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01|回复: 4

周口~旱鸭子警察勇救落水儿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5 0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口一“旱鸭子”警察冒着生命危险勇救落水儿童
2017-05-04 1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日,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在郑州市黄河边自然界农庄上演了既十分惊险又非常感人的一幕。面对不慎落水的儿童,明知不会游泳的周口市公安局民警魏江滨冒着生命危险跳进2米多深、满是淤泥污水的坑塘,将落水小女孩救出。
  鼓乐声声表谢意,舍己救人显忠诚。5月2日下午3时许,费尽周折打听到救人者身份的河北省霸州县张先生,带着自己的妻子、女儿家人和朋友10余人专程赶到周口市公安局,特意送上一面写有“舍己救人 见义勇为”的锦旗,再三感谢魏江滨对女儿的救命之恩。

  5月1日当天,已经在河南省公安厅借调加班多日的魏江滨,好不容易抽出时间陪亲友和孩子在黄河边自然界农庄休息。下午3时许,魏江滨突然听到异样哭声,寻声望去发现附近水塘中有双小手不时地在水面晃动,他的第一反应是有孩子落水:衣服来不及脱、手表手机钱物来不及拿掉就迅速跑过去跳入了不知深浅的污水塘,此时落水小孩顽强挣扎,魏江滨紧紧抓住小孩的上衣,竭尽全力把小孩的头往水面托起拖到岸边,可由于水塘很深,边缘又都是长满水苔的陡峭斜坡,魏江滨试了3次都无法将小孩推上岸。最后,靠着用指甲抠着水中斜坡长满青苔的水泥边缝,奋力将小孩推上岸边。魏江滨不怎么会游泳,加上岸边坡陡且滑无法靠岸。最终在闻讯赶来群众的帮助下脱险上岸。
  原来,来自河北省霸州县的张先生带着一家人和亲朋好友趁着五一假期来到郑州游玩,当天中午,他们在郑州黄河滩一家自然界农庄里吃饭,张先生6岁的女儿在农庄里玩耍,不小心掉进农庄里2米多深的池塘。“我们听到声音,赶到池塘边时,已经有人跳进水里将女儿托到了岸边。“张先生说。由于营救及时,张先生的女儿只喝了几口池水。而救女儿的恩人为了救人,白裤子变成了灰裤子,一身的污水,手表、手机等随身物品全部泡水。小孩父母执意要为救女儿的人买手机和衣物,但被婉言谢绝。最后,张先生几经打听,才得知女儿的救命恩人叫魏江滨,是周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
  魏江滨说:“说实话,我真的不怎么会游泳,但看到孩子掉进污水塘中,来不及多想,也来不及脱衣物和扔掉身上的手机钱物,直接就下去了,当时也没想到水会那么深,水塘中很重的腥臭味差点没熏晕我,孩子喝了几口污水肯定受不了,幸好孩子没事,这没啥,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救人是我份内的职责,是我应该做的!”(通讯员 郁发顺)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68 收起 理由
冬泳人zk + 10 赞一个!
透心凉 + 8 赞一个!
张兴 + 50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5-5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透心凉 + 8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7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民警察为人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8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民的好警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1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舍己救人风格高。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0:12 , Processed in 0.03567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