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弘扬闯海精神 划出精彩人生——六位皮划艇勇士横渡琼州海峡--百家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5-17 11: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月9日早晨8:15,6名训练有素的皮划艇队员分成三个小组,从海口新埠岛海滩下水,开始了往返横渡琼州海峡的挑战之旅。航程53公里,耗时10个小时,六位勇士用生命丈量海峡,完成一天内两次横渡的壮举。
          “在琼州海峡这片海域,以团队形式往返是第一回。”
            这次横渡琼州海峡的活动筹备近三个月,配备有一艘后勤补给渔船,11名后勤保障人员。琼州海峡是中国三大海峡之一,南北平均宽为29.5公里。上午10:30,突然出现了一个意外,有位叫海湾的皮划艇队员,因为在之前训练中受伤,远远落在了后面,队友季占忠、杨威、邓杰文发现后马上靠拢过去,四个人一直陪护着海湾向前划行,11:48分,六位队员成功登上广东徐闻的排尾角。

           经过短暂的休整,下午1:15,六名队员折返回海口。然而,下午3:30,海上突然狂风大作,暴雨雷电交织在一起,六名队员重新分成两组,劈波斩浪,奋力搏击。
          “有三米高的浪,有四个队员跟我们走偏方向了。”
            风大浪急,电闪雷鸣,海上能见度很低,一艘皮划艇瞬间被大浪打翻,情况万分危急,所幸该队员奋力搏击,终于自救成功。接下来,又发生了一个意外,一组队员偏离了方向,护航船不得不去寻找他们,另一组的三名队员只好自行划艇,海面上没有参照物,分不清东南西北,实际航程比计划路线增加了7公里。岸上的欢迎人群一直在焦急等待,晚上6;40,刘刚和杨威终于在预定地点成功登岸。
               编后语
            皮划艇勇士乘风破浪,在波涛中前行,与大海一起脉动,继续开启新的人生里程。这正是:闯海精魂贯海天,激浪千层莫等闲,涛声阵阵化作鼓,赤子丹心映江天。


海南铁三角俱乐部皮划艇队教练季占忠

皮划艇队队长刘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20:46 , Processed in 0.02555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