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4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商丘市即将举办2017首届“商丘好人”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3-3 0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代需要航标,社会需要榜样。

近年来,商丘市持续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打造“商丘好人”道德品牌,涌现出一大批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在全市城乡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商丘好人”库共收录好人12600多人,有22人荣登“中国好人”,27人获“河南好人”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弘扬“好人文化”,持续培育“商丘好人”道德品牌,引领通达商丘文明风尚,激励全社会干事创业的热情,商丘市将于3月23日举办2017首届“商丘好人”节。

        商丘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是至圣先贤孔子的祖籍地、伟大思想家墨子的家乡、文哲大师庄子和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里,千百年来,崇德尚善的传统文化精髓深深融入商丘百姓的生活之中,形成了“商丘好人”的文化基因。

        好人需要文化涵养,好人节是弘扬好人文化的有效载体。举办“商丘好人”节,有利于扩大通达商丘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吸引力;有利于提升好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有利于拓宽宣传教育渠道,让“好人有好名,好人有好报”成为社会的价值导向,让“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成为华商之源的新风尚。

        2005年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对火车轮下救少年、英勇牺牲的“商丘好人”代表李学生的壮举作出重要批示,12年来,在以李学生为代表的“商丘好人”精神的影响带动下,薪火相传的美德种子已经在古老的商丘大地上长成枝繁叶茂的精神之树。为纪念舍己救人的凡人英雄李学生,更好地学习和传承“商丘好人”精神,商丘市将3月23日这一天定为“商丘好人”节,并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2017首届“商丘好人”节由“商丘好人”联谊会具体承办。活动期间,将举办“商丘好人”文化论坛暨“商丘好人”图片展、设立“商丘好人”帮扶基金、举办“商丘好人”结对帮扶晚会暨“商丘好人”微电影获奖作品颁奖仪式、举办“商丘好人”网上展馆启动仪式暨“商丘好人”融媒体中心挂牌仪式,并组织开展“商丘好人”六进宣讲活动。


2#
发表于 2017-3-3 07:36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4-3 10:3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1:43 , Processed in 0.03549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