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秋萤火醉江城”。明月鳞波怡泳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9-17 1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老马驹 于 2016-9-17 23:00 编辑

2016年09月16日,阴,21—30℃。

“中秋萤火醉江城”。明月鳞波怡泳心!


       9月15日(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佳节——中秋。我市游泳爱好者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秋萤火醉江城”的夜渡长江庆祝活动。据媒体报道,有两江四岸多支游泳队的240余游泳爱好者男女兴致参与此次活动,可谓武汉水文化之空前!我知去年就有中秋夜渡的记录,虽不具规模,但却开了夜渡长江的先河!并为本次初具规模的夜渡的可行性奠定了基础!这是值得欣慰的,也是值得肯定的。
       已经开了头的夜渡活动如何收场、如何继续?这是武汉广大游泳爱好者所期待的,也是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应该重视和思考的。我肯定地说,此次活动没有申报,申报也不会批!那么明年呢?将来呢?难以预测会有人出来制止。因为规模越大风险越大,也更需要组织的严密和相关方面的配合支持。否则?“都懂的”!
       “中秋萤火醉江城”,明月鳞波怡泳心!祝贺民间中秋夜渡长江圆满成功!江城水文化、民间水文化又添新枝,关键是希望政府及相关专家学者积极关注和正确引导。
  (“中秋萤火醉江城”系刘驰制作的“我的视界”视频的题名,我将它当作对联的上联对了下联并作本文标题)



我曾独自夜漂汉江140分钟(日记两则


         2003年07月27日,星期天,晴,31-40℃。

        气温已连续3天在40℃左右,人们在家不开电扇、空调,连电视也很难看下去,当然更干不了其它事,只能找阴凉处歇凉休闲了。这两天到桥口公园,见公园阴凉处吹拉弹唱热闹非凡,公休的、下岗的、四、五、六、七十岁的男女、俩口俩口的,都用一种愉快的心情驱高温!其实这种活动平常也经常有,不过,平时一般11点多就散场了,回家做饭干活。而现在一玩就是12点多以后,甚至1点还不想离开。因有几个熟悉的人,又认识了几个新琴友如区保险的老熊等,也不好意思早退!有位说,回去早了,要开空调!是呀!在天然阴凉处多呆会儿,还是一种节约呢!节约能源,节约开支……


        晚饭后,本有下汉江游泳的打算,近7点,突然来了情绪——来一次畅游汉江如何?!从军用码头(太平洋)到龙王庙顺江而下还是有把握的。老伴没有反对,并帮我带上衣物,待我下水后,她乘车在龙王庙等侯。电话告住龙王庙附近的女婿长静稍有点担心,他认为距离长了。

       汉江两岸嬉水消暑的人群真多;在江心漂流的也星星点点;有几个稍离岸远一点的是一对对情侣,消暑和甜蜜的幸福还让人有些嫉妒哩!7点从军用码头下水,接近双厂巷水域时,见一位从二桥漂游过来准备上岸的男士,他问我时间,我说7点20吧。他说,你到龙王庙要到9点?我原以为1小时,不过,我事先有准备:救生圈上系了个小塑料袋,内装电话卡和10元钱,随时可以上岸。游吧,争取到目的地。游到江汉一桥时,天已经黑了,好在两岸还有不少人在水里嬉闹,灯光也很明亮,虽远离岸边,也还沒有孤独感,并信心十足继续前进。两岸灯火通明,更坚定了我的信心,要知道,这是我有生以来的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单独游汉江;第一次远离岸边;第一次长距离;第一次夜游;……本想快一点,但游泳圈没有拴在身上,既要依靠它短暂休息,又要顾及它而无法畅游。到晴川桥水域有一段距离游不动,很费劲,可能是回流区吧?到龙王庙上岸时已是晚上9点一刻(向一位店铺老板打听时间)。我找到老伴和长静时,长静还在栏杆旁往江里搜寻。   
        一路漂游总的感觉良好,就是右腿膝关节内韧带有点酸痛,上岸一段时间后,右膀肌肉也感觉酸痛,我分析一是连续后蹬受累,一是水中浸泡时间过长所致?估计很快可以恢复。本周运动量空前,100多公里的自行车往返;140分钟的漂游。但给人以信心以自信和自豪,啊!生活真美好!要热爱珍惜生活。

      




       20030728日,星期一,晴,3140

  这几天休息不好,虽觉无大碍,但睡眠不好总是一种病态。昨漂游有点累,估计可睡个好觉,结果还是有失眠状,即使如此仍懒床8个多小时。右膀肌肉昨晚贴一伤湿膏,今早酸疼已消失,右关节韧带擦点云南白药也有缓解。不过,全身还有疲劳感觉,需要休息两天,运动也得适度,这是保健医生早就告诫的叫适量运动。
  今天《楚天都市报》头版报道:武汉“游侠”鲍政斌,一天内连续五渡长江,全程90公里,历时8小时45分。510分从军山大桥南岸桥墩入水〈然后呈之字形南北游〉,1355分到达阳逻龙口。他是《湖北邮电报》副社长,49岁,12岁习水,近几年多次参加冬渡长江活动和马拉松游(25公里以上)。中国救生协会高级教官、游泳高级教练邹金宁全程指导和监督了鲍政斌的本次横渡,记者乘船全程见证。
  我如倒回去10年,估计不会次于他!况且他有较好的保护措施。如有这样的条件,我也有信心,更有胆量试一试。当然只是说说而已,并不是想出名,因为我是相信自己的能力的……。

  ﹝现在想起来,认为当时的那种“盛气”想法还显得幼稚可笑和不切实际!因为那时一没有坚持游泳的经历和经验,更没有接触过浩瀚长江,不知底细,不识脾气啊!不过还当年加入冬泳行列坚持游泳至今。2016.09.1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海娘 + 2 赞一个!好题目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2:29 , Processed in 0.02920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