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首次公开中国地下核长城 从西藏到福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0-6 18: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首次公开中国地下核长城 从西藏到福建!
  • A+
  • A-
  • 分享
2016-10-05 16:30:35 来源: 军中三剑客

 我们都知道解放军在中国建设了一座地下核长城,但是到底是什么人建造的,到底是什么规模,在哪里一直都是一个众说纷纭的迷。近日,媒体首次公开了这个秘密。

在中国火箭军,不仅仅是导弹发射和基地部队,那只是中国火箭军的一个组成部分。在火箭军还有一支军级部队,一支规模庞大的部队,那就是火箭军工程部队。

他们是全军,也是全世界唯一的集团军级工程部队,数十年以来,他们都一直担负着特殊国防建设的任务。

他们在从大漠戈壁到深山丛林,从雪域高原到热带山地的无人区当中修建出一条条的地下长城。

"阵地秘密决定战争成败"。该部队保密教育非常严格,没有人知道他们在哪里,也没有人知道他们的通信方式。甚至从军以后,家人都不知道他们具体在那个部队服役。

通过工程机械的更新换代,现在施工速度已经大大加快,过去,1个工程团要干十几年,才能完成一条坑道,现在1个营,1-2年就可以完成。

近年以来,地下长城的施工任务成倍增加,不仅仅是工程施工部队,即便是工程维护任务也非常繁重,一条坑道,上千条电路、数百个开关、几十种设备,不是轻易就可以维护好的。

现在火箭军已经在20多个省修建起了地下长城,今天还在数十个施工地点努力工作。按外媒的说法,中国已经修建起从西藏直达福建,遍布全国的5000公里的地下核导弹高速公路。

日对火箭军拦截 中国公开三张图让其歇菜

  就在日本也决心在2018年开始部署萨德系统,想要对中国导弹形成全面监控和拦截,美军开始在关岛部署三大轰炸机时,***公开了3张照片,让日本感到了恐慌。

我们从这张图发现,航空兵分为三路,其中两路是主力,北路航空兵主力将突击日本中部地区的军事设施还有港口。中路航空兵将突击日本南部的工业区,南路航空兵实力稍弱,主要是打击冲绳美日军事基地。应该是大机群,多批次打击。争取在第一天就瘫痪其关键工业和港口,还有主要军事基地。

显示的是航空兵部队突击日本本土时的攻击路线图

从西面和东面对日本本土南部形成包围,利用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和潜射反舰导弹打击关键目标。火箭军导弹的攻击扇面,从携带钻地弹弹头的东风15,东风16短程弹道导弹,到东风21中程反舰弹道导弹。还有长剑10巡航导弹。

潜艇部队将分为两路,提前出发与航空兵打击力量,同时间发动突击

已经全部覆盖了日本本土还有其西部和东部海域。整体全部都被笼罩在了导弹网当中。航空兵,潜艇和导弹打击,是同时进行的。现代战争就是快节奏,高密度和精确性。基本一个中等军事强国,只要被1000枚精确制导弹药命中高价值目标。

基本上就丧失了战斗能力。当然,也不可能全部精确命中,也会有被拦截和失去目标的。但是即便损失一半以上,那么发射2000-3000枚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反辐射导弹和机载防区外精确制导弹药,也足以重创对手了。

图为火箭军导弹的攻击扇面

这些弹药量的投放,如果在一天完成。那么需要10个导弹旅和400-500架飞机作为投放平台。而恰好,中国现在具备这样的力量。对此,即便部署萨德,日本也会感到一阵阵的恐慌。

中国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

目前,日本本土并不具备可以进行导弹截击的导弹发射台。日本构建的是双重截击系统,先利用海上的宙斯盾驱逐舰的SM-3导弹在高空进行第一次截击。若第一次截击失败,就在地面用“爱国者-3”(PAC-3)导弹进行拦截。若日本引进并部署萨德,就会在SM-3和PAC-3之间再构建一个截击网,完成三重导弹截击系统。

 延伸阅读:火箭军千人突然消失:随后一幕令美惊慌

  战场上最令人恐惧的是可能隐藏在任何地方的狙击手,听不到枪响只看到人亡。最经典的狙击是苏芬战争中,芬兰狙击手对苏军的隐蔽打击。有一张关于这段历史的经典照片,描述的是最后被死亡恐惧吓得已经麻木的苏军,干脆懒得躲藏,在夜间围坐在雪地篝火旁任由芬兰狙击手宰割。这其中除了芬兰狙击手传奇的枪法之外,难以发现的伪装下的危险也是令苏军心理崩溃的主要原因。

火箭军导弹发射车正在准备发射

当前各国军队普遍采用的迷彩军装就是为了追求战场隐身效果,美军在不同地域战场会使用不同的战场迷彩。而且各军种装备也都同样采用包括隐身迷彩在内的科技手段。但是与容易伪装隐藏的士兵不同,形体较大的战略装备要想做到伪装隐身的确不容易。冷战中的美苏对抗,苏军曾开发了很多伪装技术,在战略和战术上对北约实施迷惑和战略吓阻。

火箭军伪装用的假目标

主要军事大国最宝贵的战略威慑资源是什么?答案很简单就是用于战略打击的导弹核武器。美国现在与中俄类似的井式洲际导弹已经不是主流,这得益于美国海军最拥有的世界最先进的战略核潜艇战群。毫无疑问,没有比隐藏在大洋深处悄无声息的杀手更难于发现也可怕的装备了。因此在许多美国核战略专家眼里,美军只需做好两件事。一是对敌先于打击;二是提升反导拦截技术和拦截率。

基于同样的战略理念,俄罗斯现在正积极扩充核潜艇力量以抵消美军在反导领域的优势。众所周知中国无论在核潜艇技术还是装备规模上都远远落后与美俄。因此陆基机动发射的导弹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然会是中国核威慑力量的中坚。俄罗斯媒体指出,中国为保障这些战略力量的生存度将不得不投入更多的资金和精力研发伪装隐身手段技术。并通过自身的侦察卫星来验证这些技术的伪装和隐身效果。

新闻报道中出现的火箭军假目标

最近中国军报文章首次介绍了火箭军伪装技术研究室的不俗贡献。文章指出,该研究室为全军制定20部相关标准规范,完成数十项重点工程伪装设计,取得研究成果近百项。而且所有成果都在实兵演习对抗中得到多维验证。报道文章称,新年伊始的大漠深处,一场实兵演练拉开序幕。激战中,火箭军某导弹旅千人百车在“敌”眼皮底下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发挥关键作用的,正是随军征战的火箭军某研究室刚推出的一批伪装创新成果。

国庆阅兵中驶过天安门广场的战略导弹发射车

军事专家高峰指出,中国的战略核力量是外军,尤其是拥有世界最大侦察卫星群的美军紧密盯防的。但是中国当前的侦察卫星技术已经与美俄欧相差无几,而且在关键技术领域还有超越。因此在实战演习中,中国侦察卫星完全可以作为火箭军伪装隐身技术的有效验证手段。可以说中国卫星发现不了看不出破绽,那么美军侦察卫星同样也就束手无策。

图片为中国火箭军某大型地下洞库设施,这个洞库内容已经行驶汽车,可见洞库系统的庞大。大家知道,中国火箭军是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正因如此,火箭军一直进行着庞大的地下工程建设,以确保重要的核武器及设施的安全。央视曾经公开报道过火箭军在西南地区的一个工程维护大队的先进事迹。

中国火箭军某大型地下洞库设施

其中透露出该大队的主要任务就是确保中国的“地下长城”坚不可摧,加之一句“国防坑道关乎战争胜负”则让人意识到这就是所谓的“地下核长城”。

而在更早时期,日媒就曝光当时还被称为二炮的火箭军在华北太行山脉的地下导弹基地,据信太行山脉地下隧道长达5000公里。但从央视报道的火箭军在西南地区进行的地下工程建设。

华北太行山脉的地下导弹基地

以及美国军方披露的中国在陕西太白县及毗邻的甘肃省天水市之间的秦岭山区为火箭军建设的洞库体系等等,可知中国的“地下核长城”何止5000公里。

外媒指出,中国火箭军的“地下核长城”都是在坚硬的花岗岩山体下开凿复杂的洞库体系,并且用钢筋混凝土进行加固。目前的“地下核长城”可让现役所有战略导弹藏身,战时既可避免全军覆没,又可快速机动,实施核反击。

美国2049项目研究所执行总裁马克?A?斯托克斯就指出,位于中国太白县境内的核弹头储存地防护能力非常高,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核弹头存储地之一。

这是因为太白山的主体由规模庞大的花岗岩体组成,主峰海拔则达到了3767.2米。而美国最先进的B61-12钻地核弹只能钻透90米厚的岩石层,要想钻透3000多米的花岗岩无异于天方夜谭。

中国火箭军祭出一条妙计

除了利用自然地形条件之外,中国的地下工程在结构上也花费了很大心思。每处地下洞库体系都是纵横交错,密如蛛网,并且它们之间还有战备公路或地下通道相连。

在任何时候,中国都可以快速地让战略导弹在不同的洞库体系之间进行机动。不仅如此,每个洞库体系还配有数以百计真假混杂的洞库门、多个真假发射阵地,由于它们在构造上几乎没有什么区别,这就让美军侦察卫星根本无法判别真假。

中国火箭军祭出一条妙计

此外,中国火箭军还设有数支假的导弹发射部队,无论是装备外观还是日常训练都与真部队没有任何区别(唯一不同的是导弹发射筒里没有导弹),这些假的导弹发射部队每年还与真的导弹发射部队一起进行数次换防,更令美国人无法掌握中国火箭军的战备部署情况。

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尽管中国的核武库没有美俄大,但是中国所建的如此庞大、复杂、隐蔽而又坚固的“地下核长城”,能够确保中国拥有可靠的二次核反击力量。

箭军10分钟砸了5千万美元后:各国安静了

我们知道,因为各种因素,各种情况,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的周边环境正在逐渐恶化。有一些人在我们的周边不断挑衅和展示力量。

当然中国也不会示弱的,除了刚刚举行一次大型立体化登陆演习以外,中国的压轴大戏也终于上演了。

火箭军演练

中国火箭军也许是世界上最强的地面火力突击力量。中国现在已经有数十个导弹旅,这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庞大规模。

火箭军演练

我们的火箭军最大编制是6个导弹集团军,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导弹部队编制了。火箭军的每个导弹旅下辖是3-6个导弹营,一次齐射将是18-36-48枚导弹。

但是根据导弹型号不同,每个导弹营下属的导弹连数量也有区别,因此,准确一次齐射数量不好说。

与一般想象不同,火箭军只要发射2-3枚东风21导弹就可以直接攻击航母。实际上在演练当中,东风21导弹旅一次攻击,第一波就会齐射10枚以上导弹,而且还会有第二波,第三波齐射。

火箭军演练

近日,为了展示中国火箭军的威力,火箭军一个导弹旅在某地进行了一次实战演习,第一次发射就进行了全旅齐射。虽然,这样的演习花费巨大,按东风15型导弹发射,一个齐射48枚。

火箭军演练

一枚导弹100万美元,那一个齐射就是4800万美元,算上其他各种费用大约是5000万美元。

但是,当火箭军一个齐射打出去以后,从东面到南面的,所有妄图挑衅的人,都会在脑海里构想出,一波又一波弹道导弹落在机场,雷达站,港口…时的场景。

美称一次可全歼火箭军:中国反击让美吓呆

  据美国媒体7月27日报道,一机构7月中旬进行了一场战争推演,如果中美两国之间发生军事冲突,美军出动20架B-2A隐身轰炸机,仅需要一轮空袭就可以完全摧毁中国火箭军的陆基远程打击力量,另外中国内陆的所有核武库也将面临同样的打击,美军不需要动用数量庞大的核武,只要出动20架现役的B-2A轰炸机,就足以摧毁中国所有的洲际弹道导弹基地,此外美军的航母战斗群和战术导弹,也不会给中国二次核反击的机会。

中国火箭军

其实对于美国以及盟友而言,中国最有威慑力的部队和武器,当属火箭军和东风系列弹道导弹,东风21D可以说是美军航母的克星,东风31则能直接打到美国本土,而东风41战略洲际弹道导弹的横空出世,更是让中国核打击力量迅速爆棚,其不仅可以打到全球的任何一个角落,而且载车能在公路上直接发射,机动性能和越野性能非常的强大,另外东风41更可携带6到10枚分导式核弹头,能直接瘫痪美国的反导系统。

美军B-2A隐身轰炸机

中国的东风系列导弹虽然没有进行过实战,但其试验的结果和相关参数,足以让美军非常的忌惮,而美军也一直在寻找和演练对付中国东风导弹的办法,此次美国机构进行的战争推演,很显然使用了一种全新的战术级核弹B61-12型核导弹,B61-12核弹是美军迄今为止最危险的核弹之一,虽然其最大当量仅相当于5万吨TNT炸药,但其打击精度非常的恐怖,误差在5米到10米之间,可以穿透很厚的墙壁和堡垒以及地下工事。

美国B-2A隐身轰炸机有效荷载大约23吨,一架一次性可搭载16枚B61-12型核弹,20架可携带320枚的B61-12型核弹,其爆炸威力等于几十枚东风31弹道导弹的当量,大约6枚B61-12型核弹可以摧毁一座超级大城市,而由于其打击精度非常的高,B61-12核弹可直接打击洲际导弹的发射井和核武库,即便是埋藏地下很深的指挥中心,也难逃被彻底摧毁的命运,因此,可以说B61-12型核弹将成为美军打击对手的有效杀手锏。

东风31A洲际导弹

另外B61-12型核导弹不仅适用于B-2A隐身轰炸机投送,而且也可以由F15、F16和F35三款战机搭载并投送,按照计划该核导弹将在2024年前完成部署。实际上若从理论上来讲,美军出动20架B-2A隐身轰炸机搭载B61-12型核弹,基本上能完全摧毁中国的陆基打击力量,但是中国的东风31和东风41都改为机动发射车,甚至是直接用铁路发射车,美国的侦察卫星很难定位,另外中国的地下核长城结构复杂,而且都在大山中隐蔽性超好,也不容易被美军所发现。

美军B-2A隐身轰炸机

因此,美军想利用20架B-2A隐身轰炸机摧毁中国所有洲际弹道导弹,很显然是太过于理想化了,另外中国的陆基反导技术日益成熟,加上中国天基和防空力量的增强,美军的B-2A隐身轰炸机能不能进入中国领空还是一个未知数,此外中国拥有大量的攻击和战略核潜艇,一旦美军攻击中国陆基打击力量,那么中国从核潜艇上发射的巨浪2和巨浪3将对美驻外基地以及本土实施二次核反击,而东风31和东风41将直接利用铁路发射车对美本土目标实施攻击,如此一来美国的损失并不会比中国小,甚至比中国更大一些,所以说美军靠20架B-2A摧毁中国所有东风系列导弹明显是痴心妄想。

中国火箭军这项技术让美惊叹:美军噩梦来了

  常年紧盯中国军事技术发展的美国一网站爆料称,中国“东风-41”洲际导弹在一次试射中测试了多弹头独立重返大气层载具技术,意味着“中国首次完成洲际导弹多弹头战斗部试验”。

报道还称,发射的“东风-41”导弹使用了数目不明的机动假弹头,美国情报部门将此视为中国战略核武器技术的重大进步,有可能影响地区的战略平衡。

50年代冷战的初期,美苏为洲际弹道导弹展开军备竞赛。当时洲际弹道技术受到技术所限,每枚导弹只能携带1颗弹头,投送效率有限。自然也有多枚弹头的设想,但由于导弹载荷和多载荷分离技术水平的限制而无法实现。

随着苏联和美国陆续成功发射卫星,这方面的技术问题得以初步解决,多弹头(MRV)和分导式多弹头(MIRV)的发展有了技术基础。

战略导弹的分导式多弹头技术根据制导程度分为集束式、分导式和全导式。随着航天运载火箭“一箭多星”技术的发展和成熟,弹道导弹的分导式多弹头的出现自是水到渠成了。

美国在分导式多弹头技术上的试验研究,正是通过“一箭多星”的“大力神”-3C运载火箭中的“过渡级”开发掌握了分导式多弹头必需的末助推控制技术。

分导式多弹头通常由末助推控制系统和再入系统组成。末助推控制系统又由末助推舱和制导舱组成,再入系统包括释放舱、整流罩、突防装置和子弹头等。

其中,末助推控制系统和释放舱、整流罩也被称为弹头母舱,子弹头则固定在母舱的释放系统上。末助推控制系统是分导式多弹头的技术核心,其主要功能是给子弹头以必要的机动能力,并在预定的姿态和弹道上逐个释放子弹头和突防装置。

分导式多弹头的工作过程多弹头导弹的飞行过程比单弹头要多子弹头的释放过程。其最初的助推段与一般弹道导弹一样,依次启动第一级及第二级火箭发动机,使导弹持续加速,直到获得足以飞完全程所需的速度将弹头母舱投送到预定的弹道点。助推段结束后弹体分离,这时分导式多弹头由末助推控制系统提供推进及精度更高的制导控制。

制导系统控制多个小火箭或燃气喷管工作,不断修正母舱的速度和姿态。当速度和角度达到预定弹道值时,释放机构释放第一个子弹头。后续弹头的释放,可沿原目标方向加速,使得第二个弹头的落地射向距离增大;或是使弹头落在原目标侧向扇区内,以扩大弹头打击散布面积;也或者使得下一个弹头以较高或较低的角度接近目标,强化对地下工程目标的毁伤效果。

对比于集束式弹头,分导式多弹头在相同核导弹的基础上,大幅提高了打击效率,增强了打击效能。在突防中多个弹头飞行轨道各不相同,且弹头数量较多。当子弹头增加到一定程度时,就可使敌方的防御系统处于“饱和”状态,而无法拦截或全部拦截来袭弹头。在打击效能上,分导式多弹头可以根据作战意图不同,在广域大纵深数百千米范围内选择要打击的独立目标,并可调节打击次序和一定的时间间隔,满足不同的战术需要。

从核威慑战略角度来看,分导式多弹头技术可以使国家决策者根据战略需要在现有导弹上分别部署不同数量的子弹头,从而使战略核力量的威慑能力变得更加灵活。分导式多弹头技术将战略导弹技术的发展推进入一个全新时代,大幅提高了突防能力和打击效能。分导式多弹头的军事效益的显著和技术难度,自然成为战略导弹的核心技术之一。

根据相关的官方报道等信息来看,我国的分导式多弹头的实用化是本世纪在东风-5上展开的。相对于机动发射的东风-31系列,固定发射的东风-5系列,由于隐蔽性的要求,可选择的发射阵地有限,部署的规模也就有限。若仍采用单弹头,则突防能力更是有限。

所以在投送能力较大的东风-5系列上采用多弹头的采用,是效能提升明显且成本风险较低的选择。那么,在东风-5系列上分导式多弹头的成熟,转而继续在机动发射的东风-31特别是新一代的东风-41上的应用是稳步推进的必然。

中国攻破全球最难技术:西方国家跪求分享

军事装备技术上有两大技术难题都和航空母舰的作战有关,而这两大技术又都分不开电磁脉冲压力系统,他们就是“电磁弹射器”和“路基电磁轨道炮”,这两种技术一个可以让航母大大提高作战效率,而另一个若实现在舰艇上的俄小型化模式,将使得航母群的区域防空和进攻产生非常大的优势。而让一直处于世界先进的西方没有想到的是,这两大技术同时都被中国攻克了。

电影中的电磁炮

先说电磁弹射技术,这项技术是航母作战的最强补助也可以说是一种助推器,是航空母舰上的一种舰载机起飞装置,已由美国最新下水的(2013年10月11日)福特号航母首先装备。与传统的蒸汽式弹射器相比,电磁弹射具有容积小、对舰上辅助系统要求低、效率高、重量轻、运行和维护费用低廉的好处。

是未来航空母舰的核心技术之一。电磁弹射系统可以每45秒弹射一架飞机,比蒸汽弹射系统的速度快25%。此外,由于电磁弹射系统不产生蒸汽,因此是弹射无人驾驶飞机和其他电动飞行器的最佳选择。

电磁弹射示意图

此前中国工程院院士、电磁弹射技术专家马伟明曾经公开对外宣称,“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电磁弹射器当然不是问题”,其实中国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就公开过口径为90毫米的四体磁极的电磁原型炮,瞬间能源有成熟的20兆焦和100兆焦输出级别的器件。在电磁轨道炮上,近日国内外媒体纷纷关注,据英国报道,中国包头市西北方的一个装甲设备与火炮测试中心有两门个头巨大的火炮,分别长约80英尺(约合24米)和110英尺(约合33米)。这两门火炮被固定在一个混凝土基座上。

这个混凝土基座曾于2010年9月至2011年12月期间现身,当时卫星图像首次捕捉到了这两门火炮的身影。阿斯特里姆公司提供的图像证实,这两门火炮2013年7月仍在原处。

笔者认为,中国也同时具备研制电磁炮的能力,我国是稀土永磁体生产大国,高磁强度稀土永磁体研究水平较好,但工程实际开发工作较少。在电磁弹射器和电磁武器运用方面,我国采用跟踪研究体制,同时依靠大量的技术和人力投入很快能够赶上美国等西方国家。其次中国是世界上第二个研制电磁技术的国家,英国俄罗斯等国家都没有研究出来,这导致西方的眼红和高度关注也是必然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自己发展自己、自己完善自己。

中国若发动电磁战可秒\杀90%美国人

中国早已经有电磁脉冲武器

近日英国媒体表示美国在电磁战、特别是电磁武器方面严重落后于中俄。一些军事专家认为,这些电磁武器能够消\灭2.7亿美国人口,而美国人口一共才3亿多。英国媒体认为这项技术是现代作战中最为关键的部分。中国和俄罗斯可连环出击时,第一招可先摧毁美国无保护的电子设备、司令部和指挥中心。电磁脉冲最大特点是,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可击中广泛区域内的多个目标,对环境的污染也很小。英国媒体表示令人遗憾的是美国未能跟上步伐。最近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议员声称,中国一场始于对美国国电子基础设施发动电磁脉冲攻击,将导致袭击开始两年后消灭美国90%人口。美国如今在这一电磁战领域已失去领先地位。美国方面认为电磁战的停顿为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对手提供了作战机会,部署电磁战武器针对美军薄弱环节。

那么中国电磁武器究竟怎么样呢? 首先电磁脉冲是进行氢弹空爆试验时意外发现的一种现象,并且随着爆点的高度增加而影响范围扩大,是美苏两国60年代 进行核试验的时候发现的。美国人看到了军事上的巨大用途,遂开始研究。从这个角度上看,我国早已进行了氢弹的核试验,应该早就进行了研究。中国早已经有电磁脉冲武器,最近几次内蒙古地区的非人为的地震,疑似正在进行该项试验。


电磁脉冲弹爆炸后会产生微波和核爆炸产生的伽马射线,都是电磁脉冲能的形式。电磁脉冲炸弹在高空引爆,可摧毁在一片广泛的地理区域里的一切未受保护的电子设备,包括电网、计算机和汽车。中国利用电磁脉冲,作为连环出击的武器之一,在数秒内摧毁美国基地和美国航母的所有防卫性电子装备。在30至40公里的高度对美军使用电磁脉冲武器,可将效果局限美军基地邻近地区,把对电子设备的损害降到最低”。

而中国东风-41洲际导弹可以成为对美军发动电磁脉冲攻击的平台。军事评论员晓舟认为中国视电磁脉冲为摧毁美军失去战斗力的最佳手段。美国方面认为中国如果在高空使用核武器产生电磁脉冲,给美国的电子设备造成毁灭性后果,应在18英里(约合29公里)的高度引爆。中国可能将美军吸引到有效范围后,把它们作为出其不意的手段使用。目前现在美国军力过于分散一一击破变得容易。中国海军正在优先发展可用于打击美国航母的电磁脉冲武器。


而中国电磁战研制方面与欧美西方国家在同一起跑线上,限于技术和人才原因中国电磁战研制会稍比慢几年。但是在某些技术上将会比美国电磁武器更精进。而中国也是与此同时完成了对电磁战的理论论证,并从那时起就开始进行实用化的研究,经过近20年的努力,中国已经结出丰硕的成果。



返回首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10:27 , Processed in 0.07115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