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41|回复: 1

八名勇士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唯一一名女性来自黑龙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8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八名勇士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唯一一名女性来自黑龙江

2017-05-08 08:38:07 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杨萍华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后合影留念。

杨萍华正在横渡琼州海峡。

  晨报融媒体讯 (首席记者 臧喆 记者 繁东) “我们是横渡琼洲海峡的勇士,我们是游泳健儿的骄傲,我们勇往直前、决不轻言放弃,前进!前进!向前进!”昨日清晨5时50分,天还没亮,当55岁的牡丹江市民杨萍华在海南省海口市下水前,领着其他七位一起横渡的队员宣誓时,顿生用生命丈量大海的豪迈。当天15时44分,她的手拍在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排尾角一带的海岸,宣告横渡琼州海峡成功。在她突破自己的同时,也成为牡丹江第一位横渡琼州海峡的女性。
  据悉,此次横渡是由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组织、策划、导航,2017年第一批横渡琼州海峡的活动。参与横渡琼州海峡的一共有8位勇士,分别来自广东、河南、广西、河北等地,8人中只有杨萍华一名女性。当天,记者通过与现场伴随的救生船上的救生员,利用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杨萍华此次横渡进行了实时关注。据介绍,昨日琼州海峡气象、水温、暗流较为正常。但是,杨萍华在出发后也遇到了不少“艰难险阻”。出发一个小时后,杨萍华在横渡路线上先后遭遇渔网、水母及货轮、海沟的阻挡,但杨萍华不畏艰难,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前行,始终保持在团队第二名的位置上。在即将抵达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附近海域时,还遇到了一群海豚,与杨萍华伴游了一段时间。
  据了解,位于海南岛(琼州岛)与雷州半岛之间的琼州海峡,又称雷州海峡、雷琼海峡,与渤海海峡、台湾海峡并称我国三大海峡。其平均宽度29.5公里,最宽处33.5公里,最窄处18公里,每年6月到8月水温在30℃左右,被认为是最适合徒手横渡的海峡。“游泳爱好者横渡琼州海峡,就像登山爱好者攀登珠穆朗玛峰。”杨萍华告诉记者,挑战极限是对大自然的致敬。
  历时9个小时的横渡结束后,杨萍华第一时间给记者发来了微信,“是坚持让我成功了,这给咱牡丹江争了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5-9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9:56 , Processed in 0.03851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