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6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 到 必 做 就 是 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5-20 15: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海河冬流击水 于 2016-5-20 15:22 编辑

          看 到 必 做 就 是 好
      日前海河边晨练完毕,偶走奥式音乐公园北侧过进步桥,见到对面基建工地因施工造成路面塌陷,修复后撤掉挡板,却留一胀管在地面的正中,高约一寸,物件虽小,但河边晨练绝大多数是老年人,稍有不慎被其绊倒后果不堪设想,却是极大的隐患,应及时去除,想好清晨带锤子来去掉,但起早匆忙遗忘,连推了两天,昨天回家就清醒先把锤子找到放到健身包里,今晨举手之劳祛除了隐患,想到也做到啦,我心高兴。              
      此时我不禁想起毛主席的一句话:“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得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真是这样,有时看到的事本该作、也能作、却没作为,此一善事我就延误了三天,看出问题,意识到隐患,明知而未及时作为,这两天要出事,岂不悔恨万千。此时此地我真心的佩服雷锋和许多新时代的楷模,他们为了大我及时的不惜牺牲小我,为了幸福千万人,认可牺牲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今虽已花甲还要向他们学习,多做有益社会和谐与进步的好事善事。
      六十年代有句口号叫“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觉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的今天仍还适用,他辩证倡导的首先是付出和奉献,提倡的是为人民服务,只要人人都付出服务于社会,社会进步啦我们也享受其成。纵观社会就是在矛盾破解中求得发展,如果每个人都设身处地的看问题处理问题,看到矛盾及时援手,把伤害事故消灭在萌芽,全社会的民众也就都生活在幸福之中,道德底线起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承就会不断发扬光大,勇于担当,助人为乐,济弱扶倾,见义勇为,蔚然成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程度大大提高,宏伟中国梦的实现也就为期不远啦。
      不值一提小事,绝无表白之意,无非借题发挥谈想法,不当处海涵。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15 收起 理由
古月胡 + 6 赞一个!精神可嘉!
赵书记 + 3 赞一个!
蓝色海湾 + 3 赞一个!
淇天大圣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5-20 15:46 | 只看该作者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正能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5-20 16:5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蓝色海湾 于 2016-5-20 16:55 编辑


“莫以善小而不为”。
    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23:50 , Processed in 0.02986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