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72|回复: 3

2016年松阳县冬泳协会工作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2 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光如流水,2016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顾2016年的冬泳历程,有收获,也有遗憾,有进步,也有不如人意之处。总结一年来的冬泳历程,展望下一年的工作思路。现整理如下,请大家批评指正。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以治水为突破口倒逼转型升级和开展“五水共治”的战略决策,实现县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田园松阳”战略任务,松阳县冬泳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倡导全民健身,举办松阳县“美丽古市—畅游母亲河”冬泳活动。

  2016年1月1日下午14点30分钟,阳光普照。值此全国冬泳日之机,松阳县冬泳协会70多名会员雄赳赳,气昂昂地奔赴流经县城的松阳人民母亲河——古市镇松荫溪边。汉唐古镇溪边码头边充气红色圆形拱门上书“美丽古市——畅游母亲河冬泳活动”, 2016年元旦节日,放假之日,三喜临门。

  今天的活动是由古市镇人民政府主办,县冬泳协会承办。开幕式上,古市镇党委书记潘永水热情洋溢的贺词,如沐春风,给冬泳会员们带来寒冬里的温暖。古市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活动。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治理松荫溪及其周边环境,形成了现在这样天蓝水清的新局面。

  我们的母亲河——松荫溪水质越来越好,达标了,可以游泳,大家积极响应,先后组织n次畅游松荫溪活动,感觉回到从前。松阳县五水共治工作卓有成效,重点治理松荫溪,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全民动员,保护母亲河行动,经过一段时间治理。松荫溪水清了,颜色好看了,冬泳会员们来了,中华秋沙鸭来栖息了。今天公开举办冬泳挑战赛,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成绩有目共睹。

  参加者年龄限18岁至70岁。要求参加者为松阳县冬泳协会会员,有冬泳经历,一次可游1000米以上,愿意服从本次活动的指挥和遵守本次活动规定。参加者必须亲自签订《松阳县“美丽古市—畅游母亲河冬泳”活动安全责任书》,活动过程如发生意外,主办单位不负任何责任。参加者必须装备泳帽、泳镜、泳衣泳裤、跟屁虫,装备不全者禁止参加。由主办方统一为每位参加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一份。本次活动医疗救护由古市医院负责义务救护。本次活动指挥由冬协活动组负责,救生由安全保障组负责。

  男、女子组均为横渡,起点为古市溪边路镇政府门口石埠头,终点为十三都源水面桥。参加活动人员视个体情况选择半程、单程或折返,一切以保证安全为前提。泳姿不限。挑战赛分14组依次下水,横游对岸折回,524游距,水温11.6度,在溪水中畅游,感觉舒畅,水波浪击打身体,按摩身体,向前划水,偶尔还喝了几口溪水,微风送爽,看到泳友们的红色跟屁虫,力争上游。岸上观众助威,电视摄像机、摄影器材、长枪短炮齐对准热闹的松荫溪水面。会员们个个精神抖搂,神采奕奕地游完全程,拿到称心的奖品,心满意足地回家。

  我们的家乡山青水秀,是个美丽的地方。五水共治,锦上添花。冬泳人不愁无地方游泳了。

  今天是个好日子,过二个节日,办冬泳挑战赛,把一元复始,万事更新的吉祥日变成有意义的活动。松阳县冬泳协会,以此为起点,今后多举办活动,扩大影响,探寻更多的游泳场所。让我们共同努力,把美丽家乡的山水建设如画。我们的山是青的,水是绿的,游泳是放心的。为了美好的2016,有个良好的开端,继续努力吧。

  2016年1月10日,五百名冬泳爱好者齐聚丽水市桃山冬泳基地,欢庆丽水市冬泳协会成立10周年。据介绍,丽水市冬泳协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队员从200人逐步发展到300人。10年间,丽水市冬泳协会除了取得较好的成绩外,还积极拓展对外交流等活动。在当天的庆祝大会上,冬泳爱好者们欢聚一堂,回顾冬泳队走过的10年历程,大家津津有味地讲述着许多令人激动的往事。

  1月10日中午12点,在县城环城西路捷安特自行车店里,10位松阳县冬泳协会成员带着泳具,踏上了去丽水的高速公路,应邀参加丽水市冬泳协会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大家心情兴奋,看看兄弟冬泳协会活动,传经送宝。

  松丽高速公路,路好车快,只见桃山冬泳基彩旗飘飘,车水马龙,身著五彩缤纷服装的各路冬泳会员们,济济一堂,热闹非凡。“丽水市冬泳协会成立10周年畅游活动”红色幕布里,签名者众多,合影者络绎不绝,来自温州、临安、开化冬泳协会及本市九个县市区冬泳协会的代表们,欣喜若狂。见到老友,寒暄几句,认识新朋,留下微信。

  东道主因主办了好几届节庆活动,冬泳协会的领导班子热心参与,不辞辛苦,组织冬泳活动,扩大会员参加,加强横向联系。会员从最初200人发展到现在300多人,队伍里人才济济,在全国冬泳比赛活动中取得佳绩,有的会员多才多艺,荣获摄影、书法作品奖励。会员年龄最大的有80多岁。通过冬泳活动,他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精力充沛地投入到火热的生活中去,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丽水市冬泳协会领导及应邀各地会长(领队)上台与大家见面,并签字,合影留念。短暂的开幕式结束后,大家脱下衣裤,换上五颜六色的泳衣泳裤泳帽泳镜,挂上安全双保险跟屁虫,来到瓯江畅游,先外地泳友下水,后本地泳友下水,在水温13度畅游300米,一个来回600米。水波荡漾,人头攒动。大家奋力划水,自由泳、蛙泳姿势好看,体验在家乡冬泳不一样的感觉,新鲜的味道。陌生的水域,周围有救生船只巡逻,两岸有热心市民在呐喊助威。冬泳畅游,虽不比赛,胜似决赛。

  上岸了,进入烤火房间,温暖身体。冷的感觉过去了,暖的舒服来了。穿上衣服,耳目一新。见到热情的观众,倍感亲切。丽水的山水漂亮,市民的素质较高。在那么有趣的冬泳活动中,我们感到冷热人生。出来了,体验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下午,我们到万地广场瞧瞧。那里曾经有一段小插曲。那地方好大,我如刘姥姥游大观园般,目不暇接,商场、超市、电影城,地下免费停车场好大哟。有银子的人可以买到称心的商品。大圆形建筑像土楼。眼花缭乱。如逛风景区似的走马观花。

  晚上东道主在中意大酒店举办庆典晚会。佳宾们边吃美味佳肴,边欣赏一台丰富多彩的节目。待我娓娓道来,与你共享。首先开场水鼓,一群美女跳起曼妙舞蹈,击打水鼓,鼓乐齐奏。市冬泳协会戴会长的一席话,使我们了解市冬泳协会十年来硕果累累,冬泳为媒,交友联络,扩大影响,值得总结。且市冬泳协会人才多,热情高。丽水市冬泳协会会歌《冬泳之歌》由40位泳友齐声合唱。先口琴后手风琴伴奏。会歌一唱,有震撼力。中间穿插抽奖活动,30只背包各得其主。莲都泳友跳起了肚皮舞,动感十足。冬泳活动,塑造美妙身材,配上音乐,跳起了肚皮舞,视觉享受。雷国军等泳友的太极魂,阴阳鱼变幻莫测,祖国传统国粹,以柔克刚,应了电影自强中国人的豪迈情怀。蒋朝霞等泳友表演的旗袍秀,把冬泳人的好身材展露无疑,中年女人成熟稳重,爱好冬泳,体质健壮,透出一股健康美。大型魔术,刀刺美女,出了一身冷汗。变鸽子,手法快巧。变人民币,教育你不要贪心。魔术是假的,但以假乱真,需要我们有一双会识别的慧眼。缙云泳友献上的《小苹果》舞蹈,可以作为下水前的预热项目。游戏互动,我也作为地方冬泳协会代表上台参加,踩别人的气球,抢别人的小纸条,拿到鱼跃包,高兴呀。之前收到礼品,又有礼包拿。技巧力量男女组合表演,真功夫也。一招一式来之不易。是他们刻苦训练的硕果。莲都泳友一曲《难忘今宵》,带我们记住了今宵美好的视觉大餐。温州泳友们带来的合唱,传送了他们的友谊。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结束了晚会,还有礼物抽奖活动,满载而归。一夜无眠。

  美好时光的短暂的。让我们通过冬泳活动,记住丽水冬泳协会同仁们的深情厚意,把他们宝贵的经验带回去,向他们学习致敬,继续冬泳活动,邀请他们来做客指导,以提高我们的冬泳水平及友谊发展。谢谢丽水市冬泳协会的鼎力支持。

  1月22日早晨7点,松阳县城白茫茫一片,一夜的雨雪下过后,早上还是雪花飘飘,街上行人稀少,宁静的街景。冬季严寒天气来了。

  县城南门外松阳人民的母亲河——松荫溪,造成一座人工湖——独山湖,最近被丽水市评为十佳水库之一。

  独山湖水清澈,像一颗镶嵌在县城的明珠。平时,市民围绕着独山湖边悠闲散步,赏美景,聊家常,消磨时光。

  松阳县冬泳协会的十几个会员们在会长贺文胜带领下,不怕严寒,晨曦未露时,带着泳具,来到独山湖边,跳入冰冷的湖水中畅游千米,强身壮体。湖水宽广,任你游。人水合一,奋力划水。晨游湖中,整天有神。这就是运动的魅力,冬泳的好处。他们长年坚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以游泳为纽带,发展友谊,且到新安江、丽水、景宁等地参加冬泳比赛,对外交流,互相切磋游泳技艺,取长补短,慢慢地在练中进步。

  湖水冷吗?当然是冷的,天气冷吗?严寒天怎不冷呢?冬泳人不怕冷吗?怕冷,但是他们有坚强的意志,在同伴们的互相鼓励支持下,群体的力量坚持了下来,有的会员身体素质好多了,因为冬泳时间短,锻炼效果好,苦练一下子,一天有精神,何乐不为呢?

  松阳县冬泳协会在有关部门及会员们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一年多时间以来,目前已有会员85人,其中女会员有20人,并且成功地举办2个元旦全国冬泳日畅游大溪活动,正月畅游抢红包活动,平时组织会员先后到毗邻遂昌、云和、青田、丽水、景宁、建德等地参加冬泳比赛,扩大冬泳范围,找出与兄弟县市区冬泳协会们的差距,不断进取,群策群力,把松阳县冬泳协会办得越来越红火,申请加入的新会员越来越多。今年新加入会员有18人。

  2月8日,猴年初一,上午10点,60多位松阳县冬泳协会会员,穿上整齐的红色冲锋衣,兴致勃勃地来到离县城4千米外麻洋塔村头天池水库,以冬泳抢红包的方式欢度新春佳节。

  今天的天池水库现场,阳光普照,其乐融融。松阳冬泳人告别忙碌的年事,踊跃参加冬泳协会联谊活动,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参加冬泳,说明这个组织有凝聚力,生命力。冬泳有益于健康。大家经常参加冬泳活动,锻炼了身体,锤炼了意志,增进友谊,培养一个以上爱好,为八小时以外增彩。

  这次冬泳联谊活动,节俭办活动,不搞吃喝,绿色环保行,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以体育锻炼为理念,享受空气浴、日光浴和冷水浴三浴精华,吐故纳新,新陈代谢,健康发展,值得提倡的较佳活动。

  4月23日,嘉兴市南湖区冬泳协会50余名会员到松阳县开展交流活动。冬泳协会一行先后参观了黄家大院,延庆寺塔,并与松阳县冬泳协会开展泳技切磋。通过交流活动的开展,协会会员们纷纷表示,松阳人文底蕴深厚,且具有一流的生态环境,今后将会加强与松阳的交流,相互学习,拓展友谊。这是松阳县冬泳协会自成立以来首次接待外地冬泳协会。

  4月24日在丽水灯塔游泳馆举办的丽水市银行业游泳选拨赛,工商银行浙江省丽水分行松阳支行选手王峥嵘参加比赛并荣获100米自由泳第一名

  6月10日清晨,好人好事点赞。表扬钢筋和森林虎天池捡垃圾,清洁库区环境卫生,给泳友以舒适的环境。

  6月11日,早晨,天池下雨,柠檬茶和茉莉花冒雨捡垃圾,装满一大塑料袋,清洁库区环境卫生,值得点赞。

  7月3日晚上6点左右,贺会长带领一批会员到天池清淤,捡垃圾,把天池水库清理干干净净,点赞。

  7月20日清晨,畅游坑尾头水库有感。清晨,空气特别清新,20余会员来到县城水南街道南边5千米清路村处,小山包左拐进入青山相伴的坑尾头水库,水质清澈,满眼绿色,山上松树成荫,山下田园绿茶成片,勤劳的当地村民起早摘茶,茶青卖到茶青市场。天、地、人、水相欢,边游边赏美景。

  清晨入清路,初日照高林。曲径通幽处,水库花木深。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万籁此俱寂,但余天籁音。

  7月24日,松阳县冬泳协会41名会员到武义牛头山开展户外游泳活动。县冬泳协会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全民体育健身条例,积极开展冬泳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并加强与其他地区冬泳协会的交流,不断提升松阳县冬泳体育运动的水平。目前,该协会有正式会员87人。7月30日下午2点30分,松阳县冬泳协会一行28人在贺会长、叶、王二位副会长的带领下,分乘6辆小车从捷安特自行车店出发,上高速,风尘仆仆,冒高温酷暑,1.5个小时到达“冬泳之都——建德市”。建德市冬泳协会高会长等人迎接我们,并带领一行人穿过山洞进入千岛湖水库游泳,那里是人山人海,各色泳衣男男女女,戴跟屁虫,泳镜在库里游泳,水温28度,手脚疲软,游不动。接着高会长带我们来到新安江上游,夏日里的冬泳开始了,水温17度,没有2014年冬泳节水温12度那么冷。我们与兄弟冬协建德市冬协合影留念,一起进入冰冷江中上游,底下水草摆动,大约游了20来分钟,经历了冰水两重天的考验。队员们印象深刻。新安江的水好,吸引全国各地冬泳爱好者前来体验。以江水制作的农夫山泉2个分厂日夜生产,用火车皮运送到各地,成为贵市纳税大户。高会长拿出五加皮药酒招待来客,在农家乐品尝当地美味佳肴,带着兄弟冬协的深情厚意。经过一天的辛劳,队员们满载而归。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重来,这个冬泳基地。

  为了松阳县冬泳协会会员们提高游泳水平,切磋泳技,2016年9月10日下午3点,在副会长森林虎、秘书长茶语带领下,一支30人冬泳会员来到武义柳城三笋坑水库,大家带上泳具,尤其是安全装备跟屁虫,统一下水,入水库畅游,你追我赶,游泳竞赛,体力好者游3000米,量力而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畅游,会员们精神抖擞上岸。大家感到这样的活动很好,锻炼泳技,拓展友谊,欣赏美景,收获较多。

  10月1日,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天高气爽,丹桂飘香,举国欢腾,节日气氛扑面来,街上彩旗飘扬,人们喜气洋洋,网络异常忙碌,微信、、视频祝福不断。旅游黄金周,车水马龙,锦上添花。

  清晨,空气特别清新,松阳县冬泳协会30余会员来到县城望松街道南边四千米麻洋塔村处,进入青山相伴的天池水库,水质清澈,满眼绿色,山上松树成荫,山下田园绿茶成片,勤劳的当地村民起早摘茶,茶青卖到茶青市场。天、地、人、水相欢,边游边赏美景,过一个快乐的节日,以庆祝共和国国庆。

  国庆67周年,祖国各地捷报频传,大事喜事层出不穷,欣欣向荣,蒸蒸日上,越来越好。生逢盛世,享福生活,人生大幸之一。

  国人重节庆,重感情,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值得发扬光大。华人在世界各地,国庆节,舞狮子,打电话,共庆贺,凝聚着华人的美好祝愿,电波飞向祖国,飞向世界。

  歌颂祖国,祝福家人,乘着春风,踏着月光,迈步从头越,越来越好。和平环境,来之不易。安定团结,形势大好。珍惜今天,加倍工作。联系亲人,心中有根。回忆前辈,信心倍增。

  桂花香气,飘香远方。亲人来鸿,记在心中。做好本职,遵纪守法。定下目标,身体力行,兢兢业业,孜孜不倦,等到年终,把佳绩向亲人们汇报。

  感谢一年来对松阳县冬泳协会鼎力支持的会员冯汉饶、贺文胜、梁跃斌、叶泰荣、潘伟青、李彬。正是有了一批热心冬泳事业,发挥各自特长,组织活动,横向联系,宣传发动,拉赞助,把我县冬泳活动搞得红红火火,推向冬泳锻炼新高潮。

  充满希望的2017年会把冬协工作做得更好更好更高更强。

  2017年冬泳协会工作思路

  年年要的新变化。2017年松阳县冬泳协会要在现有活动基础上,有创新,推出更多游泳活动,凝聚会员人心,可以是友谊比赛,也可以走出去,与兄弟冬泳协会交流切磋技术。协会要发展,吸收有志于冬泳锻炼的新会员,以老带新。以西山村上包自然村大溪、麻洋塔天池水库为游泳基地,集体参加泳的活动。群策群力,集中大家的智慧,吸收金点子,把新生的冬泳协会办成一支锻炼比赛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体育社团而共同努力吧。


QQ图片20160112220449.jpg
160110222185484c1f2d271d28.jpg
QQ图片20160110052531.jpg
2016年7月24日松阳冬协35人牛头山畅游.jpg
214254yzzvxryeu5va56z6.jpg
999_439_9ce66ee18a9287b.jpg
QQ图片20170106205019.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登登登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1-12 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的家乡山青水秀,是个美丽的地方。五水共治,锦上添花。冬泳人不愁无地方游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宣传冬泳,展冬泳风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8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登登登 于 2017-1-18 16:03 编辑

2016年最精彩的一贴。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30 00:00 , Processed in 0.41499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