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7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迎春日记(24)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18 18: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溪言 于 2017-1-18 18:29 编辑


2017117日    周二    多云    四九第一天

首战告捷   大慰人心
                     
                  ---------记【阳光爱心互助团队】第一役


219日,出于对老年人病重无助的忧虑,提议成立泳人爱心互助团队,马上得到了大家响应,人数累计达到27人。岂料11日就有了首例病人,晚9时许通过微信发布后,马上牵动了大家的心,从翌日清晨开始,多人前去病房探视,给病人带去极大的关心、同情、宽慰和战胜病患的力量和勇气。

13日是手术日,很多人术前送,术中等,术后迎,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关切。术后几天,有积极参与护理的,有表示随叫随到的。天天都有人去探视,有的一天去看几次,不仅爱心团队的成员去,也有听到消息赶去的,网上涌现出大量关心慰问的帖子、照片、视频、信息,有远在河北山西的也表达了关切。几天中,几乎爱心团队的所有人都前去探视,前后超过100多人次,形成了一股爱的洪流。这与以前有人重病出院了,或者死了好长时间了,很多人都不知道,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大丈夫,慨当以慷,老当益壮;
窈窕女,巾帼须眉,心地善良。

李淑英和张森龙都是去北京有事刚回来,不顾疲劳,抓紧时间赶到医院探视。郭云孩子刚结婚从远地回丹看她,又是过年,她放弃团聚时间,多次到医院看望老曲。泳友关宏美与老曲非亲非故,当知道老曲有病了,马上报名参加爱心团队,并提出了自己的帮助意见,迎难而上。

虽然这不是上战场,但也不是一般人都能做到的。有敢打敢冲不怕难,关心别人不怕吃亏的感人之美。更有郎丽杰,在紧要关头,大义凛然鼎力相助陪护一夜,并要把留给姑娘结婚的钱,借一部分给老曲当医药费,彰显了中华民族大智大勇大仁大义的传统美德。

尤其是93岁的前泳协主席,离休老局长程源泉,不顾冰天雪地,前去探视。郭蕴珍大姐几乎天天询问老曲的状态,提出一些注意事项,多次转达对老曲的慰问,并提出加入爱心团队。她说,我虽然老了,不能跑前跑后,但我是有几十年临床经验的老军医,可以出出主意当当参谋,帮助病人少走弯路快点恢复。一院退休医生刘凤兰在当天晚上就详细询问病情,谈了自己的治疗意见。
这些都使老曲深为感动,他说,我就是一个普通工人,即没钱也没权,这么多人关心我,完全出乎我的预料,是爱心团队的人带动了大家,使我得到爱的关怀。这些举动也被网上局外人所评论,感到在当前很难得,是一种新气象,值得学习发扬。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爱的精神是会感染人教育人的。老曲的大孙子也被大家所感动,也加入爱心团队,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以后为爷爷奶奶服务。

付出帮人,精神永驻,江河永流,日月同辉,所作所为,历史不会忘记。延续正能量,乃家国之宝,益用无穷。薪火相传,人心更加凝聚,民族必有希望。

短短十几天,时间不长,各种脸谱和内心得到了尽情展现。

有观望,有诽谤,有积极,有退缩,有犹豫、有彷徨。

更有反对者,谓恶心张扬,指责大张旗鼓,兴师动众。

试问关心生命,雪中送炭,何谓张扬?见难勇助,无私无畏,何谓恶心?最大的受益者是处于困难中的病人,帮人者受赞扬,理所应当。

大爱无疆,这样的秀,越多越好,这样的帮,越大越好。若有某日,当他身处困境,孤立无援,可能才会感到爱的重要,爱的温暖。貌似冷静稳妥,实则狭隘冷漠的人,必走投无路。

老曲今天出院了,此役告一段落,孰是孰非,事实胜于雄辩,其精神和成效毋容置疑。它有如饥渴时的一口水,困乏时的一根拐杖,风浪中的一个气囊,虽无回天之力,但会给人以鼓舞与力量,是亲情赡养责任的友情补助。

一个人锻炼身体强筋健骨,长命百岁,诚好。如一旦没有灵魂,与行尸走肉酒囊饭袋何异?存家国情怀高风亮节,深明大义心怀大爱,让生命熠熠生辉岂不更好!

让我们携手并肩,向着春天,出发!
                                                                                                                                                                                                 (谭中强2017117

2#
发表于 2017-1-18 19:43 | 只看该作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溪言 +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7:55 , Processed in 0.09191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