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3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冬泳者自己烹饪鲜活江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6-16 14: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716航母 于 2016-6-16 04:31 编辑


“7师傅”制作鲜活江鲢的经验交流:



                              

   冬泳人“7师傅”喜欢7(吃)鲜活鱼,偏爱鱼头,心血来潮的时候,就按自己的口味烹饪鲜活鱼,鲜香爽口,对于游泳后增强体质很有益处。

   《豆瓣红烧江鲢》

    材料:2斤左右野生江鲢一条。

    配料:生姜、大蒜头、香葱、洋葱、黄瓜(增加清香,降低油腻)

    佐料:老抽、陈醋、料酒、白酒、十三香、豆瓣酱、牛肉辣酱、花椒、胡椒、鸡精、盐、白糖(提鲜)、白芝麻

   第一步、把江鲢的鱼鳍、鱼尾用剪刀清除干净,用尖嘴钳将鱼鳃拔出来。取出内脏,内脏中鱼胆在肝脏和肠子旁边,取出鱼胆扔掉,一定要小心不能弄破,否则影响口感和鲜味。鱼泡、鱼肝、鱼肚、鱼肠、鱼心、鱼油统统洗干净留用。鱼鳃和腹腔脊背内的血污一定要非常细致地冲洗干净,因为,江鲢是底水鱼无鳞鱼,而且是食肉鱼种(扑食小鱼虾、水中腐烂食物),土腥气比较重,因此,内外必须清理干净。切块备用,为了鲜嫩,就不用先加盐进行腌制。
   淀粉可让鱼肉润滑鲜嫩,但是,显得更油腻,适当掌握火候烹饪就不用将鱼块加淀粉。

    第一步,先把芝麻炒熟备备用。再用热锅将鱼油炼出,用锅铲取出大部分备用,留下的少许鱼油将洋葱和黄瓜炒半熟后,铲起来放入盘中备用。

    第二步,将剩余的鱼油全部倒入锅中,再把躲好的鱼块和内脏都倒入锅中,热油煎熬到半成熟。

    第三步,将花椒、生姜、大蒜头、老抽、陈醋、料酒、十三香、豆瓣酱、牛肉辣酱、胡椒、鸡精、白糖、洋葱、黄瓜倒入鱼块上面,后加盐,不能太咸,尽量清淡一些保持鲜味。烹制一会后,让佐料的味道渗透到鱼块内,然后,再加水适量,盖上锅盖再烹饪一下,熟后起锅前放入香葱,入盘后撒上白芝麻。

   鱼油烧鱼,味道极其鲜嫩,尤其是“鱼肚”的味道非常特别,爽滑、柔软、脆嫩、劲道融为一体。做鱼最关键的是除掉腥味,散发出鱼香味,做到色香味俱佳的效果,趁热食用,回味悠长。


  
2#
发表于 2016-6-16 23:03 | 只看该作者
      发一张图片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6-6-16 23:42 | 只看该作者
山猫 发表于 2016-6-16 04:03
发一张图片更好!

这一次没有拍摄图片,下次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06:12 , Processed in 0.04891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