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4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童老师为志愿者立卷的精神是更可贵的志愿者精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6-18 1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老马驹 于 2016-6-18 17:05 编辑

童老师为志愿者立卷的精神是更可贵的志愿者精神

      

       我对童老师(童汉芳了解甚少,但从只有几次短暂的接触中即感觉他是个做事执着且有种不做则己,要做就必须做圆满,做到底的决心!
       我们的几次接触都与长江救援志愿队有关系。大家知道,他过去是长期做宣传工作的,大家也看到,他总是身着双肩包,手不离相机,他发表的精彩图文充满着正能量!我们无须了解他其他方面的工作,自长江救援志愿队走进公众视野,受到社会高度关注和一致点赞后,他的聚焦镜头,他手中的笔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与此正能的碰撞与互动!他不仅坚持深入到刚刚发生的每一个故事现场,找到当事人还原一个真实的感人故事!而且最近一个时期起早贪黑到两江四岸的每一个救援基地去追寻他“童眼中的草根英雄”!据我所知,他已到访多个基地。前不久一大早就来到古田基地,因路线不熟,稍晚一点,因为古田队是有三个基地的大团队,也是一个故事多多的老牌队。前次的采访并未完全了结童老师的心愿。
       这不,今天一大早就从大武汉的徐东来到武汉西的古田汉江六桥下的古田二基地。为了避免堵车,他清晨5点就乘的士过长江二桥到头道街再乘公交到古田二路,又步行一二十分钟到江边,我问为什么不坐轻轨?轻轨快啊!可那时轻轨早班还沒起动呢!仅此一举就不得不让人感动敬佩,我对也很早在公交站接待童老师的王兆汉王队说,这种精神难道不也是一种可贵的志愿者精神吗?!这种不辞辛劳深入实际,与当事人直接对话去进一步挖掘其英雄事迹,并再次用他的精彩图文展现给大众分享的行动,难道不是志愿者精神的情景再现吗?!让我们为童老师点赞!再点赞!     
        今早童老师采访后,谢绝有泳友的车送,又徒步沿汉江下游去了东风基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2 收起 理由
过江龙0313 + 10 赞一个!
山水游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6-18 2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6-24 10:50 | 只看该作者
宏杨正能量,为自愿者的精神立传。我为童老师点赞!再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08:28 , Processed in 0.05116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