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35|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丽的岛国——斯里兰卡(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7-6 18: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绿水青山13 于 2016-7-17 15:44 编辑

      从这里出来坐了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康提——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城市。到宾馆收拾完还 不到6点,我们住的宾馆都是带泳池的,前两天晚上没来得及游泳,这次离7点半吃饭还早,赶紧跑去游会儿。
      饭厅很豪华,从盛食品的用具到摆放、从餐桌的陈设到灯光蜡烛、从小乐队的演唱到厨师现场对一些食品的制作,都显得上档次。在烛光晚宴中听着异域风情的演唱,品着美味佳肴,此刻的温馨惬意冲淡了白天旅游因天气炎热而略显的疲劳,感觉还是美美的享受。





      我们这个宾馆门口就是被斯里兰卡人民誉为神湖的康提湖,在这个湖里不允许游泳、垂钓、捕捞,只可以放生。早上起床后,我先跑到湖边看了看,晨曦中的湖泊很宁静,除了一些鸟儿在叽叽喳喳外就是湖边的公路上来来往往的机动车在轰鸣中一个个疾驶而过;行人过马路他们都会减速或者停车让行,我不忍打乱他们的节奏,反正马路也不宽,等没车的时候我跑过马路就到湖边了。这里的生态确实保护得好,在岸边伸向湖里的一棵矮树上,许多鸟儿在窝中或树枝上栖息,还有不少刚刚孵化出来的幼鸟,湖的东岸是郁郁葱葱的小山,在浓密的树丛中露出一座座稀疏分布的白色楼房,显得很静谧。因为马上吃饭,没敢走远。


      吃罢早餐,我们步行去佛牙寺。因为我们这个宾馆靠近湖的西南部,所以出了大门沿着湖边从南岸绕到东岸去。整个沿湖人行道都断断续续的在高大的浓密的树荫笼罩之下,一边走路,一边看风景,一边看水边上的动物,原来我们宾馆坐落的湖西岸,也是一座小山,整个湖在两山之间,南北走向,水面非常开阔。






      不一会,我们来到了佛牙寺,进入大门也需要安检,除了检查安全之外,还得检查着装,除了不许穿鞋,裤子还必须过膝盖,否则不让进。我们团丢行李的那位就老老实实的在外面买了一套当地的男式筒裙穿上了,才让进去,这是人家对佛的尊敬。
  
      世界上只有两个寺庙供奉着释迦摩尼的两颗佛牙,一座在北京,一座就在这里。进入佛牙寺一是要付给看鞋人小费,二是要给寺庙捐款,或者给钱,或者买绢花。参观朝圣佛牙的佛教徒很多,大家排着长长的队等着瞻仰佛牙。我们主要是参观庙宇,也就不排队了。我们看到,这座寺庙装饰得富丽堂皇,既庄严又肃穆,人们都不说话,默默的等、默默的看、默默的做自己的事情。大厅里悬挂着许多画像,好像是介绍寺庙的来历和传说。我们走马观花的看完就出来了,从这里奔了宝石加工厂。





      斯里兰卡的宝石是出名的,人家又是介绍又是招待,我们谁都没买,太贵了!
      参观完宝石厂,又去参观茶叶加工厂。斯里兰卡的红茶也是出名的,我们看到了整个茶叶加工生产线,在销售大厅人家又是介绍、又是让品尝,也许是感觉斯里兰卡的茶叶没有污染、纯绿色,大家都买了不少。


      参观了一座寺庙两个工厂,也该吃午饭了,仍然是又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到了吃饭的地点。饭后,又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斯里兰卡南部一个海滨宾馆,在这里我们要住两个晚上。
      这个宾馆规模很大,在斯里兰卡也是数得着的了,两层楼房,出门就是沙滩、大海:一楼窗外是木栈道,栈道外面是草坪,草坪外面是沙滩,沙滩外面就是大海,草坪两头分别有两个大小不一的游泳池,栈道上是一排铺着褥子的单人床铺,游泳池边上的单人床缩进像车库一样的一楼阳台内。

      因为天气非常炎热,谁也不愿意顶着下午的烈日去海里戏水。在房间里休息的差不多了,吃饭前我们换上泳装,直接奔向大海。
    这里的沙滩很好,又细又硬,没有硌脚的东西,海水也很干净,坡度很缓,走进四五十米才到小腿的深度,但是海浪很大,冲击的力度也很强,因为接近天黑,里面有突出的礁石,工作人员也不让在这里游泳,我们便回到泳池畅游起来。

      到这里的第二天早饭后,都9点了才出发,坐车到海边的红树林去游览,游览红树林必须乘船。我们到了码头后,服务员先给我们送上一杯果汁消暑,然后我们十多个人乘一条船顺着一条河出发了。这天烈日当头,又晒又热,小船穿过一座公路桥、一座铁架桥时因为太矮,不能打伞,等过了桥以后,水面就越来越宽阔了,船上的遮阳棚也能支起来了,两岸除了红树林外还有各种各样的树挤挤查查的冲天而出,除了认识高大的椰子树以外,其它的叫不上名字。到了红树林里,小船像穿迷宫一样,七拐八拐,还得防着别让树枝刮伤,在一个树枝上一个巨大的蜥蜴静静地趴着,我们赶紧拍照,忙得不亦乐乎。水面上,许多游船载着游客来来往往地穿梭,虽然素不相识,大家都互相打着招呼,甭管什么肤色,都面带微笑友好的招手。




      在一片很宽阔的水面上有个小岛,我们到了这里也就到了终点,码头上有小鱼池,鱼池里有足疗鱼,大家把脚伸进去,让鱼清理脚上陈皮,当然要收费的啊。我们登上了小岛,在凉亭里休息,凉亭里有些树叶,当地人告诉我们,这就是香叶,这种做调料用的香叶树,岛上很多。
      从小岛原路返回,快到岸边了,导游让我们每人给船夫100卢比小费,然后上车去了一个饭馆吃午饭。
这家饭馆一楼是卖硬木雕刻品的,在门口的一间旁屋内,一个瘦瘦的年轻小伙子在认真的雕刻一尊木制佛像,手法技术非常纯熟,墙上挂着、桌子上摆着他的一些工艺制品;餐厅在二楼,这家饭馆的食品种类虽然不多,但是能使上筷子了,好歹吃饱了。
      饭后我们乘车去海边看高跷钓鱼。所谓高跷钓鱼就是海边有一些木桩矗立在水中,木桩中间横绑着木棍,人站在上面钓鱼,海浪打不到,涨潮落潮也不受影响。我们到那儿的时候,才有人跑上去,不一会也真有钓上来的。让我们参观的目的就是可以体验一下这种感觉和乐趣,因为天气太热,我们也没人愿意蹚水过去体验,人家也就不表演了。

      离高跷钓鱼不远的地方是个不大的海水浴场,有很多人在那里戏水,印度洋的海浪很大、也很汹涌,这些人就是站在齐腰深水里享受着海浪的冲击,没人游泳,也没人往深处走。
      我们看了一会大概下午3点多就返回宾馆了。在炎热的太阳烘烤下,大家都在房间里休息;5点多了,从窗户往外看海浪很大,海水里有许多人在玩冲浪,在另一个地方,也有一些人在戏水,我们也陆陆续续的穿着泳装下去了。海水很热、浪也很大,比我们来的那天海浪还大,人站在水里虽然只有膝盖那么深,可是一米多高的海浪卷过来,能把人打一个跟头,根本站不住。大家都是站在水里让一排排的海浪冲刷自己、淹没自己,享受着海水浴的快乐。


      看到这种情况,还是在游泳池游吧。当落日接近海平面,燃烧的彩霞布满整个天空,在高高的椰子树下,人们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视觉盛宴,那种感觉,真是如诗如画一般!


      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很放松,一切活动都是为了消磨时间,等晚上的飞机。早饭后,有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们沿着海滨漫步,宾馆的另一头是块绿地,有一些人坐在树下乘凉,还有几个人架着大音箱在播放乐曲,绿地旁边就是宾馆大门前的那条马路,没有任何围挡;马路旁边就是铁路,我们走到这里,刚好有一列客车进站,车厢的门是敞开的,人们扒着门站在车厢门口,虽然不像在媒体上看到的印度列车顶上都是人,但是也能感觉到这趟列车上的人也是挤查查的。



      从这里去科伦坡有两种选择,一是继续坐着我们的旅游大巴,二是体验一下坐火车,导游说,坐火车经过一段海边,车上没有空调,也不一定有座位;因为公路和铁路是沿着海滨平行的,所以,我们怕挤、怕热的选择继续坐大巴,有几个人选择了体验火车。几乎同时,我们到达科伦坡,坐火车的那几个朋友上车后我们一起进了市区。
      中午在一家中餐馆吃饭,饭后,游览市区。我们在车上经过了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中心,看到了我国大使馆,在独立纪念广场我们下了车参观游览,广场周围绿色的草坪映衬着独立纪念堂,四周是石雕狮子,纪念堂的背面是斯里兰卡开国总理D·S森约那亚克的雕像,在一个专卖茶叶和酒的商店补充了一下购物欲望。因为里吃晚饭的时间还远,我们又去一个大的百货商场自由活动。因为实在没得可逛,我们大部分人都在商场一楼的一个冷饮店休息,这里有餐桌和椅子,不消费也可以在座位上休息。就这样,我们一直等到吃晚饭的时间,才把我们拉到另一家中餐馆吃饭。






      饭后,把我们送到机场,晚十点半的航班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飞行 ,天亮时分到了香港,又经过了几个小时的等待,从香港返回北京,在斯里兰卡的旅游圆满结束。
(完)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36 收起 理由
向左走 + 20
海淀区老亮 + 4 赞一个!
崔大嘴 + 2
黄河大侠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7-6 20:59 | 只看该作者
欣赏了绿水青山-----摄像**-如诗如画一美不胜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7-7 15:4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7-12 08: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7-14 1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7-15 16:1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6-7-19 19:22 | 只看该作者
黄河大侠 发表于 2016-7-6 20:59
欣赏了绿水青山-----摄像**-如诗如画一美不胜收!

谢谢黄河大侠的关注鼓励加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6-7-19 19:24 | 只看该作者
潘潘(冬泳人) 发表于 2016-7-7 15:43

感谢潘潘的关注!有机会来十三陵水库冬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6-7-19 19:25 | 只看该作者
四元柱 发表于 2016-7-12 08:12

谢谢老朋友——四元柱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6-7-19 19:26 | 只看该作者
冬日里阳光 发表于 2016-7-14 16:03

感谢冬日阳光的关注,有机会来十三陵水库畅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6-7-19 19:28 | 只看该作者
崔大嘴 发表于 2016-7-15 16:11

谢谢大嘴老弟!明白你的意思。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8-10 15:4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0-6-4 07:13 | 只看该作者
绿水青山13 发表于 2016-7-19 19:28
谢谢大嘴老弟!明白你的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0-6-4 11:05 | 只看该作者

几年前的游记了,今天看,交代得还算清楚。谢谢大嘴老弟的鼓励支持!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0-6-6 04:53 | 只看该作者
绿水青山13 发表于 2020-6-4 11:05
几年前的游记了,今天看,交代得还算清楚。谢谢大嘴老弟的鼓励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0-10-24 14:50 | 只看该作者
图文并茂!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0-10-27 0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13:50 , Processed in 0.08331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