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2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6国选手大明湖畔尽展冬泳魅力 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 来源:凤凰山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15 18: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泉水是济南旅游最鲜活的元素,可赏,可饮,可品,可游;人与泉的互动,编织着济南旅游最具情感的魅力。近年来,济南市旅发委在冬季旅游淡季举办国际泉水冬泳节,将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冬泳运动融入到泉水旅游活动中,融合了泉水冬泳的健康养生和泉城旅游的休闲快乐,赋予了泉水游全新的看点和体验。
      1月14日,“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大明湖畔启动,这也是大明湖自2017年1月1日全面免费开放以来,迎接的首场大型国际活动。

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仪式
      本届泉水冬泳节由国际冬泳联合会、中国游泳协会支持举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和济南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山东省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济南市历下区旅游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芬兰、波兰、拉脱维亚、蒙古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8支冬泳代表队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国际参赛选手
        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出席本次启动仪式,他在致辞中提到:“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活动,更是世界各地冬泳爱好者欢聚和交流的大舞台。每年冬泳节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人相聚济南,共同享受泉水冬泳带来的欢乐。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泉水冬泳节的持续举办,加强彼此了解,增进相互友谊,共同推动冬泳运动和旅游事业的发展。”

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致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冬泳博士 + 3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楼主| 发表于 2017-1-15 18:02 | 只看该作者
          活动当天,大明湖畔人头攒动、欢声不绝。大明湖的冬季水温基本在7-8℃左右,对于冬泳来说,非常舒适;而在一湖泉水中冬泳,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十分难得。古雅的环境、干净的水质、温暖的水温、看客的热情,使得明湖冬泳成为一份无以伦比的享受。来自世界各地的冬泳选手畅游大明湖,通过与泉水的亲密接触来感受泉水之美,向市民和游客展示冬泳的激情与快乐,也通过各种媒介,向他们的亲朋好友同步传播济南旅游的美丽风情,讲述济南的动人故事。

参赛选手出发
      本届泉水冬泳节汇聚了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冬泳名将。其中来自俄罗斯的80岁圣彼得堡冬泳协会主席鲍里斯先生是本次大赛年龄最大的境外冬泳表演选手,他的父亲曾经在二战中同中国军队一起参加过抗日战争,因此他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鲍里斯参加了全部六届济南泉水冬泳节,近40年的冬泳活动带给了他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冬泳爱好者开始了解济南、走进济南。
         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自2012年以来成功举办了五届,已成为世界了解济南的窗口和济南走向国际化的重要平台,对于传播泉水文化、推介泉水旅游、展示泉城形象,讲好泉城故事,提升泉城济南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圣彼得堡冬泳协会主席鲍里斯先生

点评

欣赏,赞 !  发表于 2017-1-15 18: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1-15 18:0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1-16 19:17 | 只看该作者
勝况空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0:28 , Processed in 0.05006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