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3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雷锋精神的传承 冬泳健身的情缘--抚顺和扎兰屯真情纪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5-15 18: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雷锋精神的传承  冬泳健身的情缘

----抚顺和扎兰屯冬泳人真情纪实

    近日,雷锋第二故乡----辽宁省抚顺市,盛传冬泳人学雷锋做好事的真情实事,让大家十分感动。
    5月11日,抚顺市冬泳协会望花分会隆重集会,热烈欢迎内蒙古扎兰屯市冬泳协会副主席唐士平,莅临抚顺望祖认亲,并和谐交流冬泳健身。其中的冬泳情缘和雷锋精神,让人甚为感动。
    唐士平,出生在内蒙扎兰屯市,今年62岁,祖籍是抚顺市,却从未探望先祖故乡。他的父亲在扎兰屯临终时,曾叮嘱他,一定要回抚顺去看望爷爷的祖坟。认祖归根,是中华传统文化情结,民族之魂,更是唐士平多年夙愿。然而,他却没有查找的线索。
    抚顺望花冬泳队长刘玉华,他多年坚持冬泳健身,无私奉献,乐善好施。他在一次国际冬泳邀请赛活动中,得知唐士平的认祖夙愿,便牢记在心,回抚后百般查询联系,找到了唐士平的本族另支兄弟唐士伟,得知他们的祖籍就在抚顺市下属的抚顺县毛公村燕堡,经过实地多方查找核证,终于找到了唐士平祖父半个世纪的无碑之墓。唐士平获此讯息,十分感激刘玉华大爱奉献的盛情。他说,如今,不仅我爷爷的坟地找到了,我太爷爷坟地也找到了;更为唐氏家族多支兄弟姊妹认亲相聚,实现了我人生最大愿望。这是冬泳健身的情缘,让我圆了认祖归宗之梦;是雷锋故乡的亲情,让我实现了六十年心愿。
    “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这早已成为中华美德的践行追求。
    扎兰屯市冬泳协会副主席唐士平,不仅是雷锋故乡抚顺的后人,也是一位奉献爱心的践行者。去年,当他得知一位外省泳友,不远千里前来扎兰屯交流相聚,临下火车时,不慎将行李背包遗落列车卧铺座席。唐士平立即连夜多方联系查找。最终,在待发车库中的列车内,为外来冬泳朋友找回了那个珍贵的背包。原来,那个失而复得的“珍贵”背包里,并无贵重财物,只是它里面装有年近花甲老失主多年用惯了的义齿(假牙)和其它衣物。义齿对年老者的珍贵,不言自明。
    唐士平,六十二年生长生活在北疆扎兰屯,可他的血液心灵深处,却蕴涵着祖籍故乡的感人真情。
    这一切,正如抚顺冬泳朋友崔洪杰所说:呼伦贝尔扎兰屯和辽宁抚顺的冬泳协会,两会的感情,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在进一步加深和发展,通过冬泳,以水结缘,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这正是:与水结缘情谊深,冬泳朋友一家人。路途遥远隔不断,回抚老家来认亲。


(“洪涛滚滚”、“冬泳白冰”)
2#
发表于 2016-5-16 08:08 | 只看该作者


扎兰屯市冬泳协会副主席唐士平(中)来抚顺望花冬泳基地参观交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5-16 08:10 | 只看该作者


抚顺冬泳多雷锋

望花冬泳队长刘玉华(中)与唐士平友好交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5-16 08:12 | 只看该作者
故乡情真

孙武(左1),是刘玉华多年老友,一贯支持“全民健身,冬泳先行”,他不仅为“唐氏家族”抚顺认亲盛会提供场所,并得到电视新闻记者专访,他还郑重表示支持“唐氏祖坟立碑”活动。




一碟小葱
一碗大酱
故乡深情
没齿难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6-5-19 23:3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洪涛滚滚 于 2016-5-19 23:39 编辑

非常感谢白冰老师年高八十不辞辛苦,为弘扬雷锋精神亲临抚顺采访,为传承雷锋精神不但发帖跟帖还置顶,为冬泳网建设真是呕心沥血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谢谢您白老师,向您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07:29 , Processed in 0.03135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