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02|回复: 4

男子轻生跳进冬泳晨练场 被两名冬泳爱好者救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8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12-08 08:57:02 来源: 大河网(郑州)


事发地点

被救男子的母亲对恩人表示感谢

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郝河庆 文图

本报漯河讯 “谢谢你们,您不仅救了俺孩的命,也等于救了俺全家的命。”昨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翟庄街道办事处居民张女士专程来到该市金山桥南侧的沙澧河岸边,亲手将两面锦旗交到保安和两名见义勇为者的手中。

  事发丨母亲尾随儿子出门,看到他跳河轻生

张女士是漯河市召陵区翟庄街道办事处管辖的一名居民。12月4日凌晨,儿子在家辗转难眠引起了她的注意。“儿子今年近30岁,因为前几年父亲因故离世,加上工作一直不很顺利,所以这段时间有抑郁症的倾向。”张女士告诉大河报记者,儿子思想不稳定,她平时特别关注儿子的一举一动。

“12月4日凌晨4时30分许,听到儿子走出家门后,害怕儿子出事,我就急忙一路尾随。”张女士说,尽管当时大街上有路灯,但儿子走得非常快,她一直撵不上。没想到,当走到离家不远的金山桥上时,远远地看到儿子突然从桥中间跳入沙澧河中。

“当时我吓得双腿发软,发疯地瘫坐在桥上大喊救人、救人。”张女士讲述,当时夜色正浓,周围静悄悄一片,只模糊地看到水中儿子挣扎的身影,霎时间感到孤立无助,天像塌下来一般。

  幸运丨听到求救声,两名冬泳爱好者跳入河中

“当时我正在值班,听到桥上有求救声后,立刻拨打了110,然后从河堤上飞奔到河边,一路上大声喊着 救人啊 救人啊 ……”沙澧河风景区金山桥段凯悦物业保安肖铁山对大河报记者说。

“真是赶巧了,那时大概有4点40分,我和老黄正好赶到金山桥下准备晨练,听到救人的呼喊声后,脱了衣服拿起救生圈就跳入水中。”救人的谢晓洪告诉记者,“当时气温最多有3 ,没做活动就仓促下水,尽管冬泳多年,在刺骨的河水中,很快就感觉乏力。”据介绍,男子落入水中的地点距离岸边近百米,等将落水者拉到岸边时,老谢和老黄已经累得虚脱。

谢晓洪,今年62岁,居住在漯河市区人民路西段的原3515工厂家属院。黄献林,今年59岁,居住在市区解放路南段的黄岗村附近。作为冬泳爱好者,俩人都已经有了近十年的泳龄和晨练习惯。

  采访丨救人事件常发生,400多人做后援

“谢谢保安大哥,尤其是这两位冬泳爱好者,要不然孩子就没命了,这么冷的天,一般人谁也不敢下水啊!”张女士感激地说。记者了解到,“120”“119”及时赶到后,大伙合力将这名男子抬到救护车上前往医院抢救,老谢和老黄也在陆续赶到的泳友和路人帮助下,及时进行保暖和休息。

“张女士的儿子落水的地点太幸运了,因为桥下就是漯河冬泳协会金山分会的健身场所。此外,我们分会还有一个牌子就是金山水上义务救援队,所以这两名泳友见义勇为也是应该的。”采访中,漯河冬泳协会金山分会负责人李洪广、万保平告诉大河报记者,这个分会夏天时有200人健身,进入冬季有70人左右坚持锻炼,每天从凌晨4点30分开始,就会有泳友晨练。

“几年前我在沙澧河橡皮坝游泳,看到一个小男孩在河边玩耍突然就滑进了水中,我们将孩子救出后他的母亲扑通一声跪倒在我面前。当时我就在想,能不能利用我们游泳的特长,与相关部门联动营救溺水者。”昨日下午,漯河冬泳协会会长兼秘书长赵杰说,他们冬泳协会现有会员400多人,每年都要从河里救出不少人,下一步他们在号召冬泳爱好者开展健身锻炼的同时,还将同110、119、120等部门进行联动,确保发生险情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


发表于 2016-12-9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救人者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2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碰上了好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2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关爱生命、传递正能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5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生命付出,点赞冬泳人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9:35 , Processed in 0.04267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