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4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湿气重怎么办?夏天三招排出湿气显奇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8-6 16: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天地一沙鸥 于 2016-8-6 17:00 编辑

夏天如何清热祛湿是大家关心的事情,与其它季节相比,夏天湿气会更重,湿气重,会影响身体调节,如何祛湿保健,大家很关心。这个时候不妨从这三个方面着手,能保健好身体。

 ①避免呆在潮湿环境下

  造成身体湿气重,除了与身体调节有关,还和环境有关,长时间呆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下,容易造成湿气进入到身体。

  夏天因为炎热,不少人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选择睡在地板上,当然也会铺着凉席或者是垫子,看起来能够很好的降温、去热,却不想,这样做容易造成湿气进入到身体中。

地板连接着地面,其中的湿气非常重,容易进入到身体中,要是夏天长时间的在地板上睡觉,常常会有四肢酸痛的感觉。

  根据地球自转公转的原理,我们会发现,不同的季节,阳光照射的距离、时间是不同的,夏天炎热,不少人会把居住的房间换到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认为住在这样的房间会很凉爽,其实不然,居住的房间要是长时间得不到阳光的照射,容易造成湿气加重。在这个时候,即使你经常开窗透气、通风效果也是极差的。

  夏天不仅温度高,雨水量也多,梅雨季节是湿气肆虐的主要时期,要是长时间的处于这样的环境下,容易造成身体湿气加重,在下雨天,最好减少外出的次数。

另外一件值得大家注意的事情,那就是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你会发现,被子、衣服总是很潮湿的,把这样的衣服穿在身上、把这样的被子盖在身上无疑是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②调整睡眠

  影响到身体湿气重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睡眠。

  湿气重,往往体现出脾虚,脾部运行失调会导致湿气过重,常常会让人感觉到头重如裹、困意重重。

  千万不要以为夏天睡觉很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有些时候,造成睡意重往往是因为湿气重的原因。

  并且,即使每天睡眠时间达到了8个小时,甚至更多,但是,往往也会提不起精神,人也会变得非常慵懒。

调整睡眠,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熬夜,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年轻,精力充足,就不需要多睡觉,这样的想法、这样的做法都是不恰当的。

  夏天晚上即使炎热,也要做到晚上十点准时入睡,在第二天早上六点起床,在这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里,能够很好的调节身体,对于脾部保健有非常好的作用,进而能够避免湿气过重的情况出现。

  ③调节饮食

  当然,夏天祛湿最好的方式,无疑就是饮食了,合理的饮食,对于祛湿有非常好的帮助,但是,不合理的饮食,则会影响到身体的调节,造成湿气过重。

夏天不少人会吃冷饮进行降温,却不想,这样的方式会造成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处于停滞状态,这样容易给外邪创造了入侵的机会,容易造成湿气加重的发生。

  食物的味道对于人们的摄入量有较大的影响,一些美味的食物,往往影响到食欲,例如,烧烤、油炸,这些食物非常的诱人,但是,却会影响到肠胃的功能,造成水分代谢失调,进而会导致消化不良的发生,容易造成腹胀。

  一些看起来非常美味的甜食,要是吃多了,也会让身体产生较多的氧化物,会加重身体的炎症。

夏天容易造成身体湿气重,同样也有一些能够祛湿的食材,通过饮食进行调节,对于保健身体有非常好的帮助,例如,食用红豆薏米粥,不论是红豆还是薏米都有非常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的功效,对于补心有非常好的效果。

  同时,也可以适当的食用冬瓜,冬瓜祛湿的能力也很强,对于补充身体的微量元素,对于利尿去湿有很好的作用。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5 收起 理由
李洪涛 + 2 很给力!
乐分享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8-8 17:05 | 只看该作者
      提醒的好,学以致用,保健康。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8-1-2 20: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11:16 , Processed in 0.03641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