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3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连作为“中国冬泳基地” 傅家庄这“冬泳之家”太寒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2-28 1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6-12-06 08:00 | 半岛晨报



昨天本市迎来降温,还是有不少冬泳爱好者下水游泳。上午10点,刚在海里游了10分钟的邹先生哆哆嗦嗦地跑上岸,直接冲进傅家庄浴场一处四处透风的偏厦,把手伸进事先准备好的暖手宝里,“真冷啊,要是有个冬泳基地就好了。”邹先生发出这样的感慨。据大连市冬泳协会负责人介绍,本市有冬泳爱好者近万人,但目前却没有一个供冬泳爱好者更衣淋浴的地方,未来协会还将继续呼吁建设冬泳基地事宜。


“冬泳之家”

冬泳爱好者自己搭建“更衣室”

日前,网友“白蔷薇”在民意网上提出建议,大连作为一个率先创办国际冬泳节的城市,却没有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冬泳基地。每当听说和在网上看到外地冬泳爱好者晒出温暖、设施齐全的冬泳基地,大连的冬泳爱好者就满心羡慕,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为冬泳爱好者建设冬泳基地。

昨天10时,记者来到傅家庄浴场,与周日相比,昨天的气温有所降低,海边仍能看到10余位冬泳爱好者。有的冬泳爱好者顶着寒风,在沙滩上用换衣罩换衣,还有不少游泳爱好者聚集在浴场紧西头的一处偏厦,走近一看,这处偏厦内挂着一个牌匾,写着“冬泳之家”四个大字。

在偏厦内换衣服的邹先生说,这处偏厦是几年前冬泳爱好者自己搭建的,材料就是大家四处捡来的破木头,偏厦内有一处用布遮挡的换衣室,是冬泳爱好者换衣服的地方,换衣室外就是一个卫生间大小的“休息室”。“今天气温能到0℃以下,水温大概有10℃,游泳的时候不觉得冷,就换衣服的时候,感觉特别冷。”邹先生说,这处偏厦就是给换衣服的冬泳爱好者挡挡风,太寒酸了。

翘首企盼

希望有个地方可以挡风能够淋浴

说是“冬泳之家”,但这处偏厦极为简单,四处透风,而且需要攀爬一处木质窄楼梯才能进入。年纪较大的老人,因为怕攀爬的过程中摔倒,就在偏厦下方空地换衣,这里竖着一张裹着布料的木板挡风。

今年84岁的杜女士就选择在偏厦下方更衣,她告诉记者,她坚持冬泳19年了,几乎天天来这儿,最遭罪的事儿就是要背着五斤重的水来冲洗身体。记者看到“冬泳之家”紧挨着一处淋浴点,此时该淋浴点已经上锁。杜女士说,因为冬天用的人少,这处收费淋浴点就会关闭,而且公园内的卫生间也多不开放,不光冲澡难,上厕所也难。

虽然偏厦能勉强起到避风的作用,但大家担心的是,这处“违建”随时都会被拆除。“这地儿确实不美观,但我们在沙滩上换衣也不美观,之前市容环境整治的时候就听说要拆,拆了能不能给我们建一个换衣冲澡的地方? ”杜女士说。

难题

建设冬游设施需多部门共同推进

据悉,早在2012年就有冬泳爱好者呼吁建设冬泳基地,市体育局在回复中肯定了冬泳是 “勇敢者的运动”,具有强身健体、磨砺意志、陶冶情操、康复治疗、休闲娱乐、增进交往等多种功能,要确保正常开展活动,首要任务就是要解决冬泳爱好者的更衣和避风问题。

本市各海滨浴场的实际情况是,除个别场地建起了挡风墙外,大部分浴场均未建立。其主要原因是:在浴场建立冬泳设施,需要城建、规划、财政和园林等部门批准同意。

“因此,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做出规划,尽快解决各海滨浴场的更衣室和挡风墙这些最基本的问题。我们也将积极和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建议、呼吁,争取早日建立起冬泳基础设施。 ”回复称。


2#
发表于 2016-12-28 20:05 | 只看该作者
   全国各地的“冬泳之家”大部分都是组合而成,各想各的方法,需要建设也不容易,要和当地政府协调、还有资金等多方面因素,的确值得泳友们深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12-28 20:12 | 只看该作者
   没有政府帮助,冬泳人建基地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自己就是建的多么好。也是违章建筑。随时随地就可以拆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12-28 21:25 | 只看该作者
这也是为民谋福的事不要口号为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3:57 , Processed in 0.02884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