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75|回复: 3

炎热的夏季安神的食物有哪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天地一沙鸥 于 2016-8-1 22:16 编辑

    炎热的天气以及工作压力都有可能让我们陷入失眠的囧境,如果自己不睡,那神也帮不了你。然而如果想睡却睡不着,安神食物让你远离失眠。只要我们注意在饮食上调理就可以远离失眠。夏季安神的食物有哪些 ?
  1.红枣
  首先红枣可以养胃健脾,补中益气,失眠者只需要服用红枣加上少许白糖每晚睡前服,亦可取红枣20枚、葱白7根,加水煮,去渣后服。
  2.桂圆
  桂圆性味甘温,桂圆肉可以做到养血安神的作用,也同时可以医治健忘和神经衰弱,失眠者可以用桂圆肉和酸枣仁炖汤,睡前服用。
3.苹果
  苹果同样可以治理失眠症,苹果中独特的芳香成分中含醇类92%,浓郁的芳香气味对人的神经可以做到镇静的作用,能催人入睡。
  4.核桃
  核桃是一种坚果,对人体的神经衰弱失眠也有很好的功效,通常早晚各吃一些核仁,获取核桃仁芝麻糊捣碎服用,也可以解决失眠症状。
  5.荔枝
  荔枝同样也可以安神,益智以及建气的功效,同时又有养血生津液的功效。同时也是健忘失眠者的良品。
  失眠天天心情差,状态也不好。要治疗失眠,就得找到原因,首先看看睡前是不是吃了下面这些东西。
  1、辣椒
  辣椒或者大蒜这一类辛辣的食物,吃完后会引起胃部灼热,体温升高、血液循环加快。由于胃部不适和心脏供血量增加两大因素,会导致心跳加快,身体各部位处于活跃状态,会造成严重失眠。
2、红薯
  红薯含糖分较多,吃了以后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另外红薯中的氧化酶容易在肠道中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引起腹胀、放屁等现象,腹胀不舒服就会导致失眠,所以晚上要少吃产气食物。
  3、人参
  人参可以刺激大脑中枢神经,让其处于兴奋状态,并增强机体对一切非特异性刺激的适应能力,减少人体疲劳感,是很多上班族工作中提神醒脑的最常见食物之一。然而,如果白天过多的食用人参会使得大脑神经持续兴奋,夜晚会导致失眠。
4、浓茶
  浓茶中咖啡碱过多,咖啡碱有刺激作用,喝多了容易使心跳加速、血流加速、呼吸加快,易导致大脑神经中枢过度兴奋。特别是夜晚,切忌不要饮浓茶,否者易导致失眠。
  5、咖啡
  不少人熬夜时,感觉到困都会喝杯咖啡来缓解。可见咖啡对睡眠是多么不利。专家表示,咖啡虽不会给身体增加能量,但能增加人体警觉度,使睡眠变得困难。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7 收起 理由
乐分享 + 3 赞一个!
李洪涛 + 2 赞一个!
缘在鸳鸯江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8-1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054304gpmmcalrbucrulcl.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学习受用,安康度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1:09 , Processed in 0.08074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