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3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们真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3-26 22:2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沧桑之珠 于 2017-3-26 22:39 编辑

你们真牛

第一届下龙湾海域中越友好游泳活动感怀

       2017年3月17日早上,第一届第一批下龙湾游泳活动刚结束,我在宾馆大堂见到越南广宁省鸿基国际旅行社阮副总,还没来得及打招呼,他就向我竖起大姆指说:“你们真牛!”


       当时我猜度他这句话的涵意为:
       一、我们共同参加了1月11日下龙湾的实地考察,一天时间内,我们完成了对活动场地的察看,下水进行了试游,上船游览了下龙湾,测试了时间的无缝链接,当天下午即赶回东兴进行后续工作;才两个来月时间,就超出三倍规模实现了原计划,组织并成就了轰动效应如此大的活动。此外,2014年当时年近80岁的上届广西泳协周主席开启的畅游下龙湾活动计划虽因客观原因搁浅了,但新一届广西泳协在林主席的率领下承上启下的完成了这一壮举。“你们真牛”当是阮副总对广西泳协的执着和效率有感而发。








      二、尽管阮副总早知道下龙湾游泳活动方案中有柳州泳协两栖龙队表演助兴的项目,但当他看到两条大龙、四条小龙在主会场腾龙起舞,在海水中活龙活现的精彩表演,感受到了中国龙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有风采后,还是极为震撼,不知用什么词汇来表达,“你们真牛”也许是他对柳州泳协两栖龙队最简单、最有力、最中肯的赞赏。










       三、作为活动筹委会成员之一,阮副总知道参加当天活动的有40多个泳协组织、600多名运动员和随同助阵的300来名群众,但这只是理性的认知。当他实际看到整个海滩被庄严的检阅台、飘扬的彩旗、如虹的导引拱门,海面泳域被悬浮的巨大浪姿气球、灵动的护卫桨板、先进的救生小艇等器具充斥,场面庞大而壮观;当游泳大军头带不同色彩的泳帽、间隔十个方阵、在“‘洲克杯’2017第一届下龙湾中越友好游泳活动” 的水上推牌引导下,破浪游过1500米泳距到达彼岸的场景,引起了感性的震撼。“你们真牛!”应是对下龙湾活动组委会的夸赞。









       其实,在我的观察和感受中,还有许多不为他知的“牛”:
       一、能这么快速地发起、组织这么大规模的活动;这么通畅地做到上令下达、下情上叙,沟通无间,是因为很“牛”地运用和发挥了微信网络的作用。
       鉴于参与活动的单位多且分散在祖国大江南北,各游泳群体、人员的思想意识,活动的时间流程,安保的有关事宜,人员的组织纪律等要求都很难快捷地沟通与交流。但活动组委会想到了微信群,想到了微信群的语音功能、图文功能,在3月4日晚上召开了有312人的《中国赴越南畅游活动群》网络会议,对整个活动的有关注意事项做了布置与强调,此后又接连召开了两次相关会议,顺利而圆满地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微信网络召开会议,将相隔万里的人彼此拉近,解决了很多问题,达到很好的效果。











      二、在下龙湾游泳活动队伍中,有一支担任护卫任务的浆板小分队,他们操纵着浆板游弋在队伍两侧监控着游泳人的安全状况,护送着游泳大军安全到达泳程终点。这是新近加入广西游泳协会的逍遥游俱乐部的浆板小分队,这本是一项新兴的水上运动项目,被柳州泳协林主席发现并邀请在畅游柳江活动中担任水上护卫后,这次又随同出国来到下龙湾担当水上安全护卫。由于浆板的特殊造型和轻捷便利的功能,加上操纵队员英姿焕发的帅气,成为众所关注的“牛”景。










       三、文艺演出伴随大型游泳活动,在国内已成游泳界的定律,如今也走出国门,在下龙湾“牛”了。

       17、19两晚,随着海上游泳和下龙湾游览活动的结束,庆祝晚会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个泳协组织的40多个承载着不同风格的、洋溢着浓情密意的文艺节目登场,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其中,柳州泳协邀请越方人员参与的大合唱《越南中国》和广西游泳协会林主席的即兴表演等节目,获得一阵又一阵的喝彩,中越双方的深厚友谊在不断演绎、增强。









       四、第一届下龙湾海域中越友好游泳活动是一项跨国举办的大型系统工程,这项工程的支撑点就是30来名工作人员。
       谁来到下龙湾巡州岛私家海滩,都会被现场布置的拱门、彩旗、背景墙、漂浮气球形成的壮观氛围所感染,但谁能知道这是打前站的几名工作人员付出的劳力呢?谁在现场都能看到工作人员在活动开始前后分发、回收安全护卫器具,泳前泳后点检各方队下水人员、引导行走路线……。谁又能知道他们早在考察筹备开始就一直未停的工作,接收报名、汇总名单;分类统计服装型号;起草打印讲话稿和相关宣传资料;制作纪念牌匾、证书;编排打印节目单、主持词和抽奖号码……。谁能知道他们中的多数人是广西泳协和各县、市泳协的负责人和主要骨干,他们是经常通宵达旦加班加点没有任何报酬的自愿者,他们的“牛”难以金钱衡量。









       五、第一届下龙湾海域中越友好游泳活动是游泳与旅游相链接的活动,从策划到考察再到组织实施,中国东兴虹桥旅行社老总黄海波就一直是我们关系密切的小伙伴,他不但全力做好旅游对接安排的工作,也是工作人员的一分子。他是70后,很年轻、懂越语,但却相当低调,工作中任劳任怨,但在我们欢乐、拍照时,却常常默默地避到一边,很难将他拉进镜头。可是,我们却认为他是我们当中最“牛”的一员。


       六、我们在夸自己“牛”的同时,当然也没忘记越南朋友。为我们提供场
地的越方老板,与东兴虹桥旅行社共同支撑整个旅游活动的越南广宁省鸿基国际旅行社的老总也很“牛”,没有他们的“牛”何来我们的“牛”?
       特别让我感到“牛”的是,只有20来人的越南游泳队,他们游的不止一场而是两场,他们没有怨言,只有微笑,这让我非常佩服,因为在这之前,他们还没感受过冬泳的滋味。









       第一届下龙湾海域中越友好游泳活动已经结束好几天了,我们正在总结经验、检查不足,因为我们计划把下龙湾海域中越友好游泳活动打造成为常态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性游泳活动的全面深入推广竭尽所能,为中越人民的持续友好作出奉献!
       关于这一点,畅游下龙湾活动的总指挥、广西游泳协会主席早已考虑到了,从一月份考察后,他就分别为中越双方的主要负责人书写了横幅,情深而意长。







                              
                                                                          2017年3月25日

5、网络会议 (7).png (102.43 KB, 下载次数: 1)

5、网络会议 (7).png

5、网络会议 (6).png (118.61 KB, 下载次数: 6)

5、网络会议 (6).png

5、网络会议 (5).png (113.72 KB, 下载次数: 3)

5、网络会议 (5).png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60 收起 理由
牛弟的阿哥 + 10 赞一个!
壶城博浪 + 20 赞一个!
冬网指导员 + 3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3-27 00:40 | 只看该作者
洲克杯”2017年第一届下龙湾海域中越友好游泳活动,促进中越两国的体育文化交流,也将引领民间体育运动的新潮流。感谢高秘长细报道!在你的镜头下活灵活现,令看贴者如同身在现场的感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3-27 10:44 | 只看该作者
    图文并茂好贴,必须要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3-27 10:52 | 只看该作者
    高秘书长(沧桑珠之)你辛苦啦!首届中越下龙湾畅游活动从报名到结束,你都亲力亲为,一马当先,为这次畅游活动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谢谢你的辛劳和付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3-27 18:31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棒啊!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3-27 22:0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牛弟的阿哥 于 2017-3-27 22:11 编辑

洲克杯”2017年第一届下龙湾中越友好海上游泳活动圆满成功,促进了两国的群众体育文化交流和两国泳友的友谊交往,谢谢高秘书长﹙沧桑珠之﹚的精彩图文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4-2 15:21 | 只看该作者
赞好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23:38 , Processed in 0.065116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