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9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沈阳:老人浑河落水 冬泳队员木棍施救(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2-28 1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6-12-28 09:48:00
来源: 东北新闻网



26日下午,杜先生和队友将落水者拖上岸-视频截图


老人不慎坠入冰面,生死攸关时刻,两名附近滑冰的好心人出手相救。

12月26日,一段视频中显示,两名男子用一根木棍将一名坠入冰面的老人救上岸。昨日,记者联系到救人的杜先生,还原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滑冰时听到救命声 二人合力救落水老人

今年60岁的杜懿哲是沈阳市长青冬泳队的队员,26日下午,杜懿哲和冬泳队的伙伴一起在长青桥东侧的浑河冰面上滑冰。约14时许,他听到距离自己一百余米处的方向传来一阵救命声。“我朝着那个方向看过去,由于距离较远,只感觉一个人好像掉进冰面了。”杜懿哲说,当时刚好脱掉冰鞋,马上就朝那个方向跑了过去,快到冰窟窿处,杜懿哲看到一名60余岁的老人头露在外面,双手扒着冰面求救。


“当时我先安慰老人说不要怕,我马上就来救你,边跑到岸边捡了一根2米来长的树棍。”杜懿哲说,“我把树棍递过去时老人有点害怕,虽然抓着树棍,一半身体落在水里用不上力,老人往冰面上爬的时候,旁边的冰还在不断地断裂。”当谈到救人时,杜懿哲表示自己当时也没考虑到周围的冰面是否安全,只想尽快把老人拽上来。


过了不一会儿,另一名冬泳队的队员跑过来帮忙,两人才将老人成功救上岸。杜懿哲称,整个救援过程不到1分钟。

“老人上岸后受到了惊吓,称自己是在冰面上散步掉下去的。”随后,杜懿哲开车将老人送回了家。


冬泳队老大哥20年水中多次救人

救人的杜懿哲参与冬泳运动20年,经常和队友在浑河冬泳,曾获得沈阳市公开水域游泳冠军。这20年来,老杜在水中救人的次数已经多得记不清了。


老杜回忆说,最近的一次印象深刻的救人是在前年夏天的一天傍晚,浑河边几个农民工在一个较窄的支流处准备游到河对面。“100多米远的距离,其中一个人游到一半就游不动了,开始往下沉。”老杜讲述着当时的情况,“我游过去拖拽了50多米把他拽了上来,救人时需要耗费的力气特别大。”老杜表示,当时自己的体力也接近透支。


杜懿哲说,这些年来遇到过各种突发情况,水中抽筋,突发心脏病等,都没有犹豫地将这些人救起,因为水性好,自己在游泳队中被队友称为“老水猴子”。

“只要我还游得动,我还会继续救人。”杜懿哲表示。


2#
发表于 2016-12-28 21:41 | 只看该作者
致敬公德无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7:31 , Processed in 0.02750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