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27|回复: 0

骑行日记(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4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年3月31日  晴  微风

下午4点15出发:滨江路--五道河桥--纤维厂--胜利街--变电村--王家堡--环路--集贤--三道沟--瓦房村--炼油厂--滨江路,行程约30公里,7点15到家。
前半程天还明亮,骑骑停停,多多感受些春的韵味,路边河旁一处一处芳草绿,昂昂然春意惹眼,田里的小葱更是油绿坚挺的让人兴奋,柳枝还没婀娜,显得生硬,喜鹊站在高高的枝头上欢唱,好像叫我上来看看。牛羊鹅狗的闲适,鸡鸣鸭叫的合唱,暖风嫩绿,田园劳作、、、、、、眼前这些平凡的春意,大幸福?小幸福?听说变电村几天后还有海棠花要开,留意观察观察,等花开时带感兴趣的再来。路不十分理想,坑洼不平,这条路有124路公汽,以前多次坐它到终点王家堡下车,穿山岚越雷达山到四道沟,今年还要再来走走。现在高铁高速都从这里经过,交通密集,高空低空车辆飞驰,但仍不失农村特色,田野荒烟浓,高铁夕阳红,几近壮观的名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等到山野翠绿,林深草茂时来,会更有几分惬爽。骑到集贤,暮色苍茫,骑到瓦房,几近漆黑,远处近处的灯光像星星闪烁,较长一段路缓速前行,等拐进滨江路,顿时光明如白昼,远望闹市流光溢彩,双挡挂满,全速飞进,沿途人语车欢,宽敞处曼歌妙舞。半城骑游,半城山水,黑白分明,大相径庭,城乡孰好,一言难尽,想起钱钟书老先生的话,外边的想进去,里边的想出去。到别人住腻了的地方去,是旅游人的想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0:13 , Processed in 0.06793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