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2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玄学论坛0723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7-23 1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菩提静修营#【心,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7月21日下午2点,骄阳下的古刹西园烫得耀眼,一袭熟悉的灰色僧袍翩然地从竹林那边逶迤而来,由上济下群法师亲自开讲的本届静修营首场讲座终于在期盼中揭开帷幕……阅读全文 O网页链接

了结,是一场放过。不管是从眉头还是从心头,放过了别人,不是对他人的恩惠,是对自己的善待。面对远去的,念念不忘,心中不舍,不过是一种自我的折磨。学会了放手,才是对自己的真正解脱。你终会发现,原来人生最美的是释然。

让你难过的事情,有一天,你一定会笑着说出来。相同的事情,时间不同,心境不同,态度也就不同。所以,再委屈的事,不必时不时就伤心难过,而是先静一静,再换个角度想想,你会发觉,世上值得你用牺牲心情和健康做代价的事情实在没有多少。心态决定人生,保持好的心态,人生就会充满幸福。

【心能调伏 则入定境】从别解脱戒下手,然后威仪,再进一层,根律仪,根律仪就是眼不乱看,耳不乱听,鼻不乱闻,最后是意根律仪,心不乱想,做到这个高的层次,再进上去,就入定了。心能够调伏,就入定境了,其它的境不乱攀缘,专缘一个善的境界,就入定了。所以这是按照次第,是从戒下手的。

驴报夙怨O网页链接
……夜里,这位农夫梦见有人对他说:“这头驴前世做人时偷了你的钱。你派人追捕他,他奋力逃脱了。你就嘱咐捕役把他妻子捆来,羁留了一个晚上。他今世托生为驴,是他前生偷钱的报应。驮着你媳妇闯入破庙,令你悬望不已,是对你前生拘留他妻子的报应。因果就此了结,你何必又要采取报复手段,结下来世的冤怨呢!”农夫一害怕,忽然惊醒。他痛自忏悔,决心不再报复。那头驴也在当天晚上忽然死去。收起全文d

早该做好的分内的事情(阿秋法王)O网页链接
当我们现见诸多恶人,并伺察他们的过失时,应当先生起无量无边的惭愧与痛苦——“你是为了我才变成今天这幅模样的啊,我的爸爸妈妈!”而且,众生越是丑恶,便越是自己未孝、未利益他们的最好证明。
所以,我们见众生的过失,是对自己过失的最大提醒。
众生,是为了我们,才变得这般失损,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追谴与声讨众生的过失呢?
由此,我们应当明了:让众生成佛,并非自己无限高尚。这只不过是在做一件“早该做好的分内的事情”而已啊。
收起全文d

今日教言
很多人说自己精进不起来,为什么?就是你对无常没有修好,对轮回的痛苦没有观好。如果对人身难得、寿命无常好好思维,怎么可能天天散乱放逸?
O喇荣五明佛学院索达吉堪布的弘法平台。主要传...

今日教言
若想最快速地救护自他众生,免除一切痛苦,就要修自他交换,即人们常说的换位思考,将自己与别人易地而处,站在别人的位置上考虑问题。如此一来,我们的很多习气就可以消除。
O喇荣五明佛学院索达吉堪布的弘法平台。主要传...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发表于 2016-7-23 16:0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23:06 , Processed in 0.04004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