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43|回复: 6

海水中长游是不是在将自己作为腊肉腌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6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716航母 于 2017-1-1 18:41 编辑

    冬泳者一般都知道要科学冬泳,不能过量,一般在10度水温以下保持一度一分钟,量力而行。奥运会等重大国际比赛中没有设置200米以上蛙泳比赛,就是根据人类健康状况为了开展科学运动和竞技比赛,国际上没有任何正规的冬泳比赛竞技项目(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等等),任何非科学的竞技比赛项目在国际上都无正规比赛。非科学和非正规比赛项目同“为国争光”毫无关系,同自身的名利有关系到是实实在在的,因为这涉及自己的旅游费用报销和让别人“买单”的问题,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美其名曰“为国争光”岂不光彩?利用一点小聪明合情合理搞到费用到是无可厚非,若是利用职务之便“擅自消费”合法会员的“会费”就会另当别论,哪怕有一万个“理由”都是非法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存在对“会哭的穷孩子”进行同情。冬泳者必须讲求科学,还应该同运动学、营养学、保健学等健身科学相结合。民间老百姓运动的目的为了得到健康;而且是为了得到更加长久的健康;为了节省高昂医药费的开支;为了得到更多的快乐,同时,让别人分享到你的快乐,也给家人带来快乐,大家在意一种自然而然健身娱乐的宽松环境。千万不要为虚荣去争名夺利,利用“水上救援志愿者”作为“噱头”掩人耳目、“穿上马甲”弄虚作假争强好胜,“画蛇添足”去做一些无德无知的低级无聊的庸俗事情,那样将会得不偿失;失道寡助众叛亲离;身败名裂臭名昭著;让人嗤之以鼻,拒之门外。

    特别是在海水中游泳的时间不能太长久,因为海水中的盐分含量太高,微量元素也比淡水中多很多,否则,在海水中长游就是将自己作为腊肉腌制,超过1.5小时的皮肤上就会大量附着盐分,游泳起水后,冲洗15分钟以上的皮肤用舌头舔一下感觉还是咸的。

    要知道,在大海中游泳会受到强烈的紫外线长时间“烧烤”,就算穿上连体泳衣也会受伤,人体皮肤受到太阳光和紫外线灼烧后就会坏死。海平面上是一面巨大的反光镜,太阳光折射后不断向游泳者照射,加上盐水的腐蚀和腌制,伤害极大,盐分积累附着在泳衣上,穿过表皮向脂肪和肌肉组织渗透,尤其是游泳者的头部受到太阳光和紫外线伤害的时间最长。再比如,横渡琼州海峡各游泳者用时为6—9小时之间(只会蛙泳一个泳姿其速度要比自由泳者慢2小时以上),在海水中游泳必须戴上泳镜,海水必将对镜面产生腐蚀和污染,眼镜视力在长时间的折射光线中会遭到严重损坏,渡海者游完上岸后视力可能会下降0.3度以上(不知以后能否恢复?),有的连《长江日报》上的文字都看不清楚。另外,还要忍受饥饿、疲劳、新陈代谢、生理机能紊乱等不适症状。还有,吃、喝、拉、撒、吐都要在海水中解决,大便、小便只能在泳裤中完成。一部高档数码相机掉到海水中一分钟后就会报废,一天后打开相机可以看到内面大量的白色腐蚀物,如果你亲眼见这样的事实就知道海水腐蚀的厉害。“泰坦尼克号”沉没以的残骸大家可以在百度搜索中去看一下。

    人类活体腌制以后,严重缺水,由于长时间大量耗氧,大脑和神经系统会受到严重伤害,反应迟钝,思维模糊,记忆力减退,甚至会产生幻觉。神经衰弱可能在自身生理机能上产生时光倒流,行动上可能出现“老年痴呆”的明显症状。


   当然,大家可以看到在夏季横渡琼州海峡的勇士都是好样的,绝大多数生理机能和神经系统都是正常的,得到公众的敬重。但是,不可能排除极少数极端不正常者。

    只要你细心观察就能发现端倪,“不正常者”的反应、言语、眼神、行为、习性、能力、神态、表情、动作、皮肤、状态、记忆力、饮食、睡眠、社交、情感、家庭氛围等等方面都会出现明显变异,一反常态霸道凶悍,令人莫名其妙,事实是最好的证明。也许包含了其她方面的原有病因,不排除在海水中进行极限冬泳所造成的恶果,诱发产生病症。

    精神问题主要有先天的和后天的,先天的主要是遗传因素,后天的主要是人为因素,包括外力对生理机能的伤害;受到精神刺激的伤害;抑郁忧虑;心理不平衡想入非非等等原因。


    高强度、长时间、低水温进行有氧消耗必然影响大脑生理机能的正常运行,大脑、心脏、脾胃、肝脏以及神经系统、味觉、嗅觉、视觉等生理系统受到伤害以后很难恢复到以前的正常状态。实际上,高强度、长时间、低水温在大海中游泳(横渡海峡)是对身体的自残。

    绝非耸人听闻,相信科学,科学地研究、观察、分析、查阅、咨询、诊断、判断问题就会找到答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10多年来,从来都没有看到参加海上低水温极限游泳运动者总结出一篇科学游泳健身的文章,更没有看到这对人类健康有什么益处?对人类医学产生什么样的参考价值?作为冒险着挑战人类身体极限的项目,是拿生命当作赌注去创造所谓“吉尼斯纪录”的“玩命游戏”,得不到吉尼斯总部的认可,国际上不提倡吉尼斯疯狂项目。极端者在没有其它良好技能的情况下梦想出人头地,无非是最终想作为某企业“形象代言人”得到赞助商的银子,即便是靠弄虚作假实现了“出人头地”,其思想道德品质低劣,口碑稀烂,谁敢将其树为“形象”?

   “老年痴呆”包括“身体痴呆”、“精神痴呆”、“语言痴呆”和“行为痴呆”,最搞笑的痴呆者反而把别人当作傻子去讲“自己的道理”,自欺欺人,自编自演《阿Q正传》。尽管是走东串西暗自唠叨,可是《阿Q正传》的故事很快就尽人皆知。其“苦衷”说一千道一万,没有人证、物证、票证等法律依据,所唠叨的废话令人作呕,如同偷食葡萄者还要说别人家的葡萄好酸。而没有任何文化艺术成果却要硬着头皮混入高雅的文化艺术表彰会活动,大摇大摆上台领取奖励,岂不令人耻笑。预防“老年痴呆”的办法就是要注意健康生活、科学饮食、坚持锻炼、热情开朗、善良友好、锻炼大脑、家庭温馨、延缓衰老、预防疾病、加强保健......

   “老年痴呆”是人类生存的自然规律,无法抗拒,也无灵丹妙药,只不过每个人在“老年痴呆”中的程度有区别,有的不是很明显,有的非常明显。说穿了漏水,万不得已又不得不说。


    最可怕的是自己进行非科学的运动而提前进入精神衰老期,害人害己就麻烦了。

   “716航母”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所有的“国家职业资质游泳救生员”都是在户内游泳池进行考核过关的,国家有关体育和救生部门没有对任何一名游泳救生员在户外公开水域进行游泳救生技能考核,因此“国家职业资质游泳救生员”(游泳池救生)不能作为“户外公开水域游泳救生员”进行强制征用或者利用。如有所需,应该进行进一步户外公开水域游泳救生技能培训,个人在获得知情权后自愿进行志愿者服务。按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全国范围内所有游泳场馆和游泳池必须按水域面积大小配置一定数量的“国家职业资质游泳救生员(游泳池救生),违法者将予以取缔,并视其情节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江、河、湖、海和水库等等户外公开水域比游泳池中的救生难度大得多,涉及自然环境因素(流动水域、激流险滩、鲨鱼水域、低温水域、沉船水域、油污水域、有毒水域、洪水水域等等)、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环境污染、隐藏危险、专业技能、亲情友情、人道主义、职业道德、救生设备、法律法规、人身意外保险,以及国际关系等等,不是说什么情况都能够去救助,什么情况都必须去救助,要合情合理合法采取科学施救和见义智为,尽可能将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谨防扩大事故灾害,杜绝盲目,杜绝误导性宣传,以及缺乏基本常识的虚张声势好大喜功。因此,正面宣传不能脱离客观实际情况,虚假隐瞒事实真相。人在做天在看,自然发生的历史才是真实的,伪造的虚假历史永远都见不得阳光,事实胜于雄辩。在中国需要真正让老百姓感动得落泪的“民族英雄”去激发民族精神,而不是将自己吹嘘得“流鼻血”好让别人去感动。

    对客观公正的新闻媒体人员进行侮辱者必将自食其果。

    科学运动、科学健身、科学施救、见义智为、和善友好、遵纪守法、诚信务实、健康快乐!


    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珍惜环境、珍惜友情、珍惜家人、珍惜自己!

    本文作者中国救生协会会员、国家职业资质游泳救生员、湖北省商业厅“食品卫生检验员”、武汉市游泳协会冬泳八段、武汉市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集邮协会会员、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长江日报》、《武汉晚报》通讯员。
   从2008年至今10年来,为武汉市水上救援志愿者所写的救人事迹新闻稿件10年来的稿费全部放弃领取,证明人《长江日报》记者夏奕、证明人《武汉晚报》记者商为智。

   1987年之前,“716航母”李健作为通讯员的新闻媒体有: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湖北省人民广播电台、武汉市人民广播电台、《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江汉早报》、《楚天都市报》、《武汉商报》......长年以来,在以上媒体发表过大量的新闻稿件可查阅,连续发稿至今达30多年。


    “716航母”为什么要介绍这些?为了维护自身的人格尊严!是写给正义者看的!



[原创] 水上救援志愿队“716航母”探讨户外公开水域科学救生理论
http://bbs.chinaswim.com/thread-398470-1-1.html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86 收起 理由
冬泳博士 + 50
今来 + 6 很给力!
台湾路电鱼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12-26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0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海水的浮力大一些,比淡水好游一些,没有长游的体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6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716航母 于 2017-7-2 16:00 编辑


冬泳基本常识:
       国内和国际公认的冬泳水温是14度以下(不包含14度)。14度以上不能称为冬泳水温,只能称为低水温。



      17度以上水温不是冬泳水温,没有人承认,所有懂得冬泳的人士都知道17度以上水温不能称为“冬泳”,冬泳是要求非常严格和科学的运动,来不得半点虚假,更不能为个人利益去争名夺利。

    14度以下水温才能称为“冬泳”水温,冬泳者瞎说忽悠不可取,长年累月以假话蒙蔽别人,迟早会曝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6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716航母 发表于 2017-6-16 01:00
冬泳基本常识:
       国内和国际公认的冬泳水温是14度以下(不包含14度)。14度以上不能称为冬泳水 ...

科学客观对待游泳冬泳 切忌盲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6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冬泳网难得一见的好帖,学习了。

点评

同感点赞  发表于 2017-6-16 14: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7:22 , Processed in 0.05114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