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35|回复: 2

“716航母”成功劝阻一名站在江水中不说话的女子上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1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716航母 于 2016-8-25 01:54 编辑

     “716航母”成功劝阻一名站在江水中不说话的女子上岸
                预防了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


        本网讯(通讯员“716航母”李健报道):昨天8月10日晚上7:15分左右,“中国7.16渡江文化俱乐部”群主“716航母”,在青山区建五长江边的原“武汉钢城冬泳基地”下游30米处排水口附近游泳锻炼以后,天已黑,本人作为“武汉钢城志愿者水上应急服务队”和“武汉长江救援队钢城志愿者分队”队员,游泳以后在江边进行水上安全义务值守,自带了手电筒和“跟屁虫防水袋”。在志愿者易建武的提醒下,发现一女子独自靠在排水口江水中铁栏杆旁,此处江水湍急,水流复杂,极其危险。

      “716航母”发现问题后,立即带上手电筒和“跟屁虫防水袋”下到江水中,并要求岸上的志愿者注意观察并加强戒备,自己在面向长江的水域占到有利位置,防止意外发生,经观察发现该女子大约在55岁以上,衣着整齐,但是,看上去有些愁眉苦脸,心事重重的样子。“716航母”不管问她什么都不说一句话,然后再问该水域附近的游泳者,没有一人认识这个女子。在这种情况下,发现存在严重是事故隐患,“716航母”首先是告诉她此处水流危险,在他置之不理后,用手势动作解释并大声要求她赶快上岸,这种方式也是向周围的志愿者发出险情信号,强化戒备和提醒协助支援。 在本人“霸气目光”的注视下,该女子慢慢悠悠地上到岸边后,一直在江边的斜坡上坐了40分钟以上,同她说什么都不搭理,我同小易一直对她进行监护,防止她再次下水,直到看见她离开后才放心。


        平时在钢城志愿者基地值守时间最长和最多的是刘建新“刘木匠”,提醒游泳者自带救生器材,提醒不识水性者远离危险水域,送给不识水性者免费救生圈使用,在预防性救助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在每天数千人的长江游泳水域,有效预防了大量长江溺水事故的发生。


       “716航母”也是在“66—7.16艇志愿者护理队”法人团队的秘书长。

     巧的是,该女子刚走不久,“汉江打捞队”的负责人江先生(手机15327219041)就到了,说是来打捞溺水者尸体的。另外一消息《一男青年在青山建五长江边游泳时溺亡 》已经在群里作了报道:

       本网讯(“716航母”李健报道):昨天8月10日下午2:30分左右,5名在青山打工的外地青年到建五长江边排水口附近游泳时,其中一名29岁的男子在急流处下水游泳后,很快沉入江底,发生溺亡。据了解,该青年会游泳,很少到长江中游泳,下水前没有携任何救生装备,也没有去拿附近水上志愿者救援队提供的免费救生圈。

       溺水者下水的地方水流很急,存在斜流的同时还有旋涡。 当时是下午高温天气,该地游泳的冬泳队队员很少。

       据悉:当天晚上9:30分左右,经过打捞队潜水员一个多小时在3米以下水底进行地毯式的搜索,找到了溺水者的尸体。水上公安人员到现场作了记录。











                 长江救援志愿队员 劝说轻生女上岸
           5小时前其站立处曾有壮汉溺亡
      长江日报讯(记者夏奕)一女子晚上静立湍急江水中默不作声,急得数位长江救援志愿队员一起上阵劝说,劝离后才知道,其站立处当天已有壮汉溺水身亡。
10日19时15分许,长江救援志愿队钢城支队队员李健拿着手电筒和漂流袋,在青山区建设五路附近江边值守。一旁队员易建宁突然喊起来:“下游排水口被淹的铁栏杆那里,有个女的靠着栏杆站在水里,样子不对劲!”
熟悉水情的值守队员知道,女子站立处江水湍急,水流复杂,极易发生险情。李健招呼附近的几名队员凑近,他拿着漂流袋走进江水中,向女子靠拢。
走近了才看清,女子约莫50多岁,衣着整齐却愁眉不展,站在离岸10余米的江中,靠着被水淹没一半的铁栏杆。身后多名队员呼喊,让她上岸,她却没有反应。
李健慢慢走到女子身后,询问多声,对方一言不发。周围泳者也都称不认识该女。李健走到她身后半米处,不断提醒:“这里水很急”,“一不留神就会出事”,“离危险远一点”,女子却一直不回应,脚下也不挪动半分。
因怕女子情绪不稳做出过激行为,李健叫来几名队员,站在水边一起劝说。见其神情和缓,将她慢慢带离危险区域。
女子上岸后,在江边斜坡上默默坐了40多分钟,众人无论说什么她都不回应。后来见她离开江边,众人才放心。
女子离开不久,一群打捞人员赶到江边,队员们这才知道,当日下午非值守时段曾有一名外来务工的29岁男子在此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当晚,打捞人员找到男子遗体,目睹的众队员深感遗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缘在鸳鸯江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8-12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善行义举人人赞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716航母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时时做好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716航母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2:57 , Processed in 0.02783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