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00|回复: 3

高强度顶逆水者伤害心脏和关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16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716航母 于 2016-6-17 06:49 编辑

    高强度顶逆水者伤害心脏和关节,需量力而行!

    “武汉钢城冬泳基地”的长江“建五”(下游水域)—“建四沙船码头”(上游水域)大约为1公里(2000米)以上的距离,是武汉市最佳的游泳基地,沿岸没有码头,船舶停靠在离岸边30米以外的江面,对正常游泳者无安全隐患的影响。这段是自下而上的江水,水流多变,是天赐福地,在游泳离岸5米范围的以内,沿岸逆流而上行进中,会遇到“顺流(实为逆流)、逆流(实为顺流)、斜流”,而且在复杂地形水域还会遇到“乱流”,一般用时会超过一小时。沿岸线弯弯曲曲,主要有3处明显突出的“山包”及水下岩石对水流产生的严重影响。

    目前,完全具备实力的游泳者,就是游泳者中具备游泳技术、体能、耐力、爆发力等综合能力较强者,才能游上“建四沙船码头”,一般水平的游泳者不戴脚蹼是上不去的。

    高强度的游泳对心脏的负荷会过量,尤其是中老年人更要谨慎。经常让心脏高强度运转会损伤“发动机”,心脏受损后无法修复,也无法更换,不同于汽车的“发动机”。另外,高强度运动损伤关节,加大了骨骼的磨损,加速了钙的流失,加速了骨质疏松。

    在我们的泳友当中,近些年来,有几位滑倒后,当场就骨折了,说明骨质很松脆;骨质强度较弱;自我保护不够;防护动作不够敏捷,这其中存在最主要的就是骨质疏松问题。

    还有冬泳特别超量者,运动消耗很大,让大脑强行持续在高供氧的状态中运转,造成长久耗氧,由于营养消耗、水分消耗、盐分流失等等,利用“能量棒”、“营养液”之类的食物补充不均衡时,影响大脑正常机能,损害肌体和内脏器官。另外,人类将大量未处理的废水排出后,最后都流入大海,在含盐和其它多种有害元素的海水中整天长久浸泡,是非常危险的,必然伤身。即便在海水中不游泳,长久浸泡加上低温海水对身体的侵袭,也会伤身,想一想冰箱中的食物就能作出判断。总之,冬泳异常者同正常冬泳前的状态大不一样,差异明显,许多泳友发现了这一问题。

    高强度顶逆水者需量力而行,一定不可掉以轻心!人类和动物都是大自然的产物,都存在生命的极限,极限是无法逾越的,由先天注定的体质不可改变。少数人为了实现“神奇”的愿望,而违背科学去冒险挑战极限,实际上是在用“自残”的方式满足心理欲望,得不偿失,就会付出惨痛的代价。就算挑战成功者,对医学参考价值难以论证。盲目的挑战项目没有一项能够列于正规的国际比赛,有些“记录”的实际价值偏向娱乐性,由媒体炒作,得不到国家权威部门的认可。少数喜欢极端挑战者基本上属于个人行为。

    以前的有些冬泳“牛人”目前已经游不动了,其中有的是未能坚持科学锻炼,科学游泳。

     人上有人,天上有天,不要攀比,不要赌糊。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岸上人 + 3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6-16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理有据,学习了。

点评

感谢岸上人评分和点评!  发表于 2016-6-16 23: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6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点评

感谢山猫大哥阅贴!  发表于 2016-6-16 23: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8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点评

身心严重受损者,思维痴呆;异想天开;麻木不仁;随心所欲;不计后果;害人害己。  发表于 2016-7-13 12:13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716航母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5:39 , Processed in 0.06976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