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7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弘扬正能量民族有希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4-14 1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蓝色海湾 于 2016-4-14 16:05 编辑

                                       弘扬正能量民族有希望
   昨天上午对于八十二岁的鳏居的康志学老人是一个喜庆的时刻,康老被窃二十多天的小包(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老花镜、游泳用品,还有八千多元买的进口助听器、家里门柜全部的钥匙、还有现金,晨练完毕回家途中,不慎被窃),找到啦,失而复得,悲喜交集。
       此一事对老人的精神造成很大伤害,本以为石沉大海没指望啦,该挂失的报挂失,该置新的又重买,该复制的已报失复制,谁想就在康爷着急忙着善后的同时,另一位七十二岁的好心人也在焦急的追寻失主,恨不得早一天完璧归赵。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是一名外地来津在洁雅保洁公司上班,负责河东九纬路片的保洁工名叫李玉波,从他在道边拾到被小偷丢弃的小包就踏上了漫长的寻人路,本人没手机,虽包里有身份证,但是外地的号,无从查找,看到有游泳用品估摸是游泳人,工作闲暇,又循着海河往返打听,几次三番,赤峰桥的泳友杜老闻之,赶紧联系北安桥许队,几经周折,经确认,昨天上午好事终得圆满,康爷拿出钱表示感谢,李老婉言谢绝,他说:“找到失主完璧归赵,我就高兴,物件贵重,真怕把老人急个好歹的,这钱我不能要,天津这块宝地接纳了我们,我们这样做也是应该的”,朴素无华的语言让在座的都感动。
       拾金不昧是中华传统美德。可现实有些人认为这种行为是傻子,甚至看不起城市环境的美容师,他们干的是脏累活,但他们心灵最纯洁正直,正是他们起早贪晚每天兢兢业业的辛勤付出,才有干净的街道,天津的美丽,城市的美好,正是他们以实际行动为遇事者排忧解难,他们是让世人敬佩最美的人,他的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的正能量,予人玫瑰,自己留香,助人为乐,传承颂扬,全民努力践行正能量,这个国家、民族、才会有希望。
      两天来此事在海河北安桥传为美谈,引起极大地反响,泳友们既祝福康老又感谢李老,齐声颂扬正能量。在此我谨以海河北安冬泳队泳友的名义,向拾金不昧的好人李玉波老人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顺祝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0 收起 理由
骑游缘 + 3 赞一个!
蓝色海湾 + 3 赞一个!
赵书记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4-14 15: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4-14 16:04 | 只看该作者

弘扬正能量,世上好人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4-14 16:3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赵书记 于 2016-4-14 16:41 编辑

今晨,此事已传至水上,康老表示郁闷多日小包失而复得,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值得庆幸;感谢拾金不昧的好人李玉波老人,祝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20:44 , Processed in 0.09575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