莫下海。意思就是海里的危险远要比人想像的大的多。所以,建议大家去海边玩的时候,尤其是游泳的时候,最好是几个人一起去,不要单独行动,以免出现意外,没有人可以求救。
    6
  突发情况立即上岸
  如果在海里游泳,突然发生自己有流血的情况发生的话,例如脚肢被什么刺破等情况发生,千万不要继续待在水里,而是要立刻上岸。这样做,是避免海里喜血生物攻击你。
  7
  不要逞强去救人
  在海里玩耍的时候,如果发现有人溺水的话,如果自己不会游泳,千万不要逞强去救人,而是立刻大声呼喊,寻找他人的帮助。尤其是寻找救生员或者是会游泳的人去实施求助。
 ▲网络图片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6-10 08:25 | 只看该作者
言之有理。过犹不及。掌握分寸。科学冬泳。适当游泳,不与人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6-10 08:53 | 只看该作者
  警钟长鸣、安全第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05:55 , Processed in 0.04660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