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0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春困犯了?简易5招好醒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4-20 16: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天地一沙鸥 于 2016-4-20 16:43 编辑

    第一招
  饮食茶疗,消除疲劳
春困时节,胡萝卜、莴苣、洋葱、辣椒、香菜、柑橘、西红柿、土豆、水果以及鸡蛋、鱼类等可适当多吃。
  因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能协助人体加快处理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减轻疲倦。
  还可补充些咖啡、巧克力。因这些含咖啡因的食物可兴奋神经系统,起到提神效果。
  同时,春天正是新茶上市的季节,春茶味正香,多喝些清淡的香茶也能减轻春困,并能帮助消化,增加微量营养物质,促进身体健康。
  解困小妙方
  菊花 、 布渣叶、紫苏叶各5g, 陈皮少许
  反复泡水当茶喝,有助于解除春困,防治感冒。
  第二招
自制香囊,醒脑提神
可闻一闻风油精、清凉油、香水、花露水等,通过气味而刺激神经,减轻困意。
  种养些有芳香味又可提神的时令花草,如薄荷、藿香、紫苏等,通过花香来压制倦意。
  亦可在室内使用空气清新剂或负离子发生器,它们都有助于提神醒脑。
  提神小香囊
  冰片、樟脑各3g, 良姜、桂皮、白芷各5g
  把这些药物研磨碎
  将药粉填塞到小布包中
  将香囊放置在需要时刻保持醒神状态的办公室内,其所散发的香味可以提神,而思绪倦怠时靠近深呼吸一下更有效。
  不过,香囊维持效果的时间有限,每约15天得重新换一次药。
       第三招
  穴位按摩,赶走疲乏
人体的头顶有能令人提神健脑的百会穴、四神聪穴等,因此,在精神疲惫却又不得不打起精神的时刻,不妨动动手指,按揉这些穴位。
  百会穴: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叉处,在头顶中心(最高点)。
  用双手食指叠按于此穴,缓缓旋转用力,力度以有酸胀重痛感为宜,持续50秒,然后放松2秒,再重新用力按压,如此循环几次,直至自己感觉舒服为止。
四神冲穴:分别位于距离百会穴一寸(中指第二指节为一寸)的前、后、左、右四处。
  先用双侧中指按准左右的两个穴位,作旋转式按压,一般每穴旋转按压50秒;再按压前后两个穴,方法同样。
  第四招
  室内外运动,赶走懒洋洋
运动是赶走疲乏的最好方式,平日在室内,可以随意地做一些简单的小动作,以起到舒缓神经、锻炼肢体的效果。
  冷水浴是其中一个不错的选择。利用水的温度,可提高人体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增强物质代谢和各器官系统的活动。
  除了室内运动,更应亲近大自然,进行一些适合自己的体育锻炼项目,如跑步、散步、打太极拳、跳舞等等,以促进和改善血液循环,提高心脏收缩功能,使大脑得到更多的血液供应。
  要注意的是,如果冬季很少进行体育锻炼,此时运动量就要从小开始,循序渐进,才能达到较好的效果。
  第五招
  视听刺激,缓解困意
视觉方面,将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打扫干净,保持居室和办公室明亮清爽,增添一些艳丽且富有生机的植物、饰品。舒适的居家环境会通过视觉促进机体调节力,以适应春季日渐上升的气温。
  听觉方面,要多交际,与朋友一起说说笑话、谈谈趣闻,会有很好的解困效果。经常听些曲调优美明快的音乐或歌曲,或多听相声、笑话及多看喜剧影视,都会使人体神经兴奋,从而缓解困意。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9 收起 理由
泳远向前 + 4 赞一个!
乐分享 + 3 赞一个!
山水游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4-20 19:47 | 只看该作者
阅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4-20 21:46 | 只看该作者
春困秋乏是规律、如开车还是休息一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4-21 19:44 | 只看该作者
      解决春困的良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12:10 , Processed in 0.04307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