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06|回复: 0

郑州男子来大连参加会议下海游泳溺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23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6-8-23 12:14 编辑

男子天黑后下海游泳溺水 幸遇军医现场施救

来源:大连晚报   2016-08-23 08:06


“20日晚上,有一名男子在星海公园游泳时溺水,是被一名军医救起来的。”昨日,市民王先生表示,当晚他是和这名军医一同去的星海公园,事后他还听说,这名男子被送到医院后,一直没找到其家属,让他感到很着急。


王先生说,他和这名军医都住在星海公园附近,平时两人关系不错,而他本人是一名残疾人,行动不便,所以,这名军医经常推着他出去遛弯。20日晚,军医推着他去星海公园。“到星海公园后,我在岸上帮忙看衣服,军医下海游泳了。”不久,他就听说,有人溺水了,军医把人救了。等到深夜,他已经回家后,又听到更让人揪心的消息,大家联系不上溺水者的家人。“这两天我听说好像还没找到家人,真让人着急。”


昨日,记者联系到事发时在现场救人的辽宁省军区大连第十三干休所的蒲延科军医。蒲军医告诉记者,他们是当晚7时30分许到的星海公园。“我下海后,是由西向东游。”因为当时天渐渐黑了,所以,海面也看不清什么。游着游着,他就看到远处的浪每次一涌,就出现个黑影,像是个人。此时,他又听到岸上有位男子在呼喊找同伴,因此,他大喊岸上那位男子,让他确认一下远处的黑影到底是什么。“这时,那位男子才确认,浪每次涌上来的黑影是个人。”


  蒲军医说,他立刻游过去,和一名男子一同将溺水的男子给拽上了岸,接着,他和另外一男一女一同接力给溺水的男子做心肺复苏。“这名溺水的男子经过简单抢救,口吐了些白沫以及食物,但人并没有恢复意识。”20分钟后,接到电话反映的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溺水男子送往医院。


“当日晚,我又去了医院,看望了这位男子。“蒲军医说,这时他才知道,原来当时和他一起给溺水的男子做心肺复苏的两人是溺水者的同伴,在他发现溺水者前十分钟,同伴发现找不到溺水者了,就不停地在岸上呼喊。据两位同行者介绍,他们是河南郑州人,一起来连开会,溺水者有30多岁,也是一位医生。出事后,同行者曾想跟溺水者家人联系,但其使用的苹果手机是需要指纹识别才能使用,他们打不开手机,所以迟迟联系不上其家属。


就此,记者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取得联系,相关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有这样一位患者正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救,目前,患者身边也有家属,但患者的生命体征不平稳,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默语 + 2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8:41 , Processed in 0.04748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