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1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023鱼象鱼说【深度军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0-23 1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汇泉湾泳客 于 2016-10-23 16:23 编辑


美国军方向路透社透露,美国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21日在南海西沙群岛海域进行了所谓“自由航行”行动,美方在通报其军舰活动范围时特别提到永兴岛(三沙市政府所在地)和中建岛,并称中国大陆、台湾、越南都对西沙群岛提出主权主张,美方表示迪凯特号没有进入相关岛屿的12海里海域。  

不过中国国防部当晚的回应表示,美国军舰已经擅自进入我西沙领海,中国海军的“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和警告驱离。  


报道此事的几家西方媒体都注意到,美方这次巡航行动是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问中国、中菲关系全面恢复且双方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的情况下发生的。这再清楚不过地告知了世界,美国不希望南海平静下来,它需要南海的波澜,如果没有谁帮助它在这里为纠纷造势,它就会亲自干。
file:///C:/Users/qtnf/AppData/Roaming/Tencent/QQ/Temp/TempPic/MA%7B$L3PRK7@3%602DCR0R1R~X.tmp
中国政府早在1996年就宣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西沙群岛与南沙不同,它完全处于中国控制之下,中方不承认这里的所谓争议。美舰来西沙挑衅,通常被认为是其在南沙制造麻烦的升级。  



菲律宾转为同中国大体搁置争议且重续友好关系,还宣布不再与美搞南海巡航和军演,杜特尔特直接说要与美国“分道扬镳”,沉重打击了美国的南海战略。五角大楼此时搞巡航,显然有回应杜特尔特访问中国的意思,向整个地区传递它会在南海保持旧有姿态的信号,试图继续影响南海局势的走向。  


它这一次选择西沙群岛,大概还有刺激越南、试探河内反应的意图。在杜特尔特反复嘲弄华盛顿的时候,美舰再去中菲争议的海域挑事,无异于自讨没趣。于是它换了一个方向,试图开辟一个新的角力区。  


我们希望越南方面能够识别美方的图谋,能够做到不随着华盛顿的指挥棒起舞,避免中了它的圈套。马尼拉在过去几年里紧跟着美国跑,除了得到一纸空洞的仲裁,未能兑现任何实际利益。杜特尔特发出美军留在菲律宾是为了美国自己利益的呐喊,他带领国家下决心脱离华盛顿为菲制定的同中国对抗路线,说明他和菲律宾的很多人都已经对美国肆意在南海搅混水并且渔利受够了。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中越呈现出管控分歧、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加上中菲关系转折回暖,南海的地缘政治形势已经发生深刻变化,这是整个地区的福音。美国看来不甘心这一变局,但只要中越菲三国都有主心骨,表现出把友好合作放在领土争议之上的定力,美舰来挑事就相当于在南海上裸奔。  


南海地区重现友好合作的景象,美国即使不鼓掌,也应藏住自己的怒相,但它还是没憋住,派迪凯特号出来捣乱搅局。看来很多人真是高估了华盛顿的气度,它已经不在意所谓“世界领导者”应有的形象了,它不惜做得像一个标准的麻烦制造者。file:///C:/Users/qtnf/Pictures/2016100409深度军情.JPG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发表于 2016-10-23 16:22 | 只看该作者
中国的领土对于霸权主义和侵略者永远是亮着红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10-24 10:1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4:59 , Processed in 0.04010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