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505|回复: 7

红酒的四大好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26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春节走亲访友 首选葡萄酒

时间:2007-03-01 09:44     来源: 中国食品产业网       文字选择:    

过春节,人们不免要走亲访友,朋友相聚,吃饭饮酒是少不了的事。说到酒,它的种类品牌极多,大体上可以分为白酒、黄酒、啤酒葡萄酒、果露酒几大类。其中,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首推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

    从医学的最新研究结果看,经常饮用红葡萄酒,起码有四大好处。

    第一是延缓衰老

    人体跟金属一样,在大自然中会逐渐“氧化”。金属氧化是铁生黄锈,铜生铜绿,人体氧化的罪魁祸首不是氧气,而是氧自由基,是一种细胞核外含不成对电子的活性基因。这种不成对的电子很易引起化学反应,损害DNA(脱氧核糖核酸)、蛋白质和脂质等重要生物分子,进而影响细胞膜转运过程,使各组织、器官的功能受损,促进机体老化。

    红葡萄酒中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如酚化物、鞣酸、黄酮类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硒、锌、锰等,能消除或对抗氧自由基,所以具有抗老防病的作用。

    葡萄酒中维生素B12的含量是其它食物无法比拟的,同时它也是人体内造血功能的必需物质,不仅如此,葡萄酒还含有丰富的铁质,这为缺铁性贫血病人提供了最好的补品。因此葡萄酒具有补血之功效。

    据调查统计表明,生活在盛产葡萄酒区域的人们,由于饮用葡萄酒的机会较多,所以平均寿命较长。在葡萄种植园工作的农民,平均寿命达90岁以上。

    第二是预防心脑血管病

    红葡萄酒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而HDL的作用是将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转运到肝脏进行代谢,所以能有效的降低血胆固醇,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不仅如此,红葡萄酒中的多酚物质,还能抑制血小板的凝集,防止血栓形成。虽然白酒也有抗血小板凝集作用,但几个小时之后会出现“反跳”,使血小板凝集比饮酒前更加亢进,而红葡萄酒则无此反跳现象。在饮用18个小时之后仍能持续的抑制血小板凝集。

    第三是预防癌症

    葡萄皮中含有的白藜芦醇,抗癌性能在数百种人类常食的植物中最好。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

    将白藜芦醇加到人工培养的人类白血病细胞中,结果发现这些血癌细胞丧失了复制能力。科学家已经从葡萄、桑树、花生等70多种植物中发现了白藜芦醇,其中以葡萄制品含量最高。

    在各种葡萄酒中,又以红葡萄酒的含量最高。因为红葡萄酒是用果皮、果肉果仁、果梗共同酿制的,而有些葡萄酒则仅用果肉酿制,所以红葡萄酒是预防癌症的佳品。

    第四是美容养颜

    自古以来,红葡萄酒作为美容养颜的佳品,倍受人们喜爱。有人说,法国女子皮肤细腻、润泽而富于弹性,与经常饮用红葡萄酒有关。

    红葡萄酒能防衰抗老,这就包括延缓皮肤的衰老,使皮肤少生皱纹。除饮用外,还有不少人喜欢将红葡萄酒外搽于面部及体表,因为低浓度的果酸有抗皱洁肤的作用。

    红酒还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按中医理论,葡萄酒味辛甘,性温,对寒湿凝滞的痛经可以起散寒祛湿,活血通经补暖的作用,起到温阳补血缓解止痛的效果。

    据记载,过去的法国宫廷贵妇人,如今的影视明星和服装模特,常将陈年红葡萄酒外用,以此来保养皮肤,使皮肤更加光泽、细腻,富有弹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7-12-26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发表于 2007-12-26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今年过年就喝咱冬泳人自己的酒!
发表于 2007-12-26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红葡萄酒的文化很好,红酒是我们爱健康人士首选的饮品!
发表于 2007-12-26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亚马逊飓风[/B] 发表: 就喝它了!


                         市场上能卖到吗?

发表于 2007-12-27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红酒有这么多的好处,以后坚持每天喝一点。建议:男士以后少喝白酒多喝红酒。
发表于 2007-12-29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张裕干红是最棒的,喝酒救喝张裕吧!
发表于 2014-11-29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加10分
190807kdsglkf6s3ky19sf.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2:05 , Processed in 0.08165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