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55|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丽的岛国——斯里兰卡(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7-1 22:0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绿水青山13 于 2016-7-2 17:55 编辑

    因为斯里兰卡总理班达拉奈克访问中国,听说了这个国家;又听说这个国家比较落后,风景不错,就想来看看。追求原生态、追求自然风貌是许多人的想法。
    斯里兰卡是个岛国,在印度半岛的岛尖上,是印度洋里一颗璀璨的明珠,盛产宝石和茶叶,被称为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斯里兰卡面积五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不多,大概1800万吧;斯里兰卡靠近赤道,因此非常炎热,这里没有四季,只有雨季和旱季;这里植被丰厚,是绿色和鲜花的世界,公路和房屋都掩映在绿树环抱之中;高大的椰子树、芒果树、香蕉和菠萝到处都是,又被誉为水果之乡;这里的公路很窄,没有限速标志,红绿灯也很少;司机都很自觉,就是动物过马路,他们都会礼让;仅有的几条高速公路还是中国援建的;这里的公共汽车喷涂得很漂亮,出租车几乎都是小“三蹦子”;这里的男人也穿筒裙,皮肤虽然很黑,但是很细腻。总的感觉,这里很原生态。



    我们搭乘的香港国泰航空公司的飞机上午1025从首都机场起飞,中午1点多就到香港国际机场了,在机场转机等到晚上8点半才起飞,半夜2点多到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而科伦坡时间是晚上11点左右,这里比北京晚两个半小时。

    取行李的时候,发生了问题,我们团的一个朋友的行李找不到,经过查找、登记确认,科伦坡没有这个行李。当时以为就丢了呢,没想到三天后,给了消息,香港国际机场在转机时没装上,通过其它航班给送到了科伦坡当地导游的家里。那天晚上除了我们团之外,一共有三个人的行李丢了,都是在香港转机的时候丢的,看来,香港机场的服务和管理真不怎么样。最后找到了,也算阿弥陀佛了。
     离开科伦坡机场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3点多了,一出候机楼就感觉到了一股闷热的气浪,地导说,现在是斯里兰卡的旱季,气温在40多度;接团的地导是一位无锡小伙子,来斯里兰卡七八年了,还有一位英语翻译和一位司机助手为我们服务,司机只负责开车,他们都是当地人,北京导游全程陪同,负责沟通联系。
    到达宾馆时是当地时间两点多,地导提醒我们,明天旅游根据气温选择穿凉快的衣服,抹上防晒霜,早点洗洗休息。
    第二天早上科伦坡时间六点半起床,七点半吃饭,八点半出发去大象孤儿院看大象。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了大象孤儿院,在路边停好车,拐进一条街,我们先去了一家造纸厂。这是一个小作坊工厂,之所以参观它,是因为他们用大象的粪便做造纸原料,真是变废为宝!据说,这样的纸张还作为礼物送给了联合国秘书长。
    从这个作坊出来顺路走了不远就来到一条河边,这条河水量不大,像宽阔的溪流,积水的地方深点,其它地方很浅;河里有大大小小的许多大象在洗澡,也有人往躺在河里的大象身上撩水,帮助大象洗澡,躺在水里的大象也很享受,把半个脑袋和长长的鼻子露在水面上玩耍。



    原来,这就是大象孤儿院!今天我们正赶上大象洗澡,也算有点眼福吧。
    在这里停留了大约一个小时,初次感受了斯里兰卡的热量,虽然我们打着伞,虽然戴着遮阳帽,虽然尽量往阴凉地站,不知不觉中,汗顺着眉毛就流下来了。
    路两边是小商铺,当地人也会用汉语说“进来看看”,也有拿着小物件在人群中兜售的。导游说,这里的人收入不高,给我们开旅游大巴的司机每个月也就1500人民币左右的收入,但是这里的人们看病、上学也不花钱啊,幸福指数还是蛮高的。
    吃午饭的地点还需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究竟是个什么地方,我们也不知道,感觉是在郊区的一个湖边,在浓密的树荫下,外表农舍式的建筑里面装饰得还不错,除了我们之外,还有欧洲人的旅行团也在这里用餐,和早餐一样,还是自助餐,就是品种比早餐丰盛;有些菜能看出来,什么鸡肉啊、土豆啊、西红柿啊、葱头啊等等,好多菜我们既不知道名字,也不知道口味,喝的汤也不对我们的口味,倒是牛奶、冰激凌、米饭、面条、面包、点心、水果什么的能一目了然。








    饭后,我们又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到了一个自然公园,在这里,我们换上能敞篷的吉普车,在两旁都是高高的蒲草一样的草丛中、在窄窄的土路上汽车缓慢的颠簸着前行,好像小船行驶在河湖港汊中;道路两旁也有高大的树木拔地而起,,但凡高大的乔木也都是小阔叶的那种,不像我们这里的梧桐树、泡桐树、大叶杨、树叶跟蒲扇似的,可能也是物种在进化过程中保持自身水分不易挥发的一种自我保护吧。



    走着走着我们发现了,路边不远有成群的野象在吃草,大概是一个家族的,有十几头,他们吃草、过土路非常任意,不惊也不火,完全无视我们的存在,我们七八辆车、四五十人又是拍照又是录像又是指指点点,大象可能看惯了,自己只顾忙自己的。就这样,在迷宫一样的公园里,我们看到了两大群野象和几个孤零零的大象后,来到了一个制高点上的观景台。下了汽车,爬上了观景亭四处眺望,满目皆绿,目光所到之处,在连绵起伏的大地上,都是一团团的绿树,仿佛是一片片的原始森林,看不到高楼林立,看不到高压电线穿行,就是一片绿色的海。














(待续)

接片6.jpg (150.27 KB, 下载次数: 34)

接片6.jpg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19 收起 理由
四元柱 + 3 赞一个!
黄河大侠 + 10 赞一个!
海淀区老亮 + 4 赞一个!
崔大嘴 + 2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7-6 05: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7-6 0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6-7-6 19:06 | 只看该作者
感谢老亮、大嘴的鼓励加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7-7 15:4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7-12 08: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6-7-19 19:3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黄河大侠、老亮、大嘴的鼓励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6-7-19 19:40 | 只看该作者
潘潘(冬泳人) 发表于 2016-7-7 15:43

谢谢潘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8-10 15: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0-6-11 04:3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9:02 , Processed in 0.065345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