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59|回复: 3

青山“蛙泳天才”和“蛙泳奇才”唐志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23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716航母 于 2016-7-12 18:22 编辑

                                
   
        青山“蛙泳天才”和“蛙泳奇才”唐志华
                              


    青山区的唐志华,从没有通过任何的蛙泳学习,也从没有经过任何的蛙泳收腿、翻掌、蹬水、夹水、抱水、滑水、换气等等方面练习,从来没有到游泳池进行蛙泳动作的学习,从来没有游泳的“师傅”指点,他只是在农村的水塘和长江中进行“野泳”。然而,他的蛙泳腿完全符合钢城冬泳队超一流队员的水平,他的蛙泳在没有通过训练的情况下,无师自通的抬头蛙泳400米速度达到8分5秒左右,而且,能够匀速地将这一速度连续保持游到1200米以上,他的蹬夹腿、划抱水转换到下一给循环周期动作的频率之快让人惊叹不已,手、腿力量强劲而动作极其猛快,感觉他在长江中游泳对水的阻力极小。


    目前,即便是在游泳池了通过比较专业的蛙泳培训的冬泳队员,也很难到达他的这一成绩,尤其让本人感觉望尘莫及,尽管经过多年的水陆两栖的蛙泳动作分解练习,仍然远远达不到他的蛙泳水平。
如果他的蛙泳通过一定时期的正规训练,400米蛙泳成绩完全有可能到达7分以内,成为钢城冬泳队超一流的“蛙王”。现在年龄太大了,太可惜了,一个天才蛙王在少年时期没有被发现。        
  

    这是在长江建五钢城冬泳基地—建四上游方向,其中有顺水,也有逆水。
   


    长期以来,
他在长江中基本上用的是自然蛙泳腿,尤其是大腿带动小腿时,小腿自然地藏在大腿后面回收,脚掌天生的自然外翻,回收时两个脚掌自然用力“扇动”着回夹内收后,这个动作是其中最精典蛙泳动作,连同小腿一起快速回收,同我们平时看到的蛙泳有明显的区别,双手抱水后在水面的能够看大面积的水花翻滚,强劲有力,特别体现在快字上面,动作连贯娴熟。他的蛙泳腿太漂亮了,同我小时候看到的青蛙从荷叶上冲入水中蹬夹腿的动作基本一致,自然优美,强劲有力,协调柔和,节奏明快,频率均匀......
         

    唐志华的面相非常和善,对待任何人都是满脸的微笑,说话的声音也不大,带有黄陂口音的红钢城话听起来蛮过瘾,他说:“别人好多说我不会游泳,反正就这样游,有人说游得快,我也不知道是这样回事,我从不跟别人比拼游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5-23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4 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奇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4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八路中的高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1:20 , Processed in 0.04200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