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20|回复: 3

卡车坠河女子被困 济南章丘教师跳水营救被困女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齐鲁晚报10月29日讯(记者 时培磊)如果再慢上几分钟,南水北调河将又吞噬掉一个生命。29日 上午10点多钟,南水北调河章丘市高官寨镇段发生一起事故,一辆卡车坠入河中并被淹没,车内的 妇女危在旦夕。王成德、卢聪俩人发现危情后,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成功解救了车内的妇 女。

  “救命,快来救救人!”29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南水北调河高官寨镇付家村河段岸边,一位男子朝着驶来的车辆大声呼喊救命,男子全身都湿透了,看上去筋疲力尽。迎面驶来的车上正坐着章丘市教育体育局高官寨镇教育办的卢聪和王成德。突然听到男子焦急的呼喊声,又看到路边的防护栏被撞烂,围了不少村民,俩人脑子瞬间崩紧了一根玄,意识到很可能有人遇到危险了。

  紧急停下车后,卢聪和王成德跑到男子跟前询问得知,果然是一辆卡车冲破防护栏,坠入了河中。“当时那个卡车已经全都被水淹没了,从水面能隐约看到白色的车顶。”卢聪告诉记者,男子很着急地告诉他们,车里副驾驶还有一个人。“这个男的刚从车里爬出来,累得不行了,说他妻子还没出来。”

一听到车里还有人被困,车顶都被淹没,里边的人随时有生命危险,王成德二话没说,赶紧脱衣服。卢聪则紧急寻来一根绳子绑在王成德身上。时间就是生命,“救人要紧”,衣服还没脱完,王成德捡了一块石头就跳进河里,朝车的位置游了过去。

  游到驾驶舱,王成德发现里边已经被水几乎灌满了,驾驶员的妻子仍有意识,不断拍打窗户。王成德用石头使劲朝着车窗砸过去,想击碎车窗救出被困妇女,然而,河水消解了王成德的大部分力量,敲了几次后,窗户根本没法打开。“太紧急了,石头砸不开,就得想别的法子,不然几分钟人就淹死了。”卢聪告诉记者,他和岸上的村民都特别焦急。


  “岸上的男的看砸不开,就在岸上喊,驾驶室的玻璃是开着的,门没锁死。”王成德又潜入水中,到驾驶室一侧的门,但是,使了很大劲,门就是打不开。无奈之下,王成德又潜回到副驾驶一侧的门,“我用脚顶住门,使劲往外拽。”王成德告诉记者,他当时已经用完了全身的力气,好在门在最后一刻被奇迹地打开了。


     车里的女子抓着车门,慢慢从车里出来,坐在了车顶上。“这就应该没有大事了。”王成德告诉记者,此时他觉得自己全身很疲惫,“身上穿了很多衣服,水里游起来阻力不小。”村民用绳子将他拉上了岸。

  看到妇女已经脱离危险,43岁的王成德放心了,而此时他全身已经湿透,感觉到非常寒冷,和同事卢聪赶紧到了车里。落水的妇女随后被警方救了上岸。“当时女的很惊恐,被吓坏了。”卢聪告诉记者,落水的夫妇随后向他们道谢。王成德没有多停留,离开了现场。

  回想起当天上午发生的事,王成德称自己从小会游泳,得知有人被困,自己当时光想着救人了,也没有什么害怕的。“做这些都是应该的,也没有什么。”在采访中,王成德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9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4 赞一个!
岸上人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11-1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施救人 王成德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4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向王成德卢聪致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8:10 , Processed in 0.04782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