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67|回复: 1

醒目!日本花游全锦赛首次出现男选手引热议_中国体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3 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4月30日,日本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正在东京举行,这次比赛首度有男选手参加。体育俱乐部JOYFUL AC所属的中学一年级生佐藤阳太郎出现在了自由组合项目上,和女选手们一起搭档比赛,引来了外界的瞩目。
       在共有9人的一支参赛队伍中,一名裸露着上半身,剃了光头的男选手尤为吸引人的目光,但他的举手投足和其它选手没有多大区别,配合得很有默契。今年12岁的佐藤表示:“虽然训练真的挺辛苦的,不过完成后那种满足感带来的喜悦也是无法形容。”因为受比他大三岁的姐姐的影响,佐藤从5岁的年纪就开始接触花游运动,最初他感到很难为情,因为周围的都是清一色女生:“几乎都是女生,所以一度感觉自己是异类,不过最近开始练习花游的男生也渐渐多了起来,所以这种不自在的感觉才消失。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男选手)的存在和努力。”现在的佐藤已经可以堂堂正正大大方方地说自己是一名花游运动员。据悉,他现在是一周训练5次的频度,将来的目标是可以参加更大型的比赛,这届全国锦标赛,他所在的队伍在一共10支参赛队中成绩垫底。
       日本泳联为了普及男子项目,从去年开始向男选手开放花游参赛名额。尽管现在奥运会还没有设立男子花游项目,不过2015年世锦赛就已经开始男女混合项目。佐藤的出现引来日本网友热议,很多人吐槽:“一群女生中,他太夺目了”,“加油!!希望在更多比赛看到男选手的身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7-5-3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张兴 + 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4:52 , Processed in 0.02951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