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86|回复: 0

出行日记(9)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2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溪言 于 2017-9-3 22:22 编辑




2016417周日 多云雨  微

   大孤山的杏梅花早有耳闻,一直想去看看。看到网上召集,决定随行,并把帖子转到了朋友圈,没想到又增加了近百人。早8时许5辆大客车浩荡出发,10点到孤山镇。

沿民居小路山行,家家杏梅,户户飘香,粉白摇曳,顾盼多情。走进果园,更是浅花满树,密如不干,繁若无枝,满视野的粉红层层叠叠,一行行一排排好像望不到尽头,深入花山花海,使你顿时明白了什么叫浩瀚壮观花团锦簇,什么叫花容月貌花气袭人,什么叫心花怒放乐不思蜀,什么叫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树丛下人们静静地欣赏,忙不迭的拍照,时而传来欢声笑语,少妇靓女或搔首或弄姿,或举伞或飘巾,恣意美翻,尽情享受烂漫芬芳甜美柔情。花的世界让人忘掉烦恼,更添无限美好。

多云的天忽飘小雨,倘佯树下万花簇拥,你会感到这时的世界怎么如此干净静谧,如此的温馨可人,松软的林下散发着泥土、青草和鲜花的芳香,湿润的空气更让人琴心畅亮。春风含笑吻香蕊,杏花带雨颤心醉,万千粉面含娇嗔,柔情蜜意飘向谁?


但更让我看到是,那缀满枝头的花朵,多像小孙子们的粉嫩笑脸,与小伙伴们拥挤着吵闹着张开小手向我扑来,抚摸着亲吻着你的双颊,瞪着深邃的好奇的大眼睛,笑问客从何处来?此刻,让你沉浸在绵绵的天伦之乐中,沉浸在无限向往中。

美妙花期只有短短十天,我多想天天来这里坐一坐,想一想,一曲轻唱,一帘幽梦,让美好的心灵伴随,让神秘的遐想引领,心生双翅翱翔蓝天白云,享受人间多彩风情。


100天后,杏梅将挂满枝头,再来这里看一看尝一尝必有另一番心怡和秋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6:25 , Processed in 0.05462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