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6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健康生活每天应做的事 三水共寿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5-18 0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洪涛 于 2017-5-18 18:23 编辑

                              健康生活每天应做的几件事

                                        三水共寿礼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感到健康的重要,都在探讨着如何实践健康,更快乐幸福生活。本文在学习有关健康的知识,结合平日生活实践,谈谈要实践健康每天该做的几件事。简单可用六句十八个字来表述,即“饮水够、三餐优、睡好觉、运动要、重规律、快乐需。”
     饮水够。水是生命的源泉,人的生活离不开水,饮水是维护健康的关键,饮水够血液质量好,人的循环系统就好,才能保持身体健康。如果缺水,会造成血液粘稠,形成血栓,引起心梗和脑梗等危害生命的疾病。为了健康,首要的就是重视饮水,每天保证喝足够量的水,清晨喝一杯开白凉水和饮茶的爱好都是保障健康的好习惯。
     三餐优。民以食为天,吃好三顿饭是保障健康的大事,早、午吃好,晚上吃少是民间广为流传的好经验。最近,生命时报总结世界几位百岁寿星的长寿体会,首条就是106岁的斯坦尼斯拉夫·科尔瓦斯基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谈的晚上别吃太多,否则会生病。” 这是很有价值的健身经验,吃得过多热量储存多,若运动量小,热量产生与消耗不平衡,就容易发胖,甚至患上糖尿病等疾病。现在我国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食品琳琅满目,吃什么、怎样吃对健康十分重要,真是“食之智健康需”,为了健康要多研究食品,了解健康需要,选择健康食品及科学饮食方法,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睡好觉。睡眠好是人体健康的重要保障,充足睡眠会解除一天疲劳,精力充沛的投入第二天的工作。一般来说一天要睡足七、八个小时,但也要因人而异,中午小睡休息是好习惯。要在有效时间内睡的质量高,才能达到恢复体力为目的。
    运动要。运动对人体健康是不可缺少的,理论和实践都证实了健康长寿离不开经常运动,要健康需按自己年龄爱好来选择一种适于自己的运动方式,如走步、慢跑、游泳、健身操及打球等,经常坚持可以锻炼人体各个器官,增强机体活力。快走和慢跑对心脏锻炼特别好;冬泳冷锻炼使人体微循环良好,增强适应大自然能力,不轻易感冒。运动重在坚持,要有毅力,一定会使身体健壮,提高免疫力,抵御衰老,这是确信无疑的。
  重规律。“生命的奥妙没有比节奏更伟大的了。”这是俄国著名生理学家巴甫洛夫一句名言,告诫人们节奏规律的重要性,值得好好研究探索。大量生活实践也教会人们生活中一定要按科学规律节奏办事。健康人一天的睡眠、饮食、运动都应有个时间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按时执行,形成规律习惯,对生活管理和健康都是必要的。比如有时大便时间超前或推迟,就要从饮食、情绪等方面去查找原因,并加以改进,对健康大有好处。
      快乐需。快乐过好每一天是保障健康的重要事,要健康,除具有爱心关爱他人,享受天伦之乐和人际间之温馨快乐,还应该有些个人爱好,如琴棋书画、唱歌跳舞及乐器等,尤其是老年人,这样才会活得更充实、更快乐。比如爱唱歌,唱唱自己喜欢的老歌,是对童年和青年时期的美好回忆,会焕发出青春活力,当听到自己满意的歌声,会更加愉快和自信,使生活更有滋味,活得轻松快乐。
   朋友,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好促进健康的每件事,快乐生活每一天,沐浴在祖国幸福大家庭的阳光下,永远开心快乐和幸福。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三日
         

2#
发表于 2017-5-23 10:06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分享了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5-23 10:45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健康快乐每一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7-5-24 09:07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合肥冬泳和泳兵长老给我的支持和帮助,我要好好珍惜,以你们和冬泳朋友们为榜样再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9-2 16:36 | 只看该作者
良好习惯必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11:44 , Processed in 0.03246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